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葉食甜點工作室是最近一直在FB看朋友相繼著打卡,就收納在口袋名單裡,這天跟友人吃完午餐,友人說這間也是他口袋名單,然後我們就瘋狂的午餐吃很飽後又接著吃甜點,由於葉食的甜點每天都不一定一樣,所以除了一個大家都不愛的口味之外,其他我們全點了......

這天飽到我一直到隔天早餐才進食

2.JPG

葉食店址離忠明路跟博館路的交叉路口不遠。

3.JPG

4.JPG

有營業的話窗簾會是拉起的,目前公休日為週一及週二,如果店內窗簾拉下就代表公休或是當日蛋糕提早賣完所以提早休息喔!

5.JPG

可內用也能外帶。

6.JPG

這天的甜點有6種。

7.JPG

還有鹹派,據說鹹派不常有,所以這天看到立馬就點了。

8.JPG

我們幾個,完全、非常、十分豁達地,把減肥跟熱量這兩個詞拋在腦後不知幾萬里的偏遠山上。

這天點的甜點價格都100多,價格會依食材跟種類而有所不同喔!

9.JPG

檸檬塔。

10.JPG

塔皮酥中帶硬,跟其他塔類不同的是,在塔皮跟檸檬內餡之中夾了層榛果巧克力,所以嚐起來會有著細碎的顆粒感,檸檬塔餡酸,但不會酸到很過度。

11.JPG

12.JPG

百香果塔。

口感清酸,爾後還會微微的回甘,塔皮酥中帶硬且不膩。

13.JPG

咖啡豆。

此款甜點為慕斯,所以是軟的喔!外頭裹著咖啡粉,裡面有一層焦糖,一層咖啡慕斯,重量口感嚐起來像重一些些的棉花,咖啡感濃郁卻又不至於厚重,有著焦糖的甜平緩咖啡可能的苦澀,底座的小餅乾很薄,嚐起來有點微鹹的餘韻。

14.JPG

香蕉椰子。

內餡填入了滿滿的椰子絲,有絲絲清脆的口感;咀嚼時還會隱隱感覺到香蕉的Q軟。

15.JPG

草莓開心果。

16.JPG

此款是蛋糕,蛋糕口感濕潤帶著些微的蓬鬆,旁邊綠色小碎是開心果碎,草莓有甜,口感不甜膩。

17.JPG

培根鹹派。

看店家FB說是在雨落塞納河學到的培根火腿鹹派,加了3種起司在裡面,連派皮都桿入了起司。

口味上不會太過濃郁,派皮帶點焦香的層次酥感,跟一般的鹹派不大一樣。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愛五月微風跟小食的鹹派啦。

18.JPG

葉食的甜點嚐起來都不甜膩,如果不喜太甜口感的,應該會喜歡他們家的甜點;這天跟友人吃下來,最愛的都是他們家的百香果塔,我一年吃不到3顆百香果,但他們家的百香果塔我竟然蠻喜歡的耶,口感清酸的很自然還會回甘,連極怕酸的我都能接受^^

不過葉食每日甜點品項不一定,目前也不接受訂位跟預留商品,所以當天是否能吃到自己喜歡的口味,還是靠運氣囉>////<  

Pâtisserie YEHZ 葉食甜點工作室

台中市西區博館路222號

營業時間

週一、二公休

週三~日 14:00~19:00(內用至18:00止)或賣完為止

如果大家經過,店家窗簾還沒拉下表示還有蛋糕,都可以進去購買喔,如果窗簾拉下,即是當日售完。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yehz/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