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的物價很低,除非你打算瘋狂採買,不然換個台幣5000就很夠花了(但這不包括水上活動的費用喔 ),如果沒打算買很多名產,也沒打算訂作價高的T恤,沒有要買星巴克城市杯,沒有要去夜店自費喝酒或是自費去價高的按摩的話,只有1~2餐是自理,換3000~4000的台幣就很夠花了。

以上的有一半都是幫同事代買的,同事拿了台幣2000給我,芒果乾買了10幾包還有幾包香蕉乾,手鍊也部分是他的,還有手工香皂跟沙龍,加我自己買的,上面那堆東西,不超過台幣3000。

推薦必買的

1.草帽&紳士帽,一頂都是100,我覺得做工還挺不錯,又很便宜,在台灣買一頂去那可以買2~3頂。

2.&3.香蕉乾我覺得咖啡色條紋的那品牌比較好吃,我們在超市找不到,是跟導遊買的,一包好像是100披索吧。7D芒果乾真的好吃,酸甘酸甘的不自覺一人就能嗑掉一包,因為沒有時間去魚市場找網路上說很便宜的土產小店,所以只好跟導遊買,一包好像是120披索。

4.烏克麗麗依功能分價錢,我這把是很簡單當玩具彈的,好像是150披索。

5.沙龍,我那很強的團友Choyce殺到2條300披索,很厲害,導遊說一條殺到200就很底價了。

6.鑰匙圈能買回來當紀念品5-7個100,看攤位。

7.手工香皂,很香顏色也很鮮豔,還沒洗,所以也不知效果如果,但也是百來出披索的產品,也很適合買回來送人或是擺著當香包。

8.項鍊跟手鍊的價位每攤都差不多,手鍊、腳鍊大約4~5條100披索,項鍊一條80~200披索都有,看款式。

這是手工項鍊,用一種特殊的金屬軟鐵下去折製你想要的英文字母,價位大約100披索,折一條大約5-10分鐘,路邊有很多攤位在販售。

珍珠項鍊,落差很大,從250~3500都有,端看你怎麼殺價了,基本上都是等級比較低的珍珠,如果是真的不會那麼便宜,我們從一條2000殺到250,但也有1500殺到250殺不下來的,看攤販跟你的技巧了。

泡麵還不錯吃,有綠咖哩的感覺,但也不便宜,小小一包就台幣10幾塊了。

--------------------------------------------------------------------------------------------------

以下是注意事項

交通注意

1.小飛機上面沒有電視,不想2個小時一直睡覺的人,記得帶本書。

2.小飛機是沒有飛頭等艙還是經濟艙的,人人一律平等。

3.一開始空姐會推了台飲料車出來,上面擺滿了瓶裝的礦泉水跟果汁,是要收費的。過沒多久空姐會開餐車出來,一人發了一盒很簡單的飛機餐,我去的時候是帕尼尼+蛋糕+水果;回程時是麵包+小芒果乾+礦泉水(沒錯,真的是礦泉水一罐)。

4.到菲律賓當地機場後,機場出口的小窗口可以換錢,錢一拿出來服務人員就懂了,會自動幫你換了很多不同的小面額。

因為我們不是大咖,所以直接在台灣機場用台幣換披索,沒用大家說的很划算的台幣換美金再換披索。我們到了菲律賓再把大鈔披索換成小面額,因為1000&500的面額在小攤販是找不開的,所以必須先換開,這很重要喔 !

5.上車後導遊應該會送你一瓶水,自由行的話,看是要在當地買或是放在行李箱裡,到了再從行李箱拿出來。無論是哪種方式,水瓶要留著喔,到了飯店先去當地商店買桶裝水,往後的數天都拿它裝水喝,就不用再花錢買瓶裝水了。

6.如果是直飛沒轉機,就需要到馬頭搭船,船到的時候導遊會開始喊,行李會先被苦力搬上船,搬一次是20披索,導遊會先代墊,這時要跑到外面去注意自己的行李有沒有被搬上船喔。

7.行李都會被放在船頂上,到海島國家不要帶太好的行李箱,要帶防水的,因為皮的布的一但被海水濺到,幾乎都洗不掉那海水痕跡。

8.一上船導遊就會叫大家穿好救生衣之後才會開船,要等到了岸上才能把救生衣脫下喔 !

