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_181711.JPG

東京鐵塔,日劇常出現的場景,雖然來了日本多次,但一直沒來過這經典的地方,這次到日本賞櫻的第一天,下午沒有行程,我跟我崇拜的女神豬扒飽就搭著地鐵來到東京鐵塔這邊四處逛,來看鯉魚旗。

鯉魚旗文化自漢唐時期傳入日本。在日本有兒子的家庭會在陽曆5月5日(即日本的端午節,同時也是兒童節)時,於門前均懸掛著祝男孩子健康成長的鯉魚旗,也有期望家子的男孩子可如同鯉魚躍龍門般功成名就。(文字擷取於鯉魚工坊)

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所以2015.4.3~5.6這段時間,東京鐵塔的333公尺的高空中,有著333隻鯉魚在天空中遊翔。

DSCN9894.JPG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我們過了馬路一開始往左邊走,後來發現好像比較遠,所以又繞回來,往圖右那有櫻花的路繞著過去。

DSCN9895.JPG

DSCN9897.JPG

由於是在馬路對面,所以我們想說先逛完東京鐵塔拍完鯉魚旗在過來,沒想到在東京鐵塔那一待就到晚上,所以後來就沒過來拍了。那滿地的櫻吹雪好美阿。

DSCN9905.JPG

雖然沒到對面公園拍滿地的櫻吹雪,但是這側的路邊也有種了櫻花樹。

DSCN9908.JPG

DSCN9911.JPG

往東京鐵塔的路旁還有個小花園。

鐵塔.jpg

鐵塔1.jpg

雖然只有小小一區,可是有好多花,還有鬱金香!而且還有白色的鬱金香,連漸層花瓣的都有。

DSCN9928.JPG

在小花園拍了一陣子之後,我們繼續前往東京鐵塔,然後走到一半,就看到了一間日式庭園高級餐廳,用餐時刻有好多服務生在門口對來用餐的客人彎腰鞠躬。

DSCN9932.JPG

後來上網估狗了一下,東京芝是一間專賣豆腐料理的店,在東京是知名度很高的店,當然價位也比較高級,不過中午的價位有比晚餐低上許多,而且裡面是很大的庭園,占地2000坪,下次有機會再來我會想要去吃看看,看其他部落客還有官網的介紹,感覺很棒啊。

東京芝官網 http://www.ukai.co.jp/ct/shiba/index.html

DSCN9927.JPG

站在東京芝的店門路口,繼續往前就是東京鐵塔。

20150406_175925.JPG

轉進去東京芝的巷口則是這等美景,他的店門口兩側種滿了櫻花樹啊!!!所以我們就跑來這拍照了!

DSCN9935.JPG

是說我到達日本的前兩天東京下了大雨,所以有的櫻花都被打落了,這株櫻花只剩下花蕊,霎那間,為什麼我覺得看起來有捕蠅草的影子

DSCN9937.JPG

DSCN9936.JPG

DSCN9945.JPG

有不同品種的櫻花,有的顏色較淡,有的則較粉,但都很美。

DSCN9951.JPG

DSCN9954.JPG

而且在拍攝的時候,有風吹來,那瞬間的櫻花雪,好美,可惜我拍不起來。 

DSCN9940.JPG

好美的一個地方,就站在這,順著風,讓花瓣拂過臉頰,嘴角都會不自覺的漾起笑。

DSCN9962.JPG

DSCN9969.JPG

燈光漸亮,這裡更美了,後來我們在這拍了一時光,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20150406_181124.JPG

接著,我們來到東京鐵塔。

20150406_181711.JPG

20150406_181520.JPG

初見東京鐵塔,站在塔下,震攝於他的美,而333隻的鯉魚旗,就翱翔在他的正面入口處。

DSCN9988.JPG

DSCN0003.JPG

線上還有著七彩的燈光。

20150406_182025.JPG

東京鐵塔的美,很有力,仰頭望她的那瞬間,我差點摒住了呼吸。我不知該如何言傳,那種很美很美的感覺,你得站在塔下仰頭看它,才能感受、才會知道,為什麼那些日劇都喜歡在這裡取景。跟晴空塔相比而言,我個人比較喜歡東京鐵塔,它的美溫暖而浪漫。

DSCN0004.JPG

DSCN0010.JPG

在這裡瘋狂的拍了好多照片,夜晚的東京鐵塔好美。

DSCN0074.JPG

DSCN0076.JPG

離開前往新宿時也回頭拍了好多張,同事LUNA很喜歡東京鐵塔,之前只看過晴空塔的我不懂為什麼新潮的她會比較偏愛東京鐵塔,現在我懂了。晴空塔雖然也美,但那是偏屬時尚的美;而東京鐵塔則是浪漫的美,只看一眼就會讓人記住的溫柔婉約。

友人問我每次來日本都到東京不會想換個地方旅遊嗎?但我還真的不想換,我喜歡東京,很喜歡。是因為年紀漸長的關係嗎?現在很喜歡深度旅遊,喜歡去重複的地方熟悉的城市,喜歡那種久違的熟悉感以及安全感。

最近天氣變炎熱了,不知道是不是中署了,整個人暈暈沉沉的,還是因為要上班所以就會暈暈沉沉阿,哈哈。總之大家也要注意氣溫變化喔,讓身體一直保持健康喔!下一篇日本旅遊則來分享航海王餐廳用餐心得喔~謝謝大家來看我的文章^^,晚安^0^

 

東京鐵塔  03-3433-5111 

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丁目2-8 東京鐵塔 Foot Town

營業時間

AM 10:00~21:00 *(20:30停止入場)

交通方式

開車前往:經首都高速都心環狀線,從芝公園交流道行駛2公里

由羽田機場前往:從東京單軌電車濱松町站北口下車步行15分鐘

搭乘電車前往:

搭乘都營大江戶線,於赤羽橋站下車,從赤羽橋口步行5分鐘
搭乘都營三田線,於御成門站下車,從A1號出口步行6分鐘
搭乘東京Metro地鐵日比谷線,於神谷町站下車,從1號出口步行7分鐘

搭乘巴士前往:

搭乘都營巴士,從「東京鐵塔」步行1分鐘
搭乘都營巴士,從「東京鐵塔入口」步行3分鐘

官網  http://www.tokyotower.co.jp/index.html

中文官網  http://www.tokyotower.co.jp/zh/secret/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