DSC04392.JPG

Yokoneco&リスの食堂是女神豬扒飽帶我們來的祕密小花園,自從看到她的文章後我就好想來,找了5月訂了一天,但後來看到Yokoneco的粉絲頁PO了好美味的查弗白葡萄蛋糕,所以趁著臨時有空檔休了假,我們就又衝了,不過因為訂的太臨時,所以本來想吃的英式查弗白葡萄蛋糕還是沒吃到(淚),然後詢問了5月能否定,但店家說5月的白葡萄可能比較不會那麼甜美,所以會改用其他水果>。<

白葡萄再見了(淚奔)

DSC04358.JPG

Yokoneco位於五廊街跟自立街的交叉路口這邊,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住家,第一次來很容易錯過,所以要仔細注意喔。

DSC04361.JPG

入口處的大門在自立街上,門口有一個鮮豔的黃色郵筒。

DSC04362.JPG

還有馴鹿門鈴。

DSC04364.JPG

一進門就是畫中的花園小屋,沒想到在市區裡有這麼寧靜的小空間。

DSC04352.JPG

DSC04356.JPG

清新自然的花草讓人一走進就感到愉悅。

戶外花園是能攝影的,不過要避開店家所說的一些未發表作品的植物喔!

DSC04366.JPG

DSC04354.JPG

每個角落都是風景。

DSC04350.JPG

看到牛乳盒,才想起前陣子突然好想要訂嘉南羊乳來喝>/////<

DSC04365.JPG

リスの食堂,上網查了一下為松鼠食堂,難道這裡有養小松鼠>////<

Yokoneco&リスの食堂主要為乾燥花作品花藝教室,食堂只有營業週三、四、五的中午11:00~14:00,採FB私訊訂位,部分甜點因數量有限,是需要預約的;而店內因為有許多未發表的花藝作品,所以室內空間是不開放攝影的喔,但是顧客自己點的食物是可以拍攝的。

DSC04369.JPG

水杯上的圖案好可愛,我的杯子沒有圖案,女神的有,她還騙我要第二次來用餐杯子才會浮出圖案

DSC04373.JPG

リスの食堂為無菜單季節性料理,所以每週的菜色都會變化喔,甜點也是依季節性做更換,所以價格也都不一樣。主要為一道開胃菜、主食跟飲品,甜點為另外單點。

這次用餐的開胃前菜為山椒風味佃煮小魚乾,採用的是來自嘉義市場的虱目魚的稚魚,將小魚乾炸到表面微酥之後再加入清酒、味醂、和醬油做成口感微酥帶甜的小魚干佃煮,底部的韭菜花口感也是清脆可口。

DSC04416.JPG

店家招待的醃漬小洋蔥,口感清脆帶點些微的清酸,好吃。

DSC04381.JPG

蔬菜咖哩燉牛肉,380元,米飯香軟好吃,咖哩醬汁不稠但也不會太稀,口感清爽味道夠,牛肉大塊燉的軟卻不會到爛,有大量的蔬菜,所以口感上有著一股自然的清甜;是說白飯上面那兩塊片檸香大根清脆的好好吃。

DSC04396.JPG

這道也是蔬菜咖哩燉牛肉,不過我們有再加價50元多了牛筋,牛筋的口感也不錯,軟嫩帶Q。

DSC04404.JPG

奶油蘑菇燉雞肉,400元,這個我超喜歡的,口感溫潤帶點清甜,雞肉也嫩中帶Q,好吃。

DSC04410.JPG

搭配的青菜有許多,口感都新鮮自然且細嫩。

DSC04418.JPG

豆乳戚風蛋糕搭沖繩黑糖蜜與優格起司,NT 120元。戚風蛋糕口感蓬鬆自然,甜的細微,好吃。

DSC04428.JPG

焦糖栗子布丁,NT 120元。栗子泥口感濃厚,布丁不甜,所以是螞蟻的我就比較沒那麼喜愛>////<不過其他友人很喜歡。

DSC04406.JPG

餐後飲品為薑汁風味檸檬蘋果醋碳酸飲,不大杯,口感也不會太酸,氣泡感也不會太重,都很剛剛好。

DSC04430.JPG

這天的結帳單。

リスの食堂的餐點跟其他餐廳比起來價位有比較高一些些,不過餐點用心吃得出來,口感清新自然樸實,吃完不會感覺到負擔,口味上也不會太重,甜點也不會過甜,感覺很自然取向,環境氛圍也很別緻,是間會讓人喜歡的餐廳,還要找時間再來用餐^^

Yokoneco&リスの食堂

台中市西區五廊街32號(大門在自立街上)

營業時間

每週五、六營業,中午11:30 ~ 14:00

請fb粉絲團上私訊詢問預約

目前食堂人手有限,留言回覆的部分,會在每日廚房工作結束後回覆,(22:00後的詢問會在早上回覆),詢問的朋友們請多多包涵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okoneco2009/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