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中午吃自己,來到狸小路逛街兼吃飯,整個時間不夠用,自由活動兩小時,但是包括了吃飯,我們等導遊帶我們到拉麵店,然後吃完後只剩下不到30分鐘能逛,還得找到要逛的店家及要買的商品,整個就是瘋狂地失心瘋,時間不夠用,東西都亂買,人真的不能失去理智。

平常日的狸小路人沒有很多,但我喜歡日本的商店街道,乾淨又明亮,而且不吵雜。

任何一個街景都是乾乾淨淨的。

這間一風堂,我想吃他很久了,但是台灣只在台北有海外分店,聽說也是整個大爆滿,剛好狸小路有分店,就指名要來吃它了,導遊說這間一風堂平時都排隊排好多,這天很幸運的不用等就有位置。

陽光照下來,好氣派。

裡面很日本居酒屋風。

桌面的調味料瓶瓶罐罐很多。

這樣拍起來到底是手機清楚還是我的相機清楚 ?

一風堂販售的都是豚骨湯頭,就4種套餐可選,分為辣與不辣,一種是拉麵搭配白飯與煎餃;另一種則是拉麵搭配炒飯。

另外單點的,導遊說要選午間套餐較划算。

一入座就送來的熱麥茶,如果用玻璃杯裝會更有fu。

日本人很講究,拉麵配料百百種,還有小菜吃到飽,左下方那個涼拌辣豆芽清爽又脆辣,我吃超多的。

說真的,我覺得蒜頭不好壓,上次去吃花月嵐也壓好久。

粒粒分明的炒飯,日本米真的好好吃,鬆軟中帶點粒帶點黏。


拉麵配料都一樣,叉燒肉跟木耳絲還有蔥,話說他的湯頭好濃郁但又不鹹膩,喝的時候那帶點微微稠的豚骨鈣質,從口裡到喉裡,順口溜得好讓人欣喜;辣口味的湯頭喝起來則帶點清爽的過癮;而且他的湯頭喝完不會讓人覺得口渴,讓人回味無窮。

叉燒肉帶點厚度,入味到入口接近即化,保有一絲絲的嚼勁跟潤滑的油脂。

拉麵很細,帶點嚼勁的,吃起來在咀嚼時會有些微的麵粉香在口中散發,而且麵條很盡責的附著了湯汁,所以吃麵真的是像電視上的日本節目一樣咻咻的。

用相機拍相機~



這個煎餃好吃 ! 底部帶點焦脆,上皮卻是嚼勁與柔軟並存,內餡滿滿的肉,不過不大顆就是,吃起來有點小油,但不會膩。


吃完後又在狸小路失心瘋買完,在車上就是痛苦的算錢時刻了~怎麼東西買那麼少,錢花那麼多啊~希望以後的未來,我能夠說出,怎麼東西那麼多,錢花那麼少 這種話。

這間好像是醫院,明治喔 !

日本拉麵的湯頭跟台灣真的有差距,果然湯頭才是精華阿~不知道台北的一風堂吃起來跟日本一不一樣,找個機會去嘗試看看,不然為了一碗拉麵跑日本,有點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