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前陣子,想說來做一下手工餅乾好了,我跟琇婷兩人翻了一堆食譜看了一堆網誌,廚藝不是很佳的我們,最後選了看起來比較簡單的黑糖義式脆餅來試看看,雖然看似簡單,但我們還是搞了整整一個早上+中午+下午......。

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要不要po網誌,但後來想想,我連冬粉加桂圓都能po上來了,這個餅乾日記應該好很多吧.....。

黑糖義式脆餅

材料 黑糖饅頭 1 個、蛋白 少許、杏仁片 20g、細砂糖 少許。

因為沒買到杏仁片,以燕麥片替代,一顆饅頭約能製作5-6片義式脆餅。

作法

1.烤箱以上下火150˙c預熱約10分鐘。

生手建議先備料好,10分鐘對生手來說有點短....。

2.黑糖饅頭用鋸齒刀直切成1公分厚的長條片狀。

鋸齒刀比較好切,畢竟饅頭軟綿綿的....。

3.表面刷上蛋白,鋪上燕麥片,撒上細砂糖。

4.放入烤箱烤約20分鐘。

重要

燕麥片盡量不重疊,才能沾黏在黑糖餅表面。

烤箱設定在低溫,延長烘焙時間使水分徹底蒸發,才會脆又不至焦黑。

以上出自100元雙人套餐一書。

這散發著甜香的黑糖饅頭,剛買回來就被我們吃掉幾顆了。我們有買熟的跟冷凍的,冷凍的很好切,但要烤好久~

很久沒拿刀....。

先把黑糖饅頭切片,一顆大約4-6片,看你想薄片還是厚片,建議1公分薄片,在烤箱裡會比較好掌控。

要把蛋黃給分出來放旁邊,等等要用蛋白刷饅頭。

知道鏡頭在拍,當下很裝鎮定。

真的要用刷子比較好刷,我們找不到刷子用湯匙背面,結果好難用,蛋白我覺得應該抹多點,燕麥片才比較好附著。

健康的燕麥(事後發現應該要照食譜上的用杏仁片,因為用燕麥所以餅乾一點都不甜,我是螞蟻,要甜啦)

有人笑場了。

把燕麥撒在刷上蛋白的黑糖饅頭上,記得盡量不要重疊喔,這樣燕麥片比較好附著。

接著灑糖~

她放空了....


撒少許就好了,因為黑糖饅頭本身就微甜,但後來烤完發現,出爐後甜度會有點不見喔,但還是會微甜。




在烤盤上鋪上烤盤紙。

琇婷說這個動作要拍,拍的定義在哪我也不清楚 ? 是要凸顯黑白嗎 ? 好啦,你的動作一氣呵成,很俐落 ! 真的。

進烤箱前也要拍一下,證明我們不假他人之手....。

記得要先預熱喔。




我們烤了整天,發現厚薄不同,冷凍饅頭跟蒸好的饅頭烤出來都會口感有差略。

厚饅頭會外面酥裡面軟,要烤成脆餅要花費比較久時間;冷凍饅頭也要烤比較久。

口感的話,我覺得外酥內軟也很好吃,但因為水分沒有蒸發,並沒法在室溫下放置太多天,如果烤到水份蒸發變成義式脆餅的話,能放比較多天。為了烤成義式脆餅,我們很認真地在烤箱烤很久,結果後來變得好硬好硬.....,跟義式麵包棒有得比喔 ! 但說真的啦,我覺得還蠻越嚼越香的(我覺得啦)

簡易包裝一下就能送禮囉~收到我禮物的親朋好友,你們辛苦了(深深一鞠躬)。

我們真的有認真啦~

反省日記

1.真的要照食譜走。

2.杏仁片應該會比較好吃,燕麥都沒有甜,下次再換其他配料試看看。

3.我該買把刷子,刷蛋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