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829.JPG

RAW是國際名廚江振誠回國開的餐廳,江振誠是全球最佳150位名廚之一,而他於新加坡開的Restaurant ANDRE餐廳也連年入選世界百大餐廳,如今江振誠與餐飲知名集團赫士盟合作,回台灣開立了他在台灣的第一間餐廳,使用台灣食材,希望能讓台灣食材更加發光發熱。

是說,這訂位過程也真有點坎坷,而運氣,我覺得也真是需要點。RAW是需要上網預約訂位的,每天中午12點整準時開放官網訂位,最早只接受兩周前訂位;自從知道這訊息之後,我跟女神三不五時就在網路預約訂位,但都沒訂成功過,後來發現9人以上的訂位是可以寄E-MAIL透過官網聯繫的,所以我們就總共約了10人,在7月時透過E-MAIL傳達想要訂閱的訊息,想說7月底跟8月一定是沒位置了,所以詢問不知道9月哪天的日期還有位置;我7月中後寄的信,8月1號就得到回覆了,你們以為這樣就是訂位成功了嗎?沒有喔~還有後續!我得到的回應是[到9/30前8人以上訂位皆已額滿,10月份的大型訂位於8/11下午兩點開放訂位],然後經理留了一個電話給我,說如果有訂位需要,再於那個時間致電。

接著,我們這10個人(除了我,因為我那天在不能帶電話的場所裡上班),時間一到大家都瘋狂地打,蓁蓁還打了快100通就是打不進去,就在大家在群組裡說完全打不進去怎麼辦的時候,謙謙兒說她訂好位了,而且他打不到5通電話就被接起來了.............所以這很靠運氣對吧對吧>/////<

雖然訂到位了,但是經理很忙,所以跟我們留了訂位資訊跟用餐日期及中餐或晚餐之後,說會再打電話跟我們約那天用餐確定的時間,而由於我們是9人以上大型訂位,所以是有低消的,每人須點1850的套餐一份;如果你是透過網路訂位,9人以下如果是訂位平日則可以選擇850元的平日午間快捷套餐。

不過現在從今年的11月4日開始一直到明年2016年的1月10日期間,只提供年度精選菜單,午、晚餐都是2680元+10%服務費喔!雖然價格比較高,可是這是年度精選菜單阿,這次吃1850元的套餐就覺得很好吃了,2680元的不知道會是怎樣的菜色

DSCN7702.JPG

RAW位於美麗華摩天輪旁邊,從捷運站的劍南路站3號出口出來,往美麗華摩天輪這邊走就對了。

DSCN7703.JPG

午餐是11:30分開始,我們提早到了,大門是關著的。

DSCN7707.JPG

11:30一到,簾子就拉起來了。

DSCN7711.JPG

DSCN7716.JPG

這超大的木頭打造的吧檯氣勢好驚人,一進門就可以聞到濃厚的木頭香氣,怎麼瞬間有種走在森林裡的幻覺>////<,這是芬多精嗎?那我要努力吸氣(大口)

DSCN7708.JPG

等候帶位區坐起來也好舒適阿

DSCN7713.JPG

DSCN7721.JPG

DSCN7723.JPG

好喜歡這片英文牆,我也好想在我房間的牆壁貼滿英文,這樣感覺很有氣質,上網看了其他部落客的食記,這段英文大意是在描述RAW的整體概念。

DSCN7725.JPG

DSCN7727.JPG

DSCN7761.JPG

DSCN7768.JPG

DSCN7767.JPG

環境很舒適,而且桌與桌之間的間距也很OK,不會讓人感覺到狹隘或是擔心說話被隔壁桌的聽見。

RAW.jpg

洗手間也很高級,是一人一個獨立的洗手間喔,每個洗手間都有一個獨立的洗手台,都在一管管的鐵桶裡。

DSCN7745.JPG

而每個人的座位左右兩邊桌子抽屜都有設備齊全的餐具,菜單也在抽屜裡。

DSCN7769.JPG

桌上也有小巧可愛的鮮花,而且也有斯巴賴蘋果光喔!

DSCN7749.JPG

DSCN7750.JPG

MENU有中、英文版,我們吃的是1850元的套餐,總共有9道菜,這9道菜是不包含麵包跟飲料的,麵包跟飲料是要額外單點的喔!而每道菜都是3樣食材為主角是一道。

DSCN7738.JPG

DSCN7764.JPG

礦泉水有無氣泡跟有氣泡的可以選擇,是以瓶計價,我們選擇的是無氣泡的礦泉水,一瓶是180+10%。

DSCN7774.JPG

一開始,服務生會送上壓縮面膜的溼紙巾讓顧客擦拭雙手。

DSCN7776.JPG

第一道菜是由裸麥、肝醬跟紅蔥組合而成的。

DSCN7778.JPG

這個拱橋脆片很輕盈,採用咖啡裸麥將其烤得乾脆,抹上一層略濃郁但不鹹膩的肝醬,上面再鋪上香菜跟紅蔥頭還有些許蒔蘿,口感清爽但很有層次,許多味道在口裡交織。

DSCN7773.JPG

麵包的抹醬,奶油加上可可粉以及烤過的蕎麥跟些許海鹽,讓抹醬除了滑順之外又帶點顆粒口感。

DSCN7779.JPG

麵包是另外單點,一份是150元+10%,每桌是限量的,我們一桌10人,只能點3份,如果要再加點須看當天的量夠不夠(淚)。是說這個麵包真的很好吃,外皮酥酥脆脆,內部柔軟,而且我們放涼了之後吃,外皮更加酥脆,真的蠻厲害的。

