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2392865_691874282346161_1279017398605954392_n.jpg  

書名:不便利的便利店。  作者:金浩然

不便利的便利店是韓國小說,也是熱門暢銷小說,內容貼近現實且溫馨,看似簡單的對話內容卻能直擊心中脆弱的那一處,雖然每天都是辛苦的生活著,但總會柳暗花明的一天,就看你願不願意踏出改變的那一步。

其中有一段引述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巴布狄倫的外婆曾經告訴他,幸福不是在通往目標路途上的某樣東西,而是那條路本身就是幸福。你所遇見的每個人,都在苦苦掙扎著與什麼對抗,所以你必須親切待人}

 

是啊!每個人都有他的不易之處,都在追求著幸福,所以我們必須懷著一顆良善的心,親切待人。

最近看的韓國小說都很好看,這本也很推薦^^

-------------------------

博客來書摘要

這間有點不便利,卻讓人想一再前往的便利店,藏著能在艱難生活中給你安慰的各樣物品。

買一送一的喜悅、三角飯糰模樣的悲傷,以及一萬元所帶來的四次歡笑,充滿特別的故事與奇妙商品組合的便利店,時時歡迎您!

廉女士搭火車途中,驚覺錢包不見了,此時一通電話來告知,說在車站撿到了包包,還嚅囁詢問能否借用點錢買便當吃。廉女士答應了。果然如她所想,對方是一名流浪漢。廉女士在拿回包包時,告知對方,歡迎他來自己經營的便利店吃便當。

這間便利店生意不太好,店員更是各種邊緣人的組合:上了年紀還為子女操碎了心的婦人;準備公務員考試多年的年輕女孩;五十多歲靠微薄薪水養家的一家之主。而廉女士為了如同家人般的員工,努力把店鋪撐了下來。

然而,大夜班店員突然辭職,讓她苦惱不已。就在這時,常來吃報廢便當的流浪漢竟陰錯陽差接下這份工作……

只差一點點就陷落於孤立和衝突的人生,如何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悄悄獲得喘息?

一間不夠便利的便利店,又如何接通大家的幸福人生?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