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799

那天跟著女神到嘉義去福康診所找甘醫師改善我的步步抽筋,一路跑到那麼遠了,當然要來找一下好吃的餐廳,然後我就在網路上爬阿爬的,在記者團裡的記者裡發現了這間葉記東方葉牛肉坊,看他去吃了多次,價位也很平價,所以我們就決定從甘醫師那邊變了一個人出來之後,要來吃鮮甜的牛肉。

本來是訂中午的,沒想到我們一群人一起變身需要的時間這麼多,所以訂位時間就一延再延,後來到這裡已經是下午2點之後的事了,店員說這個時間是廚師空班,所以只能提供鍋物,我們也想說沒關係,可以吃就好,我們被變身的好累,沒想到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就決定了下次要找廚師有上班的時間來,嚐嚐他的現炒類。

DSCN3764

位於路旁的店面,裝飾得很像一般住家,很容易會錯過。

DSCN3762

記得對面有個很明顯的金田水果行。

DSCN3769

很多小地方造景都很溫馨,有自家的感覺。

葉記牛肉鍋

DSCN3774

店裡賣的都是牛肉。

DSCN3765

因為老闆有自己的屠宰場,店內料理用的都是台灣牛,有證明的喔。

DSCN3775

很居家的店,賣牛肉火鍋,牆面卻走溫馨風,真的有鄉村的FU啊~ 

DSCN3771

DSCN3772

肉質新不新鮮,看那色澤就可略知一些,看那油花不多且分布均勻,而且每盤都好大一盤。 

DSCN3782

價位很平價啊,還有100多元的套餐,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是廚師們的空班時間,所以只供應火鍋,而火鍋也很平價,附一個蔬菜盤跟一大盤肉還有一碗白飯,價位約在300~400元,我們點了一個限量的特選牛肉火鍋,再單點火鍋料。 

DSCN3779

這湯頭看似平淡,但喝起來卻清甜,我們大家都喝了好幾碗。 

DSCN3780

菜盤超大一盤,裡面有一顆牛肉丸,因為太好吃,所以我們後來又追加一盤。 

葉記牛肉鍋1

沾醬自取,但我們都沒使用,因為原味就好好吃了。 

DSCN3806

特別的是,店家還用了一盤玫瑰鹽給我們沾肉,肉的甜配上玫瑰鹽的微鹹,激盪出一股很美好的感覺。 

DSCN3786

特選牛肉。 

DSCN3788

因為特選牛肉好吃,所以我們加點肋眼牛肉,這一大盤才新台幣250元,那色澤超美的,粉嫩嫩的看起來就很可口。 

DSCN3799

DSCN3800

肋眼牛肉嚐起來很嫩,有牛肉自然的鮮甜味。 

DSCN3802

DSCN3804

特選牛肉的口感很Q,且甜,保有一點點嚼勁,口感很棒。

DSCN3795

加價升級的牛魯肉飯,有香,但我還是比較愛肥肉很多的豬魯肉飯啦,哈。 

葉記牛肉鍋3

單點的品項,蔬菜跟火鍋料都是50元一盤,烏龍麵跟河粉都是20元一份。那個烏龍麵跟河粉都超Q的,很推薦點,在來就是圖右上中間的牛肉丸,那個也好好吃,Q彈味道美,必點,牛肉貢丸一份才50元。 

DSCN3810

湯頭煮了很久還是一樣鮮甜不死鹹。 

DSCN3811

還可以免費加湯。 

DSCN3805

這一鍋看起來有像蔬菜鍋喔! 

葉記牛肉鍋2

再推的是他們家的純濃杏仁,喝起來沒有一般賣場賣的杏仁茶那種刺鼻的藥水味,葉記的杏仁茶喝起來感覺自然且濃稠順口,好喝,我覺得不輸一中街的三時茶房,此外也有咖啡。 

葉記牛肉鍋4

我們在聊天的時候,被老闆娘聽到我們來自台中,老闆娘體恤我們路途遙遠,送了我們一人一支雪糕,口感超濃的,原來成分裡面有含香草豆莢,難怪乳香味濃厚香卻不甜膩。

我們這天這樣吃下來,一個鍋加了幾樣單點,4個人平均下來一個人才200多,超划算的,而且那個牛肉的品質真的好,吃過就好難忘,大家都說下次再來嘉義還要再來吃他。

葉記東方葉牛肉坊  05-2220033

嘉義市仁愛路228號

營業時間

AM08:30~PM10:00(空班主廚休息時間只提供鍋物,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下午2點到5點)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