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之前來吃就留下了深刻印象,許多同事那次吃完也再訪了許多次;這天友人阿豬說她也想找天來吃,問我要不要一塊,那當然是立馬手刀奔阿

2.JPG

才到門口,我就已經立馬在心裡複習了上次吃過的菜,想著等下到底是要點新的還是上回吃過很美味的。

那種感覺就像李敏鎬跟馮迪索同時出現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要選誰的那種糾結(被踢飛

上回的食記

[台中]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脆皮雞皮脆肉嫩,燒賣類保有肉汁,價格平價,服務優,還有好重要的是,他的流沙包是真的有黃金小瀑布阿。

3.JPG

5.JPG

這天來的很早,餐廳裡人還不多,但等到用餐巔峰時刻,就有陸陸續續的用餐人潮;這回跟上次一樣,坐在同一個包廂^^

6.JPG

MENU是從銅鑼灣的粉絲頁相簿下載的,可以到FB粉絲頁看大圖喔^^

價格蠻平價的,MENU的價格需再加10%服務費。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7.JPG

除了單點,銅鑼灣現在也推出了合菜系列,這是要事先預訂的。

8.JPG

也有龍蝦、鮑魚跟螃蟹;如果想犒賞自己,也可以給他點下去,這些海鮮就養在餐廳後面的水族箱裡喔。

9.JPG

此外,因為接近過年時分,也有外帶年菜預購。

10.JPG

招待的黃金泡菜,爽脆可口。

11.JPG

由左至右為絲襪奶茶、招牌凍檸茶、鴛鴦奶茶。

鴛鴦奶茶為奶茶加咖啡,沒想到我竟然好喜歡,因為她完全是不苦的甜咖啡,我有喜愛

12.JPG

凍檸茶還是一樣的檸檬切片塞得滿滿。

13.jpg

他們家的燒賣我很喜歡,蟹黃燒賣跟上回吃的一樣美味,皮薄肉飽滿且緊緻,筷子一戳就有肉汁跑出來;水晶鮮蝦餃也是,一樣皮Q且蝦彈脆;鳳冠花枝餃也很不錯,內餡Q且帶有些微肉汁。

17.JPG

鮮蝦腸粉,阿這個我怎麼沒吃到,還好我上次來有吃了>/////<

19.JPG

臘味蘿蔔糕,外皮間的細微的酥,嚐起來軟綿帶點Q。

20.JPG

XO醬炒蘿蔔糕,這是上回吃過就念念不忘的美味,許多同事都是為了這道炒蘿蔔糕而再訪的呢!熱燙的軟中帶嫩,調味適中,味道濃郁卻不死鹹。

21.JPG

漁香茄子煲,軟綿入味。

23.JPG

乾炒牛肉河粉,帶有厚度的河粉吃起來軟Q,牛肉軟嫩。

24.JPG

鬼馬炒牛肉,這個好吃

牛肉入味嫩彈之外,油條的酥跟荸薺的滑脆都大大地增加了口感豐富度。

25.JPG

清甜的櫻花蝦高麗菜,到了這年紀,為了身體健康,每次吃飯都不忘點上一盤青菜(淚。

26.JPG

文記脆皮雞(半隻)。

27.JPG

也是上回吃過就念念不忘的美味。一樣的皮脆肉緊緻且帶嫩,來銅鑼灣必點

28.JPG

芋泥香酥鴨(半隻)。

29.JPG

皮很酥,芋泥裹得非常非常的厚,單吃可能會因為餡太多而感到有一些些的乾,搭配附的沾醬一塊吃,濕潤度就會變得完美。

31.JPG

臘味煲仔飯。

32.JPG

記得一上桌就淋上醬汁。

34.JPG

趁熱攪拌讓其沾附均勻,然後趕緊趁熱享受這粒粒分明且入味的煲仔飯。

35.JPG

老火煲例湯,每天的例湯都不一樣,這天是眉豆花生燉排骨,口感濃郁帶點細微的甜,超好喝的。

36.JPG

清蒸波士頓龍蝦,沒錯,港式飲茶也吃得到龍蝦(灑花)

龍蝦就養在餐廳後面的水族箱裡,現點現殺,目前一隻為980元+10%。

37.JPG

龍蝦肉鮮甜,底部吸飽湯汁Q彈的冬粉更是美味。

39.JPG

豆沙芝麻球,外酥內Q,還有微甜的豆沙餡,我很喜歡^^

40.JPG

烏豆沙脆餅,這個很推薦!

外皮很薄脆,內餡甜而不膩,好吃。

41.JPG

芋泥煎軟餅,軟Q綿滑,這個也好吃。

42.jpg

黃金流沙包

48.JPG

看這內餡黃金小瀑布,還是流得跟上回一樣誇張;來銅鑼灣必點之一阿

50.jpg

芋香西米露&楊枝甘露;我極喜歡楊枝甘露,香甜口感又帶點順滑感。

53.JPG

銅鑼灣的餐點我們都挺喜歡的,雖然是再訪,但是餐點依舊美味,品質維持得很好呢!這次吃了許多上回沒吃到的菜色,甜點類蠻讓我驚豔的,鬼馬炒牛肉跟例湯也讓我印象深刻;如果你喜歡港式飲茶,那千萬不要錯過這間平價又美味的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喔! 

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  04-24521599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510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五 AM 11:00~14:00、17:00~21:00

週六、日  AM 11:00~14:30、17:00~21:00

FB粉絲頁 輸入 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