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來到高雄了當然要再往台灣最南端跑啦!所以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前往墾丁去。

話說我就像小青蛙,除了台中其實很少去其他城市,放假都吃吃吃,光台中就吃到不知翻天覆地哪去了,所以真的很少出遊,因此到了高雄看到也有50嵐阿、85˙C之類一些連鎖店家時都會驚呼連連,直呼 : 哇,這裡也有 000   。結果被小美跟琇哲嘲笑了好久,後來只要一看到連鎖店面,他們就會學我的語氣說 : 哇,這裡也有000。.....好啦,我就是住在井底的肥青蛙啦,怎樣!!

不過說真的,好熱啊,這天氣,怎麼覺得比我去泰國時還熱 ?

琇哲兄很貼心的還準備了咖啡讓我們提神,雖然我還是一路睡到暈。

除了昏睡外,也是有清醒的時候,雖然為時不長啦,都怪琇哲你的車太好睡了,我一個人獨享整個後座,哈~

我們就像是觀光客般走著必經的行程,這裡是著名的出火景觀區,其實在墾丁的地底下,蘊藏了天然氣,出火就是天然氣冒出地表,經過點火燃燒的現象。但經過歲月提煉,現在所見的,是中油公司在墾丁鑽探石油氣所留下來的天然氣孔,孔隙較大,出火也較旺,無論經過多少歲月,終年不息,跟真愛一樣(是嗎 ?)。

走至景觀區時會經過一片綠地,綠油油的,好想牧羊喔~咩~~

有一張告示說明天然氣自燃的緣由,但是由於遊客太多,又經過風吹雨打,已經霧煞煞了。

據說以前是能靠近的,但由於有些沒公德心的遊客會製造髒亂及破壞,因此現在已經圍起來了。

像這人,還想煎蛋,圍鏈就是要預防你們這種人啊~唉,請幫我煎顆沒熟的!!

可能藍天白雲,總覺得拍照很有FU。雖然很熱。

雖然琇哲兄帶了單眼,但都沒甚麼在拍,真是浪費了啊。

我喜歡這兩張,看不清楚很美。哈

都大老遠來到墾丁當然要去排一下小杜包子,我可是心心念念了它好久,很早就到了,但是門口已經一堆車了。

我們是從後門進去,沒想到走道也好可愛。

粉紅色的KITTY貓廁所,這不上一下廁所似乎很對不起自己(我真的很像小青蛙觀光客)。

看了這歷史沿革,原來小杜包子是親情滿滿的溫馨包子,這下不買個一打回去就覺得太對不起全世界了。


人多時是要抽取號碼牌的,因為這天來得早,又是非假日,因此現場排一小條龍就可以了。

我每個都想來一種,尤其是甜的,我有另外一個胃裝甜點用。

現場出爐熱騰騰的包子,因為購買率太高了,因此不斷蒸不斷出爐,熱呼呼的很。

說真的,我在猶豫到底要買幾個,我每個都想吃。

總算入手 !! 熱騰騰的包子麵粉香味在車上瀰漫啊~

名片很貼心的還標示了口味種類,太貼了啦 !!


麻糬紅豆包,吃沒兩口就吃到綿密濃甜的紅豆餡,包子皮好鬆軟喔,很中式的戚風。

再咬幾口QQ的麻糬就跑出來了,ㄉㄨㄞ的很好吃。

吃包子就是要大口吃。

但是真的超燙。所以請記得吹一下。

被燙到了......包子在口腔裡跳舞。

蛋黃香菇肉包,有一整朵大香菇喔 ! 肉吃起來不會太肥,分量足夠,這吃一顆就飽了。

起士包,甜甜鹹鹹的,好愛情喔,酸甜苦辣都來的感覺。

買完小杜包子後直奔貓鼻頭,還好遊客不大多,停車還挺方便的。





貓鼻頭是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任何一個角度看過去都很美,海天幾乎是連成一線,看了心情都頓時開朗起來,原來我的身邊有如此美景,我過去的27個年頭都在做甚麼啊 ?

旅行很好,也很美,因為旅行才能發現身邊風光,難怪了,那麼多人想流浪。

我愛背後那藍的不像話的藍,但不愛圓的不像話的臉,角度問題...相機問題....。

小美走著走著就在階梯上跌倒了,血馬上流出來,看了就好痛。

跌到整個膝蓋都跟蝦子(煮熟的)一樣紅,但我不想吃....

每次出門都會隨身攜帶急救包,帶了數十次都沒用到它,沒想到這天用上了,當我興高采烈的拿出優碘棒想說他總算派上用場的時候,小美應該傻眼吧~不過小美也隨身攜帶OK蹦啊,所以她一定也是隨時等待有哪個白馬王子跌倒然後他再去英雌救雄啊 !

救到人我很開心



風真的很大。

同事在瀏覽我的FB照片時,剛好她的2歲小女兒也在看,當她看到這一系列亂髮照時,很驚恐地跟我同事說 : 媽媽,沒有眼睛,好恐怖.......。

琇哲兄的單眼雖然很少拍,但拍起來還挺有質感的,嗯,是模特兒好,沒錯 ! 一定是!!

都來到貓鼻頭當然也要去一下鵝鑾鼻啊,我在台灣最南端,我在這裡大喊我愛周杰倫的話,不知道對岸會不會聽到喔 ?

不可免俗的還是要來HOLD一下燈塔。ㄟ,我的奇異筆呢 ? (翻找),得畫一下網襪才行,還有事業線。

我跟小美牽著手一塊跳,結果琇哲兄這樣拍出來不好看,好啦,我知道畫面不協調啦~我要回家喝克寧奶粉,長得跟大樹一樣高之後再來這拍一張。



克寧啊,來一箱吧....

等路,琇哲兄出門在外都一直提醒我們要帶等路回去,真是個好同事。

但是除了等路之外,他還偷買了特殊的幾包晚上要回去陪鵝肝兄下酒用,就是因為你這樣,難怪鵝肝兄都胖成脂肪肝了,友達第一帥的寶座都被不知名的路人甲給搶走了,型男都變成不行男,喔,打錯了,是不型男。

別裝可愛,我沒瞎~

墾丁的海線一天真的會讓人茅塞頓開,心理千千萬個結在看完這美景後,都不知開了幾千個了,這趟旅行,收穫真的很大,總算是學會了釋懷跟放手。

出火特別景觀區

屏東縣恆春鎮和興路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700.html

小杜包子 08-8899608

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20號

官網

http://store.siaodu.com/htm/cart/index.php

貓鼻頭 08-8867527

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下泉路100號

鵝鑾鼻公園  08-8851101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路301號

墾丁國家公園官網

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2&themeTourID=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