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施雜貨很久以前看起士分享就好想去,但那時候完全訂不到位(暈),過了許久的今天,總算是讓我訂到位了吧(灑花)

2.JPG

施雜貨為預約式無菜單料理,所以最晚須一天前預約。

3.JPG

施雜貨位於太平國軍803醫院附近,太平803對面有個坪林加油站,沿著加油站旁邊的水泥圍牆後面的中山路進來。

 

4.JPG

施雜貨就隱身在這一排住宅區中。

1989年06月赤牛仔在太平國軍總醫院的斜對面開設了『達盛汽車修配廠』,當時房子的一樓與庭院部分全作為修車與擺放器材零件使用 。在赤牛仔退休後逐漸轉型為居家用途與赤牛仔打造廢材家具的工作坊。26年後, 2015年06月在原處重新開業的是全家人親手共同打造的『施雜貨』。由女婿博堯 & 女兒歐芫設計規劃,透過赤牛仔&阿默的巧手改造,將舊空間呈現嶄新與舒服的姿態。家,再延伸。(此段擷取自施雜貨FB介紹)

6.JPG

老實說,才剛看到這綠意盎然且陽光灑落的庭院,很驚豔。就像城市裡突然發現的小森林一樣,有種讓人感覺親切的樸實感。

7.JPG

8.JPG

2樓是赤牛仔伯伯的工作室,他很熱情的說,吃飽之後可以到他的工作室參觀。

9.JPG

從最旁邊的階梯上去,就會到達赤牛仔伯伯的神奇工作室。

17.JPG

許多原本可能被丟棄的廢棄物,經赤牛仔伯伯的巧手之下成了實用的藝術品。

10.JPG

這天的陽光燦燦,卻不刺眼,還沒踏進餐廳,我就有預感我會喜歡。

11.JPG

13.JPG

門口擺放著之前為汽車修配廠的工具呢。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環境樸實溫暖,很有外婆家的感覺耶。

25.JPG

26.JPG

27.JPG

店內也擺放許多食品物品都有販售,喜歡的話可以詢問親切的服務人員^^

28.JPG

開始用餐囉

30.JPG

32.JPG

MENU說明了施雜貨的由來,還有食材來源。

34.JPG

施雜貨每天的食材視小農當天提供,所以為無菜單料理,有沙拉、湯、麵包、3~4道的家常菜、甜點及飲料,每位是350元。

35.JPG

37.JPG

其他也有甜點跟單品飲料類,店內部份商品也有在MENU中介紹,都有詳細來源解說。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43.JPG

有新品也會在桌上用桌卡。

44.JPG

這天的沙拉採用嘉義大林的鳳梨、台南的金石地瓜,還有寶貝生菜及芝麻葉,再拌上自家製的梅汁。

45.JPG

蔬果新鮮甜美,地瓜綿柔,寶貝生菜嫩極了,喜愛芝麻葉獨有的微苦,搭配梅汁的酸甘,很是開胃。

46.JPG

47.JPG

使用本土小麥低溫發酵的麵包搭配自製的堅果醬,麵包蓬鬆帶點柔軟,口感樸實,堅果醬顆粒感十足,帶點微辣,拌飯也很不錯啊!

48.JPG

這天的湯品有著細嫩的腐竹,搭配新社的軟綿馬鈴薯及清脆的甜豆,還有軟熟多汁的番茄,整體清爽甘甜,好喝。

49.JPG

米飯採用霧峰的益全香米及來自宜蘭的紫米,上面的豆渣飯鬆入味且香,配飯好吃極了,吃飽後我買了一瓶回家^^

50.JPG

招待的自製醬筍爽脆入味,也是非常下飯。

51.JPG

這道我超愛的!

豆腐工廠製作的有機黃豆豆皮拿來包香菜、起司香煎。

52.JPG

趁熱著吃可以感受得到豆皮的微酥帶軟跟樸實感,交錯著起司的濃郁跟香菜的辛香,這我愛極了!

53.JPG

酒杯菇搭配新社的荷花白菜,口感清甜帶脆。

54.JPG

這天的肉品則是有心肉舖子的豬梅排,這,超好吃的!

55.JPG

口感緊緻有肉汁帶點嚼勁,我覺得吃起來像鴨胸,友人說像牛肉,總之,這豬梅排真的一點都不像豬肉阿。

56.JPG

阿姨還招待我們吃她剛醃好的Q梅,軟Q可口,友人本來買一瓶回家,可是剛醃好,還沒裝瓶>////<,只好下次再來買了。

57.JPG

58.JPG

這天的甜點為磅蛋糕,蠻乾爽的,不會太過濕潤,味道濃厚,甜度細微;連不喜歡吃磅蛋糕的我也很OK^^

59.JPG

這天飲品為蜜香烏龍,飯後來杯茶真是解膩又清香阿。

施雜貨的餐點吃得出來食材均用心挑選,口感樸實自然帶點小清新,環境舒服,上餐的時候阿姨也都很親切地解說來源,是間跟客人有互動的餐廳啊!家裡的豆鬆快吃完了,下次要再來去吃飯,順便買豆鬆回家補貨^^

施雜貨   04-23925885

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261-1號

營業時間

週一、二公休

週三 ~ 日 AM 11:30~15:30

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參加農學市集擺攤,店面不營業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ih.sundrygoods/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