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行程有贈送帝苑酒店的蝴蝶酥,所以帝苑酒店被排在了行程哩,因為離維多利亞港不遠,我們就步行過來,話說不遠,也走了一小段。酒店外圍似乎在整修,牆壁都貼上壁紙。

帝苑酒店是五星級酒店,裡面有附設西點部,這西點部,一看就知道高級。

蛋糕造型超出神入化的,還有鞭炮跟豹紋,我跟琇婷本想買一個回飯店吃,但隨便一個造型蛋糕都台幣1000以上的,我們還是照相望照片止饞就好。

那個拿破崙蛋糕看起來好讚,但我這次香港沒編排太多的甜點預算,我還是照片拍多點就好。

原本對這蝴蝶酥不抱太大期待,本以為兌換的只有一小盒沒幾塊,沒想到是一大包,而且價值港幣128元,換算台幣都400元了,好貴的一包蝴蝶酥。

結果吃了之後驚為天人,但我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在吃它之前忘記幫它拍遺照,所以沒有它被我吃下肚前的近拍跟斷面秀能看。

話說這蝴蝶酥味道濃郁高雅且有層次,脆中帶酥的,甜蜜卻不膩口,我覺得比曲奇四重奏的蝴蝶酥還要好吃說,下次香港還要買它。

接著我們跑去龍城大藥房,經過金馬倫道看到這間芙蓉果汁爆多人,就跟著人潮買。

現場超多水果的,每顆看起來都新鮮的像能榨出汁來<--------我知道冷到了

因為其他口味台灣也有,所以我們選了個特別的-->薯仔,也就是馬鈴薯汁。

沿途看到許多水果攤販賣士多啤梨,還想說台灣的草莓到了香港怎麼名字變那麼長,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草莓的英文Stawberry直接音譯



有點小杯,念大悲咒也無法讓它變大杯的小杯;港幣13元

喝起來口感帶著一點點點黏滑,有點像台灣早餐店會賣的很稀的山藥漿,但喝起來比較清爽。

嗯....我下次要換買士多啤梨汁喝。

沿路經過文具攤,喜帖很特別,還有印上姓氏,琇婷本想買的,但尋覓了幾攤都看不到他的姓氏,因此只好作罷。

聽說人潮多時排隊是排到店門口的,這天我們很幸運地沒遇到排隊人潮,但裡面人還是挺多就是,人擠人的,拿個東西很容易撞到人,所以我就沒拍了。

買的不多,這些東西往後再另寫一篇介紹。



這個我看好多人瘋狂在拿,好像不用錢似的,所以我跟琇婷也不落人後的拿了幾包。

黃道益活絡油在香港市區雖然很多藥房都有賣,但我們發現還是龍城賣的最便宜。

逛了會街,又到維多利亞港看完燈光秀,走了整天路的我們也累了,回飯店時就到飯店附近的麥文記吃宵夜。

我們菜單看不大懂,點了雜誌上推薦的鮮蝦餛飩,另一個就點沒見過的南乳豬手撈麵,本來以為是肉燥麵之類的,結果原來豬手=豬的前腳喔 ?

我覺得煮麵的大哥好辛苦,由於生意太好,他都一直站在那個小框框裡重複同樣的動作,整個手都被熱氣薰的紅紅的。

服務生在你點的當下就幫你把金額算好了,心算好厲害,話說我們也點不多啦...

豬手麵附的湯。

南乳是一種用芋頭製成的腐乳,因為醃漬的關係,塊大色紅,是廣東人常用的豆腐乳。麥文記的豬手就是用南乳下去燉煮,所以呈現紅褐色。

所謂豬手就是只採用豬的前腳,吃起來非常Q彈,入口是滿滿的膠質黏稠感,肥肉很少,幾乎都是Q彈的筋。

撈麵就是拌麵,因此是乾的,這裡的撈麵是蝦仔麵,吃起來蝦味非常之重,琇婷很喜歡,回台灣前還跑去超市買了好幾包,我個人是覺得蝦味太重不大能接受,但是那麵嚼勁很夠,且Q。

全蝦雲吞,港幣30元。

這雲吞超好吃的,而且好大一顆,整隻蝦扎扎實實的把它給包進去了。



雲吞皮薄,緊實的蝦肉都快把它給撐破的感覺,蝦子超Q彈還帶點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雲吞了,超推薦,有去香港一定要吃!!!!

我好想念麥文記雲吞跟帝苑蝴蝶酥喔。

帝苑酒店 地鐵尖東站

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9號

芙蓉果汁

九龍尖沙咀金馬倫道百樂酒店側門出口對面

龍城大藥房

地鐵尖沙咀站B1出口

九龍尖沙咀連威老道28號

營業時間 10 : 30~22 : 00

麥文記麵家

地鐵佐敦站A出口

九龍佐敦白加士街51號地下(台灣的一樓)

營業時間12 : 00~24 : 3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