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和人之間,相處久了之後一定多少都會發現到對方一些小缺點,畢竟對方和自己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個體,生長的環境和父母的養育以及所受的教育,生長的經歷完全都不同。所以或多或少一定都會產生一點小摩擦,因為對方和你想的不一定一樣,處理事情的方式和態度也不一定一樣。

有時候我們會想,為什麼兩個人會差距這麼大,是不是應該找個和自己一樣的人,這樣子日子就能過的輕鬆愜意。可是,每個人和人本來就是不同的個體,就算是雙胞胎個性可能也差了十萬八千里,更何況,這個世界上已經有一個你了,為什麼你還要一個你的複製品出現呢?

我們總是希望對方改掉一些小缺點,偶爾對他抱怨,因為我們希望他能更好,能成為我理想中的伴侶,因為我是想跟你走一輩子的,所以我希望你能改變。

可是我們總是希望對方改變,可自己又為對方改變了多少呢? 我有這個資格去要求對方為我們而改變嗎?我問我自己:我愛你夠多嗎?我愛你有比我愛我自己多嗎?如果不夠多我怎麼有那個資格去要求你改變呢? 如果我愛你不夠多,那是不是我只會一直希望你改變而我自己卻沒有改掉那些你不愛的小缺點更別說是更努力陶冶自己,讓自己成為人人看了都會驚豔的好女人。

從現在開始,我不拿我去和別人比,因為比一比我的自卑心態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跑出來。我要和我自己比,因為這樣我才會知道我到底有沒有進步。我不敢說我是最愛你的人,但是我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更愛你,因為我願意為你改變我自己,因為我會愛你比愛我自己多,所以,親愛的你,你也要改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