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076568_6156621907682173_5012984206125574691_n.jpg  

書名:山育兒:山林中我與孩子最親密的時刻。     作者:洪毓謙。

作者帶著孩子爬了許多山,藉由爬山跟大自然導覽來教育孩子。且作者文筆十分的好,將山林描述得十分生動,具體且生動的描述讓人彷彿身歷其境,看完之後,也興起了想帶孩子去爬山的念頭,很不錯的親子育兒書籍。

-------------------------

博客來書摘擷取

透過與孩子爬過一座座山之後,所體驗的人生哲學

【深入山林的細膩描寫】
【真實動人的親子互動】
【孩童教育與發展心理】

好想永遠抱著孩子走,走在無盡的山中,
這是屬於我與孩子最親密的時刻。

~~看完讓人想收拾行囊,爬山去!~~

山中的風吹出沙沙枝葉聲,泠泠的溪水有魚兒穿梭,岩壁穿上綠毛衣,土壤散發獨特氣味,旺盛的生命力,讓一切變得不一樣,美麗生動的山,是眾多生命匯集之處,讓同為生命個體的我,不斷嚮往。

作者帶著孩子走入深愛的山林,聊天、觀察、聆聽,一點一點愛上這座山林學堂,一次一次再度走訪,原是爸爸私己的興趣與投射,後來卻發現這是自己與孩子緊密連結的過程,也是大人、孩子都愉悅自在的事。

作者記錄旅程點滴,彙整為〈山育情〉、〈山育志〉、〈山育行〉、〈山育知〉,分別描述情感、意志、行為,以及知識的體悟與收穫,是一段段旅程,也是一則則真切動人的暖心回憶。套句幼教圈名言:「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我在山(幼兒園)裡就學過了。」回首一盼,才發現我們在山裡學了這麼多……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