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首禾是間很特別的店,整個空間用乾燥花布置,早上賣早午餐,晚上販售火鍋,雙型態營業呢。

2.JPG

首禾位於中國醫附近的五義街上,灰白色的水泥牆柱,一小排花牆,店門口就看得到乾燥花營造出來的浪漫氛圍。

3.JPG

店門口也有一桌用餐空間,小黑板寫了每日的隱藏菜單。

4.JPG

9.JPG

門口的三輪腳踏車乘載的乾燥花束是有在販售的喔,我看每個來用餐的年輕妹都有拿它起來拍照>。<,我們也有,所以我們也是年輕妹

5.JPG

6.JPG

光門口就可以讓你拍上許久的照片了。

7.JPG

8.JPG

這空間,雖然旁邊就是巷弄柏油路,人車不時的經過,但是彷彿就是跟外界喧擾隔絕了起來,這裡,浪漫的很。

10.JPG

進入之後會先看見浪漫的櫃檯,往後跟往右都是用餐空間。

11.JPG

12.JPG

13.JPG

喜歡這種水泥磚塊牆壁,雖然冰涼,但卻沉穩的讓人有股安全感。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無論室外或室內,都一樣很好拍。

18.JPG

首禾早上販售早午餐,我們來的時候是晚餐時段,晚餐時段則是販售鍋物料理。

鍋物料理均附菜盤跟白飯,也有其他單品可以單點,用餐時間為90分鐘,共鍋加收120元,可抵單點。

19.JPG

佐料區乾淨,有我愛的新鮮細蔥花。

20.JPG

最愛蘿蔔泥跟蔥花

21.JPG

湯頭是清爽的日式湯頭,我們這一鍋幾乎都在煮青菜,海鮮跟肉在另一鍋煮,所以我們這鍋湯頭到後面很清甜。

22.JPG

菜盤食材都很新鮮,有一般少見的水蓮。

23.jpg

因為我們4人只點3鍋,所以另外加點其他單品抵120元的共鍋費。

單點的蛋(NT 10元)很大一顆,大甲芋頭(NT 60元)煮起來鬆Q帶軟綿,好吃;日本百合(NT 80元)是季節限定商品,吃起來鬆軟帶點微脆,很特別。

24.JPG

下鍋煮啦,最近吃火鍋超愛煮青菜的,煮起來湯都會變甜甜的。

25.JPG

美國翼板CHOICE牛鍋,NT 350元。肉片蠻薄的,片數只有8片肉,但肉質不錯,油花分布的很美。

26.JPG

口感上蠻細緻的,不過涮起來真的不大片就是。

27.JPG

安格斯無骨自然牛小排鍋,NT 450元。

28.JPG

這個我比較喜歡,因為比較大片比較肥嫩,吃起來比較有口感,不過一樣是薄片且片數不多,但是肉質真的是不錯,細緻。

29.JPG

肥豬蝦鍋,NT 499元。

這是個誤會,我們以為肥豬蝦就是有肥豬肉跟蝦,姊妹們知道我愛吃肥豬肉,特地點了這個,沒想到來的是6支很肥的蝦(暈),上網查了一下,原來肥豬蝦是生活在深海的蝦,價格不斐,而首禾很大器的一次給你6隻;而這蝦也很新鮮,個頭也真的大,但這餐沒吃到肥肉,我心好碎好碎阿

附上肥豬蝦的新聞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226/329240.htm

30.JPG

這一餐就在與姊妹見面的欣喜雀躍與沒吃到肥肉的小小心碎中度過愉快的90分鐘用餐時光。五味雜陳阿,這天

31.jpg

紅茶,NT 29元。冰塊很多,微甜卻不膩。

32.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在外面的乾燥花空間自拍了好久,哈

33.JPG

34.JPG  

名片很美,透明,質感很有。

首禾的空間真的很棒,很難想像吃火鍋也能這麼有質感,餐點方面都很清爽自然,不過肉盤方面真的比較單薄一些,但肉質是細緻且好吃的,如果能再大片一些或是多片一些就更好了,乾燥花空間很棒,來用餐記得留點時間在外面自拍阿>////<

首禾 SOHO  04-22070609

台中市五義街151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日 AM 09:00~16:00(早午餐時間,供餐至14:30)、17:00~22:00(鍋物時間)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ohoConsciousLab/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