9.長灘島的排水系統還不健全,下大雨巷弄就淹水了,所以有許多人力車在巷弄裡來回穿梭,帶到巷口好像是5元披索吧。

住宿

1.民宿跟飯店的差別在於游泳池跟早餐還有舒適度的差別,但是價格也有落差,如果對住宿跟早餐的要求不大,只求簡單,當地民宿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消費

1.長灘島按照開發的順序分序S1S2S3三個區域,其實這也是島上酒店由奢到儉的順序,路邊攤販的價格也會因為區域而略作調整,而沙子的美與白程度也是如此。

2.當地很有名的訂做T恤,費用依圖案複雜度增減,由於我沒打算要訂做,所以都沒注意聽,記得價位也不便宜,是300多台幣起跳嗎 ? 導遊有交代,如果在店家訂做商品,記得要留收據,他們是認收據不認人的;若是在路邊攤販訂做,需隔天取貨的,錢不能一次給完,因為很可能你隔天來就找不到人了。

3.能買適合當紀念品的鑰匙圈,當地人的手工非常強,彩繪又很多圖案可以選擇,大部分是3~4100,如果是要特殊圖案及款式價格會再高一些,通常特殊款式需要訂做,無法馬上拿貨,如果是晚幾個小時或是隔天取貨的話,記得訂金先付一些就好,尾款等拿到貨再給。

4.這邊的店家在主要街道的價格較高也不易殺價,旁邊的巷道裡價格較低也比較好殺,不過價格波動很大,我第一天看到一個包包問到的價格是350,第2天變250,第3天又變350,後來我怎麼殺他都不肯250賣我,後來我再多走幾步路到隔壁的小巷,10秒鐘就殺價成功250成交.....。

5.在這裡,買東西不要衝動.....。

公共廁所

1.D'Mall主要街道有間廁所,一次5塊披索,這很重要,因為不是每間餐廳都有廁所的。不過後來回國在看別人的遊記時,有人說其實你可以假裝成飯店的房客走進飯店的大廳上洗手間,比較乾淨也省了5......。

飲食

1.由於長灘島是沙島國家,因此海鮮幾乎都是從外島運送,所以剛到長灘的外國人,避免水土不服,除非你是看到他活跳跳的,不然還是別輕易嘗試路邊的海鮮好。

2.路邊的烤肉剛到也別吃,等第23天比較能適應當地食物的時候再買來吃,但內臟類的烤肉還是避免。

3.Jonah's在島上有多間分店,選擇S1沙灘區的Jonah's喝芒果冰沙,轉頭就是一片天天藍,此等美景,能見得幾回呢?

4.星巴克無論在哪都很貴,這裡的城市杯跟隨行杯都要495披索,換算成台幣也要400上下,這價位,在長灘島可以吃很好的一餐喔。

水上活動

1.出海海釣時會有椰子船小弟四處叫賣,不用去冰,因為椰子本身不冰。

2.在出海行船的途中,有很多小朋友會追著船開始進行表演,還會唱江南STYLESORRY SORRYNOBODY等知名歌曲,最後連台灣歌謠都會出現,但是下船後就會跟你要小費了,基本上小費的給予,就見仁見智了,導遊說可以不給。

3.長灘島的香蕉船是海上的頭文字D,長灘島的香蕉船是規定不能翻船的,必須由快艇拉著開15分鐘;雖然不翻船,但是很搖滾啊,海水一直瘋狂潑上來,潑到我眼睛像是吃到鹽巴一樣,有夠鹹,頭髮在那15分鐘內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有來體驗香蕉船的鄉親,請千萬要戴蛙鏡。

4.如果是自由行的話,要注意潛水後的12小時內不能搭飛機喔,因為潛水後身體的壓力平衡會殘留氮氣,如果在殘留氮氣的情況下搭了飛機,在高空上因為壓力關係可能會引起氣爆。所以在行程安排上要注意潛水時間與搭機的間隔。

5.有去潛水的話由於全副武裝,為了避免事後看影片認不出自己,從頭到腳都要把自己用的很鮮豔才行(重要)。

6.拍照時要注意別讓魚群遮住眼睛,由於我潛水時是最後一後到達目的地,大家已經一群跪在地上餵魚,看過盜墓筆記跟鬼吹燈的我,在朦朧的海底看那一群全副武裝的人,我有嚇到,如果你也會害怕,潛水,絕對不要當最後一個潛下的。

7.下水成功後教練會拿著相機四處拍照,由於水底拍攝的關係,因此當相機對到你時,請給教練10秒鐘的時間按快門及對焦。

陸上活動

1.ATV沙灘車是很曬的,所以記得做好防曬措施,有戴帽子的話最好戴有繩子的,不然很容易被風吹走。開車記得繫安全帶喔,不然緊急煞車的反作用力會有危險喔。煞車不能採太急,會很容易熄火

--------------------------------------------------------------------------------

長灘的沙子跟貝殼可是禁止外帶的,出海關被查到會被攔下來,此外完整的單純大貝殼飾品也不能帶出,要帶有經過加工有裝飾的。

以上是這次玩長灘島的心得,給大家參考,希望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