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了小樽市,在這裡手滑了不少,還買了一堆酒要回去送親朋好友,結果導遊說酒要在機場買,不但免稅也不用提的大包小包的練肌肉。說真的,原來最重的是液體,下次我知道了,絕對不買酒回來當伴手禮,有夠累的,蝴蝶袖都變肌肉了。

話說,這裡真的好好逛喔,還有一堆吃的,女生來這裡應該會買到瘋吧~還好我們已經在狸小路買藥妝買的瘋過頭,到達小樽市時已經清醒許多,才沒有把剩下的旅費全手滑下去。

小樽市浪漫遊【小樽運河、北一硝子館、歐風蒸氣鐘、小樽音樂盒堂、偶像小屋~夢之音]

 

我看網路說這個六段冰淇淋一定要吃,但是導遊說一定要吃的是北菓樓的冰淇淋,連續花個台幣幾百吃冰淇淋不是我的作風,所以我們就沒有買了,雖然我有另一個胃裝甜點,但是我只有一個荷包裝錢。

 

網路上說北菓樓的年輪蛋糕跟泡芙必買,但我們一輪吃下來後,發現必買的是冰淇淋。

 

超多人在排隊的,還好我們這團提早了一步,大家都聽導遊的話,買了一隻冰淇淋跟一個泡芙,泡芙有限量製作,一人只能買一個,我們那團買完之後,後面的人都沒得吃。

這冰淇淋超級無敵濃的,感覺是牛乳濃縮雙倍版,香醇滑順又濃稠,我當下真的很想再去排第二支,但是長久以來勤儉持家的我最後還是硬生生的HOLD住了。

 

吃完冰淇淋後緊接著吃泡芙,記得網路上說那薄脆的外皮令人驚喜,但可能我們先吃冰淇淋的關係,吃泡芙時已經不脆了,但是哪飽滿的內餡還是讓我們很不顧形象的亂吃亂拍了起來。

 

皮超薄的,剛出爐時吃起來一定很過癮吧,可惜我們吃的時候脆皮已經被濕潤飽滿的內餡給用軟了。

泡芙裡包了清爽不膩的輕盈鮮奶油還有Q滑布丁,好搭喔,而且不甜,只是外皮軟掉了,有點可惜,但那爆漿的程度,有讓人驚艷到。下次有再去的話要先吃這個,體驗一下網路說的薄脆的外皮,吃完再去排冰淇淋。

 

小樽市很多著名的店家,除了北菓樓還有六花亭跟LeTAO,六花亭機場有,所以在機場買就好,但是我那時一直以為會有試吃,興沖沖的跑進去一圈,結果果然是我想太多,那麼貴的甜點怎麼會有試吃啦>///<

不過這個LeTAO的金字塔紅茶巧克力還挺不錯吃的,微微的苦甜中帶點茶香,店員在給你試吃時是給一整塊的喔,可惜也是要冰,怕路途遙遠成為高級巧克力奶昔,所以也沒買。

 

這裡四處都是景,四處都能拍,在這裡生活應該會很夢幻吧,我應該會幻想自己是公主,很瘦的公主,哈哈。左下圖的kitty咖啡杯是團費較高的團都會帶去的咖啡館,喝完茶就送顧客一個kitty的杯子,但我看有的團要加價,有的則不用,果然羊毛出在羊身上,我們的羊沒有毛,所以沒有杯子,連咖啡都沒有喝。

左上方的是歐風蒸氣鐘,是與加拿大溫哥華市內觀光勝地【Gastown】的蒸氣時鐘同型,於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蒸氣鐘是電動式時鐘,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每小時整點報時之外,每隔15分鐘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律;位於小樽音樂盒堂前,充滿古典歷史風味的蒸氣鐘,成了拍照留念的最佳景點。(以上資料來自雄獅官網)。

現場聽了一下,聲音清脆中帶著蒸氣的噗噗聲,很特別。

 

這個是玩偶動物園,你想得到的動物裡面都有玩偶,導遊有說不能對著店家亂拍,要拍照要經過同意,但是我們日文不好所以很多地方有店員看的地方就都不敢拍照了,還好也沒遇到像金城武般的店員,不然我會對於沒學日文這件事感到後悔。

 

這個小樽音樂盒堂展示千種以上來自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的音樂盒,裡面滿滿的音樂盒,製作都超精美的,讓人流連忘返。

 

也是因為好多人,所以不敢亂拍,就只拍了這一張。不過音樂盒雖美,但價格還真的不斐,越美的越貴,但那聲音也越清脆。

 

這間是夢之音,裡面賣了好多日本動畫代表人物。



龍貓真的好可愛,在這裡我們看到一個很精緻的龍貓旋轉音樂鈴,換算下來台幣1000多,差點就給他買下去了,後來雖然因為年紀老大不小所以hold住了,但回台灣後心中竟然有莫名的遺憾,果然最難忘懷的還是青春阿,下次有再去我一定要把它買回家~



沒有試吃的六花亭。



天空跟街道都好乾淨。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鮮豔的電車,日本人的生活真的好多采多姿,處處都讓人會心一笑。

 

很快的時光流逝,旅程也即將結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去更長的旅程。也許,我們現在就在走最長的旅程了,因為,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小樽,是個讓人優雅的失心瘋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