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栗子窩是好姊妹小花很推薦的早午餐店,最近迷戀早午餐的我,趕緊跟也同樣喜愛早午餐的友人們約了約,一起來享受這美好的早晨+午晨

2.JPG

栗子窩位於永昌街跟永昌三街的交叉路口,在巷弄裡,很靜謐的一個環境。地址位置有點隱密,我這天是從甘肅路跟永昌街的交叉路口轉進來找到栗子窩的。

3.JPG

4.JPG

粉藍童話的外觀,光是外面就讓友人索爾哥激發出少男心,拍了數十張照片@@

6.JPG

雖然外面也有半戶外座位,但是天氣炎熱,所以我們還是打開大門進去室內吹冷氣吧>////<

是說這玻璃門好乾淨,這種窗明几淨的感覺,還沒用餐我就覺得我會喜歡這間餐廳^^

7.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那用木板推砌而成的粉藍色吧檯,親切的店主人說這是他們手工拼造而成的,溫馨感十足阿。

8.JPG

9.jpg

每個角落都好好拍,是說栗子窩的沙發椅很好坐耶,我很喜歡^^

好想也把家打造成這麼溫馨又可愛的鄉村風。

11.JPG

粉藍粉綠的色調,感覺很少女,拍起來感覺人都變成16歲高中生了

12.JPG

很喜歡這種坐在吧檯邊襯著明亮陽光談天說地的感覺,我們聊著誰的老公買了一堆魚、誰家屋頂漏了水(索爾哥,我絕對沒有說是你家)、哪家的家具只能用幾年,栗子窩的環境讓人感覺很輕鬆愜意阿!

13.JPG

好姊妹小花在部落格文章裡說她最喜歡這個角落,所以身為好姊妹、好朋友的我們,當然要很有義氣地、在她努力上班、不能一起來吃早午餐的時候,在這個她最愛的角落,拍好幾張照片傳給她

14.JPG

還要假裝很有氣質的拿書來拍照,我這次有認真,書沒拿反>/////<

16.JPG

17.JPG

18.jpg

20.JPG

栗子窩之所以稱為栗子窩是因為店主人很喜歡英國艾爾河旁邊LEEDS這個城市,而松鼠也是她很喜愛的動物,所以回到家鄉之後,就打造出了栗子窩這個夢想之地。

19.JPG

而旅行過許多國家的店主人對於食材也十分用心講究,店內所有使用的食材來源品牌都有標籤在紅磚牆上,讓客人看了安心,吃的放心。

21.JPG

用餐前記得要先洗手

洗手間有個好可愛的小裝飾,如果裡面有人的話,小小紅色電話亭會發光喔!

22.JPG

餐具跟紙巾還有調味料都在藍色架子上,水很貼心的有兩種,這天有香草水跟萊姆水呢,我們都喝香草加萊姆的綜合版>////<

23.JPG

店家每天都會有手作點心,有時會是瑪德蓮,有時會是司康,我們這天來是遇到瑪德蓮小姐,不過我比較想遇到李敏鎬先生耶(被踢飛

24.JPG

為了讓大家有更舒服的用餐環境,所以會有一些小規則。

25.JPG

26.JPG

MENU也有註明使用食材來源。

27.JPG

 

29.JPG

店內主要販售早午餐跟下午茶,早午餐時段為全天供應,下午茶則是下午兩點才開始。而早午餐採套餐方式提供,附沙拉、湯品及70元飲品。

28.JPG

也有單點的飲品,冰塊甜度都已經是調整好的黃金比例囉!所以目前提供冷熱選擇。

(MENU下載自栗子窩FB粉絲頁相簿)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30.JPG

開動囉~

31.JPG

起士泡菜豬帕尼尼套餐,NT 320元 。

32.JPG

使用巧巴達麵包下去壓成外微酥內柔軟的帕尼尼,內餡搭配的是跟泡菜一塊炒過的豬肉還有濃郁的起士,口感豐厚令人感到滿足;沙拉口感新鮮,我們這天的套餐沙拉各自搭配不同的沙拉醬,這天品嚐到的是清爽中有著濃郁的金桔胡麻醬跟果香酸甜的柚子醬。

33.JPG

附的濃湯是地瓜濃湯,香濃純,我粉喜番

34.JPG

法式吐司套餐,NT 250元。很豐盛的搭配脆薯、培根、炒蛋跟沙拉還有濃湯,看起來就好有飽足感,實際上也真的有阿。

35.JPG

法國吐司跟奶蛋液一塊浸泡合為唯一,讓口感香甜鬆軟中有著濕潤。

36.JPG

脆薯是我認為早午餐一定要有的食物,對薯條就是有股深深的迷戀阿>////<

而小白是我近期的拍照新歡,因為攝影師索爾哥說如果我又拿李敏鎬夾子出來裝飾,他就不拍了;他唯一能妥協跟食物一起拍照的偶像明星夾子只有郭雪芙<---這哪招

37.JPG

英式傳統套餐,NT 280元。

39.JPG

香蒜吐司搭配香煎過的軟甜杏鮑菇、牛番茄、培根、滑嫩香甜的炒蛋跟脆薯以及沙拉及濃湯。

38.JPG

吐司的香蒜醬是店家自製,口感香濃卻不會太過,所以就算是約會吃也可以很放心;而吐司的口感也是微酥帶點蓬鬆柔軟,我們也很喜歡。

40.JPG

法式可頌燻鮭魚套餐,NT 300元。

42.JPG

法式可頌搭配的有濃湯、沙拉、炒蛋、培根跟脆薯,很喜歡他的沙拉還撒了許多堅果類增加口感。

41.JPG

可頌香甜輕盈,搭配燻鮭魚讓口感有著另一種鹹甜交織的風味。

44.JPG

香蕉巧克力麻糬QQ鬆餅,NT 240元。

45.JPG

使用日本昭和麵粉製成的麵糊烤炙成的鬆餅外皮微酥微脆,裡面還包著QQ的客家麻糬,搭配季節水果,整體口感不會甜膩。

46.JPG

謝謝店家招待的瑪德蓮^。^

47.JPG

這天吃的瑪德蓮是抹茶口味,採用京都抹茶製成,濃密的口感有著隱隱的茶香細緻。

48.JPG

新品野莓桑椹氣泡飲,顏色鮮豔的很美麗,甜度酸甜的很適中。

49.JPG

榛果拿鐵,奶泡細緻,牛奶香醇,跟咖啡漸漸混合的樣子很美。

50.JPG

蘇格蘭奶油拿鐵,口感香濃,不會太過苦澀,甜度提的剛剛好,我很喜歡。

51.JPG

抹茶拿鐵,抹茶味明顯,有著細緻典雅的茶香微苦,是品味人生的滋味阿。

52.JPG

很喜歡這種悠閒地跟友人一塊吃著早午餐的輕鬆感。

最近很迷戀早午餐,早午餐是一種無論早起或是晚起都能吃到的豐盛卻又不感負擔的餐點,就算睡得晚些,也能從餐點裡感受初起床的清新感,從餐點中獲取活力,好好的開始這一天,我想,這應該就是早午餐的迷人之處吧!

53.JPG

栗子窩的環境好舒服,餐點也很豐盛,許多醬料都是自製,食材也用心挑選,服務也好親切,是間讓人很喜歡的餐廳呢^^

栗子窩LeedsCaf'e  04-23160609

台中市西屯區永昌街80號

營業時間

週日、一公休

週二 ~ 五  10:00~17:00

週六   09:00~17: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eedsCafe/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