DSCN7784.JPG

抹了抹醬後,增加滑順感,帶點微微的海鹽鹹味,更好吃了。

DSCN7780.JPG

DSCN7783.JPG

這道的三種食材主要是海膽、豆類跟花生奶油。我必須要說,那豆莢是我長這麼大吃過的豆莢裡最清脆且甜的!不誇張,他真的是清脆且清甜!而最底部的一層黃橘則是花生奶油醬,口感濃郁帶點細微的鹹甜卻不鹹膩。

DSCN7781.JPG

中間還有一球青豆冰淇淋,口感也是清新淡雅,而海膽,跟花生奶油醬還有青豆冰淇淋一塊吃竟也出奇的協調,烤爐筍口感也脆嫩,這一道是我最喜歡的。

DSCN7791.JPG

這道則是由豬耳朵、四季豆跟青蒜組合而成,在食用前要先拌勻。

DSCN7796.JPG

這道吃起來像暖沙拉的感覺,上頭撒滿了青蒜粉,豬耳朵炸過之後讓口感比較不會膩,拌了脆甜的四季豆跟筊白筍,還加了些孜然粉,帶點細微的辣,很有異國風情。

DSCN7797.JPG

DSCN7798.JPG

這一道菜很美,特別的是除了小卷跟茄子之外,第三種食材是粉圓。而此道特別的還有一樣,就是鋪在小卷底下的白色綢緞,那是茴香的根莖,將其刨成綢緞狀之後將其冰鎮,口感微微的滑脆,清新淡雅,不會似茴香葉那般的強烈。

DSCN7804.JPG

小卷將其切開之後裡面滿藏了驚喜的燉菜,有我好喜歡的清脆的櫛瓜跟綜合蔬菜丁,外Q帶嚼勁,裡面則是清脆飽滿,整體口感豐富。

DSCN7808.JPG

而神奇的是底部還有珍珠粉圓跟茄子泥,醬汁則是羅勒風味,整體吃起來口感濃郁,而粉圓在這道菜裡面增加了咬勁及Q度,完全無違和感,反而讓這道菜更出色。

DSCN7811.JPG

湯品則是由青檸葉、大頭菜跟干貝三要素呈現,大頭菜跟干貝接切成薄片層層疊疊,底部藏著新鮮的萵苣生菜。

DSCN7814.JPG

DSCN7818.JPG

湯品是採泰式酸辣湯的做法,加了香茅、南薑跟檸檬草。

DSCN7819.JPG

口感清爽帶點微辣,屬於比較強烈風味。

DSCN7820.JPG

魚料理。

DSCN7823.JPG

魚使用的是馬加魚,上面的小碎塊是胡蘿蔔用稻草下去煙燻,因此吃起來有股濃厚的煙燻味,而旁邊調理到半透明的洋蔥口感潤澤。

DSCN7826.JPG

魚肉口感很細緻且微嫩。

DSCN7828.JPG

牛肉。

DSCN7829.JPG

此道是想呈現一個輕鬆吃的概念,牛肉採用牛小排部位,上面的大塊脆片是風乾的燕麥脆片,底部搭配了綜合穀類,醬汁則是帶有柑橘清香的馬鈴薯風味醬汁。

DSCN7834.JPG

DSCN7837.JPG

還搭配了潤甜的蛋黃醬。

DSCN7838.JPG

牛肉軟嫩且保有肉汁,油脂也夠,是好吃的牛肉,我喜歡

DSCN7843.JPG

甜點超美的啦

DSCN7845.JPG

甜點是西班牙水果酒冰淇淋還有洛神花慕斯,上面那一層薄凍是青草茶加接骨木花製成的薄凍,冰淇淋裡面還有驚喜的跳跳糖,底部還有許多水果塊,這道口感上比較酸,所以嗜甜的我就比較沒那麼喜歡,可是吃酸的友人覺得很棒,而且,這道甜點真的好美阿~~~

RAW的餐點每一道都很有層次感,每一口都吃得出用心,像粉圓入料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可是跟小卷一塊吃真的完全無違和感;而且像我們常吃的豆莢,他就能把它用的清脆無比,而且很甜;用的不是龍蝦或是帝王蟹那種高級的食材,可是每一樣食材就是好吃到會讓你覺得他是那個食材的頂級首選;而且環境棒,服務也好,服務人員對餐點非常的了解,十分的專業,這一餐真的很棒,讓我對料理有了不一樣的體驗,難怪江振誠主廚會被說成是台灣之光,有些食材是我們常見常吃的,可是經由他的料理之下,變成了無比的美味阿,RAW,真的很棒! 

RAW   02-85015800

台北市樂群三路301號(捷運劍南路站3號出口,往美麗華摩天輪方向)

營業時間

週一及週二 公休

 

週三至週日提供午餐 / 11:30am-2:30pm

                         晚餐 / 6:00pm-10:00pm

套餐資訊

午餐、晚餐:每位NT$1850+10%服務費

平日Express Lunch / $850+10%服務費

 

自2015年11月4日起至2016年1月10日止, 
RAW於午餐和晚餐期間只提供RAW年度精選菜單:
午餐 & 晚餐 / $2,680+10% 服務費

 

 

官網訂位  http://www.raw.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AW-1466026990301239/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