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河坊街對於杭州來說是很具有代表性的一條熱鬧街道,就相對於逢甲之於台中市這樣。所以到了杭州,當然是要來逛一下河坊街啦!

2.JPG

3.JPG

河坊街是杭州保存最完整的仿古街道,有些屋瓦還真的是從古保留至今的。

我們是搭計程車過來的,大陸計程車不貴,我們4人一起平均下來,都覺得車資挺OK。跟司機說你要到河坊街,他就會載你到主要的入口處這邊囉!主要以兩條街為主,建議可以去程走一邊,繞回來逛另一邊,而街巷之中也有一些小巷弄。

4.JPG

河坊街附近的建築都挺仿古的,讓人很想換上古裝阿這。

5.JPG

6.JPG

開始逛街囉!

7.JPG

進去沒多久就看到這攤冰淇淋,我們立馬就駐足了>////<

8.JPG

9.JPG

杭州最有名的是龍井茶,當地特產當然會被應用到各種料理上,冰淇淋也不例外,而且這茶香冰淇淋還加上了桂花,這麼浪漫的冰淇淋,不來一支怎麼可以>。<

10.JPG

我們點了一個原味甜筒跟一個竹炭甜筒。

11.JPG

茶香明顯且雅致,口感濃潤,帶有淡淡花香,甜筒也酥脆不膩,好吃耶!

12.JPG

13.JPG

14.JPG

每間店都有其特色,唯一共同的就是都很古色古香,有好多玲瑯滿目的小玩意阿!這個竹簡很有特色,當時差點就衝動買回家了>////<

15.JPG

16.JPG

17.JPG

門口那兩個人像很吸睛>///<

18.JPG

說真的,走在這麼一個古色古香的街道上,真的感覺應該要配一把劍阿

19.JPG

20.JPG

當然也是有比較現代一點的店。

21.JPG

25.JPG

回春堂是杭州最古老的國藥館之一,已經有300多年歷史了耶@.@

22.JPG

23.JPG

裡面寬廣,有著熟悉的中藥味,求醫的人也很多。

26.JPG

河坊街每一間商店都很好逛,都會讓人想進去看看,不過逛到後面會發現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但是價格或許會有些許落差這樣。

27.JPG

巷弄裡面蠻多小吃攤。

28.JPG

河坊街古色古香,每間店都很有特色,建築也很好拍,來杭州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繁榮的街道阿,會讓人有種時光交錯的幻覺。

河坊街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中河路至吳山廣場間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