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盛巷.jpg

永盛巷之前經過就有對那大紅招牌留下深刻印象,還想說他到底是賣什麼(人家招牌上明明就有寫中式套餐>////<),後來是看了山雲藍天Carol老師的文章,發現是我喜愛的中式簡餐,才把他加入我的口袋名單裡。

DSC03148.JPG

永盛巷位於大里國光路的仁愛醫院旁,大紅的招牌很醒目。

DSC03149.JPG

才剛開幕沒多久。

DSC03127.JPG

是說這天也是誤打誤撞跑來吃永盛巷的,原本今天是要上游泳課的,但是前一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很沒有動力運動,所以就跟友人說不如吃飯就好,原本要去興大那邊吃的,但是到了友人家,又突然不想騎好遠,想起了永盛巷就在附近,所以就臨時改變跑來吃永盛巷。

到的時候頗早,還沒到永盛巷的營業時間,老闆人很客氣地請我們稍等,還請我們喝梅子冰沙,這是早起的鳥兒有冰沙喝的意思嗎,真是太謝謝老闆了

DSC03135.JPG

環境簡單整潔,生意還不錯,這天陸陸續續地都有客人進來。

DSC03134.JPG

雖然是開放式廚房,但是室內油煙味其實不大明顯。

DSC03131.JPG

目前有9種套餐,每份套餐都含主菜、熱湯、白飯、小菜跟冰沙,都是200元有找的佛心價格。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DSC03129.JPG

劃好單之後到櫃檯點餐結帳。

DSC03136.JPG

一份套餐上來有主菜、湯、白飯、小菜跟酸甘甜的梅子冰沙。

這是友人的鐵板牛肉,NT 140元。

DSC03141.JPG

熱愛肥肉的我當然點蒜泥白肉啦,NT 120元。

DSC03139.JPG

白飯Q軟,很喜歡上頭那塊醬瓜,清脆甘鹹,跟外婆醃漬的醬瓜好像,自從外婆生病之後,就沒能再嘗她的手藝了,外婆菜煮得不好,但醃漬醬瓜手藝很是一絕,下次再去永盛巷,要問老闆這醬瓜有沒有販售。

DSC03138.JPG

湯跟小菜會依當天食材而有所變動。

黃金泡菜我很喜歡,甜中帶酸甜清脆,好吃又下飯;綠花椰調味的很清爽。

DSC03145.JPG

這天的湯很綜合,有豆腐、魚乾、蘿蔔、白菜跟蛋酥,友人很愛蛋酥,他說讓湯的香氣更加濃郁;我比較驚奇的是,這紅蘿蔔處理得很好,沒有我害怕的草味,所以我有把整碗湯喝完,料很多,覺得很像清爽版的白菜滷耶>。<

DSC03137.JPG

鐵板牛肉分量蠻多的,調味上不會太鹹,口味也不會太重,肉很嫩,微Q帶有細微嚼勁,這份量,我覺得配上兩碗飯應該是不成問題。

DSC03143.JPG

蒜泥白肉份量也蠻多的,帶點胡麻的香氣,搭了小黃瓜絲,調味上也屬清爽。

永盛巷的餐點整體而言很樸實自然,沒有太過厚重的調味,吃完有飽足感又不至於太撐,很有自家煮的味道。就餐廳來說的話,這價格蠻平價的;就小吃店來說價位比小吃店高,就看顧客怎麼定位了,不過餐點味道還蠻不錯的,下次會想再來吃其他簡餐。 

永盛巷平價中式套餐  04-24823390

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382號

營業時間

週日公休

週一 ~ 六  am 11:30~14:00、17:00~20:3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