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淳壽司我跟我的小幫手琇婷注意他許久,因為這是每天上下班必經路線,從他開幕至今也幾個月過去了,一直唸著說要找天去吃,結果也都只是唸唸而已;恰好這天去好市多買水果,本來想買整盒壽司當晚餐的,後來突然淳壽司三個字飄過,剛好也在回家路上,不然就到那吧。



每次經過時都已經過了用餐巔峰時刻,所以都有許多人坐在這聊天抽菸的,今天有趕上用餐時刻,外頭涼椅就沒坐人了。

日本料理就是要走日本風啊 ! 看到這我突然想買尊艾爾莎的公仔回家放。

店裡裝潢低調中帶著點奢華感,我喜歡上頭的流幔,有種低調華麗感。


玫瑰鹽似乎是日本料理店的鎮店之寶,無論去哪間日本料理店都會看到她,只是大小顆每間不一樣。

乾淨整齊擺設的冷藏櫃,讓人看了就安心又放心,那紅豔的北寄貝讓琇婷一坐下眼光就被吸過去。

哇~醋飯豋場了,要從桶子裡被挖出來了,好餓喔,不知道會不會有木香味飄出。

桌上擺設一應俱全,牙籤、濕紙巾都幫顧客準備好了。

我喜歡這個醬油壺旁的小凹槽,讓人易拿取,人性化又貼心的設計。

淳壽司的麥茶蠻好喝的,無論是香味或是溫熱度都很適中。

價位蠻平價的,而且不收服務費喔 ! 師傅跟我們推薦320套餐,說很多顧客都很滿意,所以我們都聽師傅的話,當乖寶寶,不過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因為份量太多了,我差點撐到肚子都破了,哈,可是因為好吃,所以還是把自己撐成大肚婆了。

由於我們到的較晚,已經沒有野菜了,因此主廚幫我們升級成鱈魚干醋沙拉,真是太令人欣喜了啦 ! 一直都蠻喜歡鱈魚肝那軟嫩的口感,在嘴裡滾沒幾下就融化了,搭著洋蔥的辛跟海帶芽的耐嚼,有著辛跟鮮還有微微的醋酸,很開胃。


生魚片冰涼涼的上來,鮭魚肚很大一片捲成小卷,哇沙米成了小綠球,好可愛喔,還有小金銡 ! 鯡魚獨特的噗激嚼感跟微苦海味讓人印象深刻;干貝脆脆的嚼勁中有著絲微的細膩感;絲絹般的旗魚油脂含量少,口感細膩;鮭魚肚的肥嫩油脂感一向是我的最愛,但淳壽司的鮭魚肚嚐起來油脂不會過多,有著點點清爽,白蘿蔔絲很新鮮且脆。

這是淋上小金銡汁後的色澤,淋上後水亮亮的看起來更可口,但後來我發現我不該淋的,因為會有點酸酸的,雖然這樣會更清爽啦,但我不愛酸。

龍蝦沙拉手卷,我愛龍蝦沙拉,每次去迦南園我都可以吃到快10盤,喜愛龍蝦沙拉那甜甜的Q嚼感,吃啊吃的還有哇沙米的辛嗆跑出來,餡料放的很多,因為它爆捲了~

套餐附的三品壽司,由上而下是炙燒旗魚、炙燒鮭魚、北寄貝;一般日本料理店所附的薑無論是白或紅我都是不吃的,但是淳壽司的我敢吃一點點,因為它甜甜的還帶點微微的辛辣。

北寄貝握壽司,蓋到飯都不見了,醋飯的味道不重,北寄貝很有嚼勁。

炙燒鮭魚握壽司,上頭的美乃滋讓整體變得更加甘甜,我就是愛這種感覺啦,暖暖的,豐富的油脂滑啊滑的,讓人很甜很愛。

旗魚握壽司,這口感就不會那麼重了,蠻雅致的纖細魚感。

比目魚鰭邊握壽司,去日本料理店必點的啦,由於有豐富的油脂所以入口沒幾下就融化了,如果能再更大片一點,或是飯再少一點,讓比目魚鰭邊把飯蓋住,那種融化感比較不會消逝的那麼快,不過他真的好好吃喔,那入口即化的口感令人著迷,但太過快速的消逝又令人飲恨啊~


端上桌還在現滾的豬肉陶板燒。

是我愛的豬五花,每片都好大片喔,還放了許多菇類增加脆甜感,口味有點重,這拿來配飯一定很讚。


茶碗蒸,凝脂如玉的看起來很美,湯匙挖下去的瞬間還真有點不捨,大部分整體被蛋的溫潤感給包覆,溫溫柔柔的,很順口,但由於有湯汁在裡頭流竄,因此每口味道都有點不一樣,有些微的層次感。

味增魚肉湯,味增湯皆是現煮的,溫潤好喝,鮮味甜味都保留住了,還有整塊的魚肉,喝完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雖然吃完陶板燒後我已經很撐了,但我還是把這碗湯喝到一滴不剩。

甜點,香草巧克力冰淇淋,夏天就是要清涼一下啦 !!

喜歡淳壽司的服務,服務生態度謙卑有禮貌,偶爾還會面帶微笑,而且時時注意桌上空盤是否需要收拾,動作很迅速;雖然不是像御三家那種冷艷的超正妹,但這種平易近人的鄰家女孩感更讓人喜歡;餐點的話價位平價,且不收服務費,東西也很新鮮,壽司類的話醋飯量還蠻多的;套餐對女生而言會吃蠻撐的喔~

由於坐在料理台前的位置,用餐進食之中多少會跟師傅互動到,師傅問我們怎麼知道他們的店,我們說:因為幾乎每天都經過啊~結果師傅說 : 那怎麼現在才走進來。哈,我們真的太晚走進來了,想念起淳壽司的味增湯了,過陣子再跟琇婷揪去喝~

淳壽司 04-24067972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30

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5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