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057  

稍早看了文筆超好的娜塔寫的一篇文~夫妻能不能一輩子戀愛

感觸好深喔~頓時很有感想,所以趁靈感還沒有像光點一樣消失不見,趕緊來發文,畢竟我最近很腦神經衰弱,很多事情不趕快寫下過沒多久就忘得一乾二淨,常常忘記做家事但都不會忘記吃飯睡覺,所以都被媽媽罵

關於結婚,曾經遇過一個人,讓我對這事很想給它付諸行動起來,那人就是我的文章分類中天外一筆碎碎念裡的[曾經]裡所描寫的[北比]。說真的,我現在回頭看我那時寫的文章,都有點訝異到我怎麼能肉麻成這樣,想來當初真的很愛。

話說那些文章雖然都還在,但連結我就不貼在此篇文章了,那時年紀小,文筆不純熟,而且太戀愛風了,現在自己看都很驚嚇。

曾經有人問過我,怎麼分手後不把文章刪掉,剛開始,是因為捨不得刪,畢竟那是很盡心盡力去愛的一段回憶,再來,如果把曾經一起的回憶刪掉,那這樣會失去不少快樂,雖然,那些快樂是後來痛苦的來源,但,畢竟也是自己曾經付出過、努力創造的幸福,雖然他已是過去式。但,學著接受人生中有苦有樂,也是成長的一部分,是吧?

那時候想到的結婚,原因很單純,看到這個人的臉你就會想微笑,希望洗手台上擺著的是兩個人的牙刷,,外出旅行時能有雙握緊讓你不用害怕迷路的大手,遇到難過傷心時有個人做妳堅強的後盾,遇到開心的事情時替妳感到喜悅,兩個人像老夫老妻似的看電視劇看到睡著變成給電視看,就算是不言語你也能感到一股安心的存在,他懂妳的冷笑話及白痴單純,所有的一切如此美好.....

這個人好到讓你想要每天天亮一睜眼就能看到他,那純熟的睡臉,會讓妳幸福的想發笑。

因為想要每天都能見到這個人,所以想結婚跟這個人共度此生。

DSCN3407  

但回到現實,有太多不可抗逆的因素,會讓愛情漸漸走調,無論是什麼理由,它還真的都能構成理由,就像犀利人妻裡的,當兩個人感情出問題的時候,連一盤咖哩飯都不對。相處之間許多的小摩擦,觀念的不同,個性的缺點,逐漸累積下來,就等著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你們的感情,然後從此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感情真的需要用心經營,雖然不是只要用心經營就保證能白頭偕老啦,但如果不用心經營,就真的會保證分手啦~

而關於結婚,雖然我們都會被長輩催、被朋友問:

1.單身的被問 : 怎麼年紀到了還不找個好對象結婚?怎麼不趕快找個伴?

2.穩定交往中的被問 : 怎麼不快點結一結 ? 結個婚好過年之類的~

話說,如果好對象那麼好找,我們就不會到這把年紀還單身了;就算好對象好找,也要看我們對他有沒有戀愛感覺啊 ? 結婚可是一輩子的事,不是眼睛一閉就能當什麼都沒發生的委屈事~

再來,結婚是件大事,得慎重謹慎,當然得兩人對未來有相同共識才能結婚啊。

不過說句實在話,喜歡的人不好遇,遇到了然後他又剛好喜歡妳那更難得,兩個人頻率相同想牽手共度此生那更要天時地利人和,所以遇到了之後,請好好把握珍惜。

雖然不是每段感情都能邁向結婚的美好過程,但,把自己的心及過去那些點點滴滴不愉快、難過的回憶都清乾淨之後,保留那些曾經美好的、開心的;不枉費自己愛過那一場;把自己整理調適好之後再去談感情,這是對自己有個交代,也是對未來會出現的另一半尊重。

因為受過傷,所以更懂得那有多傷痛。也因此懂得了改變及學習成熟;更因此更懂得如何去珍惜。未來的另一半,雖然不知道哪時會出現,但,我敢保證,應該是會幸福到爆炸吧.....

祝大家都能找到幸福的另一半嘿~有伴的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感情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