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TSUJIRI辻利茶舗在日本已有百年悠久歷史,在2015年來台展店,總算,在2017年,我北上吃到它啦(灑花)

西元1860年,「辻利」於京都宇治創立,創辦人「辻利右衛門」統籌最高等級綠茶「玉露」製法,使茶香更臻醇美,更發明可將茶葉之溫度與濕度控制得宜的「茶櫃」,宇治茶始流通至日本各地;其後裔延續創辦人「繼承傳統,不斷創新」精神,於北九州小倉、京都祇園、岡山等地設立分店,締造優越聲譽,令辻利成為「宇治抹茶」代名詞。(此段擷取自辻利茶舗FB粉絲頁介紹)

2.JPG

我們這天來到的是辻利茶舗台北信義微風店,有內用座位的喔!

3.JPG

入口處有內用規則說明,也有將販售餐點做成模型讓顧客參考。

4.JPG

內用的位置不多,我們這天是平日下午來,所以沒有排到隊也沒遇上用餐人潮。

5.JPG

店內也有販售所使用的部分食材及器皿。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販售的餐點有可以外帶也有僅限內用的,純正抹茶的價位都會來得比一般甜點高了些,所以我有做好心理準備,畢竟沒有很常來傷荷包,而且他好好吃阿>////<

內用的話有限90分鐘的用餐時間,也可以連結到店家的FB粉絲頁看MENU大圖喔(部分照片下載自辻利茶舗FB粉絲頁)。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12.JPG

雖然有做好心理準備,但是一個套餐320元還是有稍稍讓我驚嚇一下,不過套餐僅限內用才有,都來到這了,當然要給他點下去了(狠心

13.JPG

不用等上很久,下午茶餐點就上桌啦。

14.JPG

辻利刨冰˙抹茶,NT 185元。抹茶口味的刨冰冰淇淋口味可以選擇,我們選擇抹茶冰淇淋。

15.JPG

抹茶冰淇淋滑順柔潤,茶香明顯,甜得非常細緻;紅豆泥也是香軟綿柔,還附上整顆栗子跟Q軟的白玉;刨冰顆粒粗細適中,整體吃起來很協調阿。

16.JPG

辻利濃茶捲套餐,NT 320元,附濃茶捲、白玉、抹茶凍及茶飲一杯。

本來是想點抹茶生乳酪的,但是因為太暢銷,已經售罄,所以只好點了濃茶捲。

17.JPG

這個抹茶凍口感好特別,吃起來口感軟硬度像比較硬的中華豆花,軟嫩帶點Q,很好吃;而上面的鮮奶油是抹茶口味,濃郁軟綿且有著輕盈的空氣感,不厚重也不會令人感到膩口;熬煮的紅豆顆粒感明顯,不會太過軟熟,還有我最喜歡的酸甜蜜柑作點綴提升層次感阿

18.JPG

濃茶捲屬比較濕潤的蛋糕,孔洞比較大,抹茶味非常明顯,生乳內餡的口感細緻棉柔,苦的細緻且茶香自然,非常非常非常的抹茶。

19.JPG

白玉底下鋪著黃豆粉。

20.JPG

搭配沖繩黑糖蜜。

21.jpg

Q軟帶甜,再搭配黃豆粉的樸實,我超喜翻。

24.JPG

飲料搭配的是梅之白御抹茶(熱),粉跟茶水整個融為一體,完全嚐不到粉感,搭配濃茶捲真是洽到其分。

26.JPG

飽足後還到隔壁的寶麗廣場拍照,寶麗廣場的布置真是讓人每次來都有新驚喜阿,不知道今年聖誕節他會如何布置呢,真是令人期待。

27.JPG

謝謝閨蜜讓這次的旅行在開心與吃很飽的氛圍中落幕,期待我們的下一次輕旅行。

辻利茶舗的抹茶系列我們都覺得很不錯,白玉很軟Q,濃茶捲真的超抹茶的,甜度很低,茶香味明顯,雖然價格是比一般甜點高了一些,可是日本純正抹茶價位就會比較高一些,所以迷戀抹茶的你,有來台北的話,來吃辻利茶舗吧

TSUJIRI 辻利茶舗 台北信義微風店  02-27226786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 微風信義店4樓 (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日 ~ 三 AM 11:00~21:30

週四 ~ 六 AM 11:00~22:3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sujiri008/

官網 http://www.tsujiri.com.tw/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