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舅.jpg

老舅的家鄉味在台中是很知名的酸菜白肉鍋,許多名人都造訪過,一開始是在自由路,現在遷徙到忠孝路,而在公益路也開了分店,本來我們是要到公益店用餐的,後來看到網路的食記寫說公益店沒有提供餡餅,所以為了餡餅我們改約到忠孝店,結果忠孝總店的MENU上面也沒有餡餅阿,所以餡餅是個謎阿>////<

DSC03392.JPG

忠孝店的佔地頗廣,感覺有氣派。

DSC03393.JPG

斜對面是台中國小,附近有停車格,隔壁也有停車場,不過沒有特約。

DSC03337.JPG

DSC03326.JPG

DSC03338.JPG

環境整潔明亮,大量的木製桌椅有著一股樸實的溫馨感。

DSC03327.JPG

DSC03328.JPG

DSC03329.JPG

基本的酸菜白肉鍋鍋底就有含酸白菜跟五花肉片,因此就視自己需求再加點其他鍋料或是點心,也有鍋貼、水餃跟麵類一些主食。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是說,我這台相機最近拍MENU都拍得不很清楚啊,前陣子明明還好好的,上次摔到也沒事,難道是上次摔到的後遺症現在才給我發作嗎(暈)

DSC03330.JPG

DSC03336.JPG

佐料區很乾淨,沒有醬汁溢出的現象,也有清楚的標示,辣椒還特別註明非常辣,所以我只有用一些些>////<,因為只有滴幾滴的關係,所以我沒有辣到^^

DSC03331.JPG

店家也貼心的提供道地沾醬搭配,我照著搭配了,結果嚐了之後才發現我不大愛韭菜花醬>///<。

DSC03335.JPG

白開水跟高湯也放置在佐料區這邊,不過老舅的服務很好,服務人員很勤的幫我們加高湯,所以我們都沒有自己加到高湯。

DSC03334.JPG

糙米飯是自取的,喜歡吃飯的人可以多吃幾碗^^

DSC03350.JPG

豆腐乳醬味道不會太過厚重,韭菜花醬口感很獨特,我應該是加太大匙了,覺得豆腐乳味道都被韭菜花醬蓋過去,是說,我到這天才發現,原來我不大敢吃韭菜花醬阿>////<

DSC03342.JPG

不一會,熱騰騰的鍋就上桌啦(灑花)

DSC03346.JPG

火鍋料也緊接著上桌,那個香菇貢丸跟魚餃還有木耳很推。香菇貢丸緊實甜美又多汁,略帶Q度,是好吃的貢丸;魚餃也很新鮮,內餡鬆軟帶Q,也好吃。

DSC03355.JPG

老舅的鍋底五花肉是帶皮豬肉,口感上會比較Q。

DSC03367.JPG

香草豬。

DSC03386.JPG

肉味不會太重,口感細緻甜嫩。

DSC03369.JPG

沙朗牛。

DSC03377.JPG

牛肉也是甜嫩多汁。

肉類我們都覺得價位有比較高了一些,因為片數沒有很多,不過肉質挺好,是好吃的肉。

老舅2.jpg

鴻禧、雪白菇類很適合煮酸菜白肉鍋,煮到後面湯頭的酸度搭配菇類的清甜,酸中帶鮮甜的,滋味很棒。而老舅的木耳是口感較脆的小木耳,清脆的很好吃呢!

凍豆腐則是火鍋必備阿,吸飽湯汁後食用要小心燙口阿。

DSC03363.JPG

一群好友聚在一起煮火鍋真的很有圍爐的幸福感阿

DSC03371.JPG

酸白菜絲很多,採用古法醃製自然發酵的酸菜口感自然,酸度不是很明顯,吃起來挺清爽的。

老舅3.jpg

湯頭依後面加的鍋料及煮的時間長短,口感從一開始的清爽甘甜到後面會變的酸甜回甘。是說要好好讚賞一下這鍋子,絲毫不沾黏耶。

DSC03361.JPG

川味酸辣粉,溫熱的滑順口感,略帶Q度,花生增加了迷人的濃郁香氣,看似很辣,但其實不會太過嗆人,入喉之後,辣度才隱隱緩緩的散發出來,是很和緩的暖濃烈辣。

DSC03353.JPG

醬牛肉捲餅,捲餅的皮很Q,有著樸實自然的麵粉香味,生蔥新鮮帶辛香及細細微的辣,牛肉口感在其中隱隱地穿梭,是好吃的捲餅。

DSC03360.JPG

手工家常餅。

DSC03364.JPG

這蔥油餅很好吃呢!口感上絲毫無油膩感,表皮很酥,層次感吃得出來。

DSC03375.JPG

豆角水餃。

DSC03381.JPG

這個水餃,超好吃!所謂豆角就是加了切角塊的四季豆,皮Q內餡飽滿,四季豆脆甜多汁,內餡豬肉也吸飽了湯汁,咬下去Q軟多汁,很推薦。

老舅的服務很好,時刻都幫我們加湯,這天友人的小孩哭鬧不停,服務人員還拿了個果凍給小朋友;餐點方面的話,酸白菜湯頭很清爽,煮到後來才會感覺到酸甜感,可以順順的喝上好幾碗;水餃跟餅類我們也都蠻喜歡的,食材也新鮮,肉品的單價我們覺得高了一些>////<,不過整體而言其實還蠻不錯的。

老舅的家鄉味忠孝店  04-22802888

台中市忠孝路282號

營業時間

AM 11:30~14:00、17:00~22: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