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七六.jpg

青田七六由足立仁教授建於1931年,也是地質學大師--台大的馬廷英教授在台灣的宿舍,而在2006年,台北市政府將其定為直轄市定古蹟,名為--國立台灣大學日式宿舍馬廷英故居。

而在2010年黃金種子接下台灣大學日式宿舍馬廷英故居的經營維修,在2011年6月開幕,取名青田七六供民眾參觀,舉辦導覽及講座及餐飲服務。(此段擷取自官網介紹)

無意間在網路看到某位部落客關於青田七六的食記,對那樣的環境氛圍著迷,就想著,來台北一定要去這裡用餐,由於北部餐點價位真的比中部高上許多,所以訂位前還特地將菜單照片傳給朋友,沒想到朋友也欣然接受,所以我就開心的訂位去啦^^

DSC03628.JPG

青田七六之所以為青田七六,就是在青田街7巷6號啦^^

從捷運東門站五號出口,沿永康街行至金華街左轉,再至青田街右轉直行,七巷會在左手邊喔

DSC03631.JPG

沒想到台北市區有這個一個綠意巷弄,綠葉樹枝彼此穿梭交錯著,連散步都覺得浪漫。

青田七六2.jpg

DSC03641.JPG

門口就有寫著青田七六的由來。

1480521890587.JPG

由於是古蹟,也是有著80幾年歷史的老房子,所以為了保護古蹟,是要脫鞋著襪才能入內的喔!

DSC03659.JPG

DSC03745.JPG

DSC03748.JPG

DSC03765.JPG

DSC03749.JPG

DSC03754.JPG

好喜歡青田七六散發出的氛圍,平穩柔和,給人安全感。

DSC03642.JPG

DSC03644.JPG

還有一面上頭標註著各種岩石的學問牆。

DSC03652.JPG

DSC03656.JPG

另一邊的半室外用餐區還有小池塘呢!

DSC03759.JPG

DSC03761.JPG

下次再來,我一定要預約這半室外的位置,在這吹著微風,看池塘裡的魚嬉戲,氛圍多棒啊

DSC03739.JPG

現在,跟著我一塊進去室內用餐吧^^,記得要穿襪子喔!如果忘記攜帶也沒關係,現場也有販售。

DSC03742.JPG

DSC03694.JPG

感覺真的就像是在自家用餐一樣,很有家庭感。

DSC03725.JPG

擺設也跟日劇裡常見到的日式家庭相似,所以在這用餐很像是在日本家居用餐的感覺呢。

DSC03734.JPG

DSC03729.JPG

好喜歡這個木製地板長廊,想起在漫畫中,漫畫主角拿著抹布在家裡長廊來回擦地,擦累了之後就躺在擦到發亮的長廊上呼呼大睡的場景。

DSC03733.JPG

除了一般座位跟半室外座位之外,也有提供包廂喔!

DSC03662.JPG

DSC03667.JPG

晚餐分為定食跟晚宴,也有無菜單料理,價位比午餐要高上許多,但內容也大不相同。

DSC03671.JPG

我們是午餐時間來,所以選擇午間定食,定食含水茄沙拉、飯糰、漬物、蛋料理、味噌湯跟甜點,沒有附飲料,價位真的也不算便宜耶>////<

DSC03669.JPG

DSC03668.JPG

飲品選擇不多,但杯杯看起來皆是精選。

DSC03673.JPG

定食中附的米飯糰是採用現碾的新米。

DSC03672.JPG

DSC03670.JPG

也有下午茶系列。

官網上有更詳細的MENU喔!MENU連結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DSC03674.JPG

低消為300元,如果是里民或是有台大相關證件,消費餐點可打9折。

DSC03700.JPG

要開始用餐了喔^^

在日式建築裡用餐感覺好新奇又雀躍,可是又有一種平穩的安全感阿。

DSC03690.JPG

紅麴味噌松阪豬,NT 480+10%。

整個套餐水茄沙拉、飯糰、漬物、蛋料理、味噌湯跟甜點,圖右上的飲料是我們另外單點的,餐點上桌時,服務生有說味噌湯跟飯糰如果吃不夠可以再跟他說,所以應該是能免費續加,但是能續幾次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跟友人吃完就飽了,沒有胃能再續飯糰跟味噌湯>。<

DSC03686.JPG

水茄沙拉。

DSC03697.JPG

大顆的牛番茄汁液飽滿,口感新鮮,上頭撒了培根末還有些許辛香料,增加了清爽感。

DSC03704.JPG

漬物小黃瓜清鹹的自然,帶有些許脆口;蛋料理為玉子燒,口感緊密帶點蓬鬆。

DSC03711.JPG

現碾胚芽米海苔飯糰的海苔脆,飯糰米粒緊密略黏卻不會太過軟爛,口感自然,配海苔就很爽口好吃。

DSC03693.JPG

松阪豬口感清爽略Q。

DSC03702.JPG

照燒雞腿排,NT 360+10%。

DSC03705.JPG

DSC03708.JPG

雞腿排十分入味,口感嫩中帶Q。

DSC03713.JPG

這天的甜點是黑糖凍,嚐起來帶點冬瓜的甜。

DSC03680.JPG

看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的青之蘊跟蔗之醇我們也點了,圖左的蔗之醇為冰滴咖啡跟甘蔗汁的相遇,甘蔗汁的甜消弭了咖啡可能的苦澀,咖啡平緩了甘蔗汁可能有的過甜,只留下咖啡的順滑及香氣,口感奇異的協調。

圖右的青之蘊為冰滴咖啡、蘋果汁及東方茶青露的三重奏,有著咖啡香氣及青露的清香雅致還有蘋果汁的酸甜,口感很有層次阿,這兩杯我們都很喜歡呢!

DSC03780.JPG

青田七六1.jpg

用完餐之後,還能憑發票到旁邊的文青小店換紀念品喔!這次是生日花語小卡呢!而且文青小店裡賣的商品還蠻有趣的,圖右下的檜木筷子上面的標語真是貼切到不行啊,哈。

青田七六有著他獨特的氛圍,在這裡感覺很放鬆,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過了80多年歷史的關係,在這裡用餐,有種被溫柔包圍的感覺。

好喜歡這裡,微涼的風,細碎的雨,空氣中飄著人們的輕聲與細語。
下回,要早些來,看池塘裡的魚游泳。
 

青田七六  餐飲訂位02-23916676每日11:00後接聽

午餐(11:30-14:00)、午茶(14:30-17:00)、晚餐(17:30-21:00)

台北市市定古蹟。為保護檜木地板,請著襪入內。導覽報名、訂位資訊及菜單都可連至官網,有詳細說明介紹喔!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1. 捷運東門站五號出口,沿永康街行至金華街左轉,再至青田街右轉直行,七巷在您的左手邊。(步行約15分鐘,依腳程時間或有不同)
2.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沿新生南路直行至清真寺旁青田街七巷右轉。(步行約15分鐘,依腳程時間或有不同)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eo76.tw/ 

官網  http://qingtian76.tw/cht/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