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819.JPG

小餐桌在台南頗負盛名,以用心的手做創意料理聞名,採預約制;但因為他座位少,所以很難訂位,這次會來台南是要給在台南出差的友人小謙一個生日驚喜(絕對不是因為我們想來玩,玩是順便的)。

DSCN2793.JPG

小餐桌位於台南市凱旋路&東興路交叉路口的多麼胖早午餐的2樓。

DSCN2789.JPG

DSCN2790.JPG

入口處要從多麼胖旁邊的樓梯上去,到了2樓才是小餐桌入口處,如果不清楚也可以詢問多麼胖的服務人員,他們會很熱情的指示你喔。

DSCN2791.JPG

樓梯入口處有個小黑板寫著小餐桌的資訊。

DSCN2785.JPG

上樓之後看到這個門就給他打開吧~

DSCN2794.JPG

我喜歡這張貼在門板上的春聯,揮毫的好有氣勢。呼叫好姊妹小花小花,你不是也會寫書法,那我家明年的春聯能拜託你嗎?

DSCN2784.JPG

我好喜歡這個沙發區,本來以為我們的座位會在這,結果很幸運的被安排在一個房間包廂裡,因為外面有廚房,所以外面的座位有點熱。

DSCN2777.JPG

小餐桌的menu書寫在紅酒冷藏櫃裡,每天都不一樣喔!而點餐採單點制,沙拉、湯跟主餐都是單點的,甜點也是,目前尚無套餐制。

DSCN2768.JPG

餐具光亮整齊地擺放在桌上擺飾中。

DSCN2774.JPG

DSCN2796.JPG

我很喜歡這種現場看主廚做菜的感覺,熱騰騰的直送感覺就很有fu。

DSCN2770.JPG

DSCN2782.JPG

居家擺飾也很有雅緻。

DSCN2769.JPG

evian礦泉水是免費供應的,小餐桌沒有飲料可以點,所以可以自備飲品或是酒類,不收開瓶費喔。

DSCN2809.JPG

干貝蔓越莓乾沙拉,NT330元。

這個沙拉好吃,干貝新鮮美味,淋了白蘭地?酒氣芳香帶點刺激感,加了土豆增加顆粒感,還有蔓越莓的果乾香氣穿梭其中,我很喜歡。

DSCN2812.JPG

奶油煎杏鮑菇&雞肉溫沙拉,NT250元。杏鮑菇的奶油香氣十足,香煎過後帶著香氣的雞肉口感帶Q且不乾澀。

DSCN2846.JPG

燻肉洋蔥濃湯,NT130元。

奶味明顯,口感濃厚香純。

DSCN2845.JPG

燻肉番茄蔬菜清湯,NT130元。

爽口清甜,胡椒的辛香味明顯,所以有點微辣,但我很喜歡,因為有我愛的肥肥的好幾層肉

DSCN2854.JPG

乾燒大蝦(3隻),NT450元。

DSCN2856.JPG

大蝦下面還有脆脆的米香,還蠻入味的,但可能是因為採乾燒的方式,蝦肉入味新鮮,但沒有脆口的彈跳感。

DSCN2829.JPG

綠咖哩牛肉(附麵包),NT400元。

DSCN2844.JPG

這牛肉,超軟嫩入味的,嚐不大出綠咖哩獨特的氣味,但很下飯,口味比較重,必須搭東西一塊吃,搭法國麵包很棒,因為其中的孔洞能裝盛醬汁;後來麵包吃完了想再加點,可是麵包已經販售完畢了,所以我們剩了許多咖哩,可惜了,這道挺好吃的說,下次去如果還有這道,再問老闆我能不能自己帶白飯(逃)

DSCN2814.JPG

XO醬海鮮奶油燉飯(2人份),NT680元。

DSCN2819.JPG

這個燉飯好吃,香氣十足而且味道濃厚,飯粒裡都有濃厚的奶油味跟鮮甜,還有九層塔的清香穿梭其中提味,雖然偏軟但口感很不錯,我們都很喜歡。

DSCN2859.JPG

西班牙煙燻香腸蔬菜燉飯,NT320元。

這個口感蠻清爽的,但比較稀了一些,飯粒偏軟。

DSCN2828.JPG

芥茉子松阪豬炒鳥巢麵,NT360元。

鳥巢麵口感偏軟不是我愛的口感,可是那個松阪豬味道很好,Q脆中還有酒香。

DSCN2835.JPG

香煎美國沙朗牛排,NT660元。

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本來是最期待這一道的>////<,這天的牛肉口感略乾,比較不多汁甜美。

DSCN2840.JPG

香煎紅茶鴨胸佐梅子醬汁,NT450元。

DSCN2841.JPG

這個鴨胸倒挺好吃的!皮厚但煎的略酥略Q,鴨胸肉緊緻,在咀嚼時會有些微的肉汁溢出,沒有腥味,口感嫩Q,好吃。

DSCN2847.JPG

爐烤春雞佐季節薄荷辣醬,NT550元。

DSCN2850.JPG

我被香妍的老闆娘誤導了,以為春雞很大一隻,原來是因為香妍的春雞裡面有塞了料;其實春雞就小小的一隻;小餐桌的春雞味道很不錯,帶有肉汁且不乾澀。

(本來要附上香妍用餐文章的連結,可是那是之前在奇摩的文章,近期發現之前從奇摩搬家過來的文章全部破圖,所以2013年8月前的文章都只剩下文字,痞客邦後台也無法修復,我好想哭)

小餐桌.jpg

親愛的小謙被我們嚇了一跳,她完全沒有想到我們會從台中跑下來,有驚喜喔^^

親愛的謙,我好喜歡妳的理性跟聰明,謝謝妳總是能在我迷惑的時候幫我解惑,妳真是我人生中的燈塔,認識妳真好,愛妳喔

小餐桌的餐點整體來說還不錯吃,沙拉跟海鮮燉飯我都很喜愛,價位雖然都是單點,但其實平均下來還蠻平價的,我們這天點了這麼多菜,8個人平均下來,一個人是600多元,而且還剩了一半燉飯沒吃完,服務也挺好的,但可能因為台南的太陽很熱情,所以正中午吹著冷氣還是覺得有點熱,但服務生也很體貼的幫我們加電風扇,辛苦了。

小餐桌  06-2092225

台南市東區東興路149號2樓(多麼胖二樓) 

營業時間:午餐 PM 12 : 00 、晚餐 PM 18 : 00 

                (需預約,公休週三整天,週四中午) 

fb粉絲頁:小餐桌FB 

官網  http://littlediningtable.blogspot.tw/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