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吹涼涼的合歡山之旅,在回家路上研究晚餐到底要去哪吃,每次只要是約雲獻吃飯,我幾乎都踩到雷,所以他一直對我心存芥蒂....沒辦法啊,我就喜歡嘗試新口味啊~這間法蔓是之前公司的叔叔常去造訪的一間店,聽說開在鄉間小路裡,剛好那天回來時有經過霧峰,所以我致電跟叔叔問了大概位置,就這麼決定了晚餐。老實說,真的有點鄉間小路,從大馬路口轉進去之後還得開上幾分鐘路程,很難以想像鄉村小路田野間有這麼一大間店

入口處的打造全是手工,感覺到法蔓的溫馨純樸。

雲獻一來就先去上洗手間,他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 為什麼不關門啊 ? 雖然有布廉遮著,但你也不必這麼大方吧 ?

老闆似乎有收集酒瓶軟木塞的習慣....

有個溫馨的小角落擺了大小熊,小朋友大人看了都會喜歡。

甜點櫃裡閃閃發亮,聽說老闆最擅長的是提拉米蘇,但那天我們吃太撐了,胃沒空間再加點甜點來填。

嗯,沒錯,要愛台灣啊 !

杯墊跟面紙上都印上了法蔓獨特手工繪圖。



餐點還蠻多樣化的,有手工PIZZA、義大利麵、焗烤及排餐點,價位蠻平價的。

選用在地食材進而節能減碳。

很濃稠的奶油蔬菜湯。

8吋酒釀葡萄PIZZA,手工現桿,甜甜中帶點薄薄的酒釀味,邊緣很酥脆,中心內部則有點軟塌。吃完想念起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罌粟歐式料理廚坊的酒釀葡萄PIZZA,他的香氣跟酒香味更勝法蔓一籌。


法蔓暖暖鍋,可任選牛肉或豬肉,湯頭是使用豬大骨跟雞骨下去熬製,完全不添加味素,因此喝完不會有口渴的狀況發生;由於霧峰盛產菇類,所以法蔓的菇類是使用霧峰產出的,產地直送就是特別新鮮特別脆甜,很特別的還看見白花椰。由於玩一天,有點餓,拍照都拍的模霧霧的。

天氣冷就是要來火鍋燙一下。

炸薯條,是我喜歡的那種炸的外酥內軟燙的薯條,我幾乎吃了快一大盤。

焗烤雞肉蔬菜飯,很奶,但卻沒有膩味,很純的奶味,料很多,幾乎每一口飯都吃的到雞肉或蔬菜。

清炒蒜味海鮮麵,超大的一盤,一上桌大家都嚇了一跳,早知道應該兩人點一份就好;麵條是偏軟的那一種,清炒的味道香氣還蠻足夠的,但跟罌粟的清炒義大利麵比起來卻少了點鮮爽味,直得讚許的是蛤蠣超大顆的,而且又鮮甜,而白花椰菜又出現了,第一次看到用白花椰入義大利麵,白花椰嚐起來比綠花椰較清爽。

辣味茄汁海鮮麵,這辣度,很神奇,竟然會回甘,讓大家都嚇了一跳,每一口麵跟吸附的sauce,吞下喉後會緩緩回甘上來,是有添加青辣椒還是什麼特製醬料嗎 ? 好神奇。

餐後飲料,法蔓的奶茶還蠻好喝的,順口不膩。

大叔都很喜歡碎碎唸,又小心眼,只不過帶他去踩了幾次雷,就一直唸唸不忘至今。

我很喜歡這種田園鄉間生活,如果我中了大樂透,我想開這種店,溫馨樸素,自然休閒的過退休生活。



吃飽之後大家體力變好,每個都走在我前面,等我拍完照一轉頭都不見....

法蔓給人的氛圍很溫馨,雖然服務生跟客人並沒有太多互動,但可能是因為開在田野間的關係,法蔓本身就給人一種溫馨的寧靜感;餐點方面,可能是因為開在田野間的關係,份量多到有點誇張的地步,食量小的兩人點一份就可以了。

法蔓  04-23391446

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1221巷17號(近天橋下林森路旁巷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