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04 好嗨喔!義大利愛玩客_封面300DPI

格友流動瓶子出書了!從以前就很喜歡小瓶,她那如冬日暖陽般的和煦笑容,讓人一見過就留下深刻印象,心理系畢業的她對人和善親切,相處過後對她的體貼感到窩心,對她的知識充沛感到敬佩,現在總算盼到她出書了,在第一時間就立馬預購了。

DSC04399

以前不愛旅行,因為覺得旅行好花錢,我寧願把錢都拿去吃;再者,也是想幫另一半省錢。後來開始愛上旅行是因為失戀後被友人強行帶著出國療傷,才開始愛上旅行這回事,所以,失戀也也好花錢啊(淚)

小瓶是跟老公還有廚師友人一塊踏上尋覓夢想及美食之旅,帶著滿滿的勇氣出國,滿滿的收穫及歡樂回來;我出國一開始是想療傷,後來發現世界如此寬廣,實在無須拘泥在一個結上,從此,愛上了旅行這回事。

義大利也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國家,到目前為止都是跟好友去台灣鄰近的國家,希望未來也能像小瓶這樣跟心愛的人去四處旅遊探險,那種甜蜜的輕鬆自在跟未知的精采旅途,相信會是讓人年老一回想,唇邊就漾起笑的美好回憶。

1

2

小瓶這趟義大利旅程十分豐富,到訪義大利、羅馬、米蘭、威尼斯,每篇都介紹得十分精采,我最喜歡的就是它裡面很自然的心得分享跟生活化描述;融入了一些歷史介紹還有生活新聞,讀起來活潑不公式化,是本讓人感覺無負擔的旅遊書。

3

誰說自由行一定要英文對話如流呢?有時候笑容跟比手畫腳也是能行遍天下的!想當初我也是用中文在日本的車站跟站務員問路>////<

不過自由行真的很需要勇氣,英文不好更需要滿滿的勇氣!可是說真的,當你在語言受限的情況下卻還能完成一個個的景點走訪跟美食探索,那種成就感更是讓人瞬間信心從胸膛滿到頭頂來了,哈哈

4

其中我很喜歡的章節就是旅行期間小瓶跟友人在威尼斯的出租公寓上超市及市場買食材回來料理的篇幅,在異鄉進行烹飪,進行未知的美食探索,那種感覺很新奇,因為那是在台灣吃不到的口感,有時候換了地方,那種感覺就全然的不同,當地的食物在當地吃就是有一種不同的感覺。

就像當初我在日本酒莊買了讓我驚艷連連的葡萄果汁回來,結果回來台灣一喝就像超商賣的X日C果汁,口感全然的不同,料想應該是水質的關係,我應該在日本把她整罐喝完的>////<。

未命名

旅行也能讓人想瞬間讓夢想實現的勇氣加倍!我相信有很多店家老闆,都是因為旅行的某個時刻,嘗到了讓自己為之驚艷刻骨銘心的料理,但是回到台灣發現沒有那心中魂縈夢牽的美味,因此決定自己創業開店,所以旅行,能讓你的夢想以光速前進。

5

而羅馬這一個篇幅,真是不好意思,我腦子都一直聯想到羅馬浴場裡精裸著上半身的阿部寬>////<

GP120601001012091416120411.jpg

羅馬不只有競技場,還有澡堂>///< 

IMG_4812

每次旅行,都有著滿滿的雀躍,看著機窗外那一覽無盡如棉花糖般的可口雲層,心裡有的只是滿滿的對大自然的讚賞,那些繁瑣小事,真的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DSC04461

我相信每個人在握著行李箱提把時、在登機室等待時,心裡都有個小劇場在默默上演。(好吧!我老實承認,我是有幻想過會不會在大街上遇到李敏鎬走過來用中文跟我搭訕啦)

而當你旅行了第一次,就會想再旅行第二次(畢竟旅行一次就讓你遇到李敏鎬也不大可能吧,哈哈)。而每一次的旅行,都值得被記錄,這滿滿的收穫與感動,值得將它呈現出來給大家。所以旅遊作家出書、寫部落格,除了是生活的美好記錄之外,也是將感動分享給大家。

IMG_0770

而且旅遊真的是讓彼此友情、親情、感情更上一層樓的方式,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友人在韓國買了一堆衣服,然後回飯店在那邊花了幾個小時試衣服,彼此問說穿起來怎麼樣?整個床鋪灑滿了戰利品,然後回過神後再花了一段時間收拾,相視而笑的那種閨密情感。

那種專屬於閨密的安全感真的是情人無法給予的。

當然也有人出國回來就吵架的也是大有人在啦>///<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出國去泰國,那次同事朋友10幾個人去,結果那一團所有的情侶回來都分手了(暈)

IMG_4813

旅途有開始當然也有結束,但我相信美好會不斷的重複。

MA201308281237150031-s2-250016

看了小瓶的書之後,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去一個比較遠的國家,見識一下西方的建築感受那電影般的場景,讓我們一起踏上美好的旅行吧!

不過不知道旅行還離我多遠,所以還是先買書來過過癮好了

流動瓶子的部落格  流動瓶子的幸福時光

以下提供書籍預購資訊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活動期間,購買《好嗨喔!義大利愛玩客:跟著廚師去旅行,發現各種「巷子內」的新鮮玩法!》,送【咖啡工房歐風經典濾掛式咖啡】(1組3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