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159.JPG

老家創意料理是我們查了許久才查到的一間台南法式料理,由於白天已經吃了一堆小吃,晚上想來吃點不一樣的,所以就利用空檔時間很努力地在查詢台南必吃,後來總算讓我們給搜尋到了,打了電話過去訂位,老闆詢問了我們想吃什麼,因為料理務求新鮮,所以有些食材會視當時市場情況而定,尤其是海鮮類。

DSCN5156.JPG

老家其實挺好找的,就位於赤崁樓旁邊的巷子裡。

DSCN5157.JPG

成功國民小學對面,附近還算好停車,而且吃飽還能沿著周邊散個步。

DSCN5162.JPG

台南的店都好有味道,溫暖且溫馨。

DSCN5164.JPG

不過這昏黃的燈光我這相機真的拍不好就是(暈)

DSCN5174.JPG

我喜歡這個門後的風鈴,粗繩索很有特色。

美術拼貼1.jpg

店內也擺設了許多料理材料或是茶類。

DSCN5173.JPG

DSCN5176.JPG

不是很華麗新穎的裝潢,本身就像店名一樣,溫暖樸實卻實在的老家,在這裡吃飯,很放鬆。

DSCN5266.JPG

窗邊總是感覺會比較浪漫一些。

DSCN5252.JPG

2樓的氛圍會更不一樣,有國外鄉村老家的FU。

DSCN5170.JPG

DSCN5171.JPG

義大利麵跟燉飯屬特餐,排餐則是肉類;排餐會比特餐多了前菜跟麵包,上面的價格是套餐價,不收服務費。

美術拼貼.jpg

排餐附的麵包,有兩種口味喔!嚐起來蒜味濃厚但不會太重,也不油膩,不用擔心口氣的問題。

DSCN5189-001.JPG

下層是培根奶醬,法國麵包烤的微酥,奶醬濃郁,帶點美乃滋的微甜,口感很不錯。

DSCN5196.JPG

附餐沙拉,很豐富,有水果跟生菜,量還蠻多的,生菜也有許多種。

DSCN5200.JPG

還放了價格較高的櫻桃蘿蔔,清脆的帶點甜,好吃。醬汁很特別的是芥末柴魚SAUCE,不嗆卻微微的提鮮,帶點柴魚鮮味的回甘,水果嚐起來更甜美,沒想到芥末、柴魚汁跟生菜還有水果會這麼搭。

DSCN5178.JPG

DSCN5190.JPG

芋頭濃湯,口感很細柔,一開始我們以為是馬鈴薯,沒想到是加了米飯下去熬煮,所以口感才會如此細柔且順口,還有培根碎增加口感,滴了橄欖油增加潤澤度,是好喝的濃湯。

DSCN5211.JPG

排餐前菜,中盤烏魚子燉飯。

雖然是前菜,可也有5~8口的份量,上面撒了烏魚子屑,口感奶油味蠻明顯的,還有烏魚子的濃郁感,有一些海鮮料,後來吃了海鮮燉飯發現他們是一樣的,不過這個前菜的海鮮料沒有海鮮燉飯那麼多,所以如果主餐有點海鮮燉飯的話,建議前菜可以換成焗烤田螺,不過也要視當日的食材而定。

DSCN5228.JPG

帶骨法式豬排850元(套餐價)。

DSCN5229.JPG

很簡單的就兩塊豬排跟兩種配菜,可是這兩塊豬排滋味真的有夠迷人的!!

炙烤過後的香氣讓顧客在品嚐時嚐得到一點焦香的炙熱,豬肉口感帶點Q彈緊緻,微甜微酥的,很好吃!

1509689_939506166060466_3618908079886200899_n.JPG

連骨頭都要拿起來啃

DSCN5224.JPG

泡泡雪山雞腿排850元(套餐價)。

DSCN5226.JPG

這一到很特別,上面的雪山泡泡是把蛋白打發蓋住雞腿排再讓它慢慢烘烤變成輕盈的膨脹蛋白霜,最上面還有一顆蛋黃,是代表日出嗎^0^?

DSCN5233.JPG

DSCN5235.JPG

切開之後會發現這道菜真的不簡單,烤蛋白霜下面鋪著青菜、洋蔥跟鮮嫩的雞腿排,底部的醬汁是用料理肉汁的精華再經過調味而成的,所以口感很多層次,不知該如何形容,很濃郁。

DSCN5239.JPG

蛋白部份吃起來真的很像泡泡,很輕盈。

DSCN5238.JPG

這一道雞腿肉有嫩且有汁,口感很豐富,一旁附的配菜像是青菜或是胡蘿蔔也都甜美多汁。

DSCN5219.JPG

海鮮燉飯,NT600元(套餐價)。

DSCN5209.JPG

份量還蠻多的,而且料很豐盛,有很多海鮮,像是花枝跟淡菜還有蝦子,還撒了烏魚子屑屑。

DSCN5217.JPG

口感有很濃郁的奶味,後來問了主廚才知道原來主廚除了加鮮奶油還加了BLUE CHEESE(藍乳酪),BLUE CHEESE是乾酪的一種,特點是以青黴菌發酵而成,味道會較一般起士濃郁許多。所以燉飯有濃厚的奶味,海鮮的鮮美感比較不明顯,喜歡奶醬的人會很愛。

口感不是有帶米芯的燉飯,但是濕潤度是很不錯的。

DSCN5249.JPG

前面是古典巧克力香蕉蛋糕,採用70%的巧克力下去製作,口感濃郁卻不厚重;後方的起司蛋糕也不錯吃。

老家.jpg

奶茶是隱藏版,不是每天有的,這天主廚強烈跟我們推薦,所以本來三杯飲料都點不一樣的我們,後來全部換成奶茶。後來主廚在聊天時很豪爽地跟我們承認因為他只有一個人,會忙不過來,所以後來就推薦我們在場大家都換奶茶,哈哈,真的好可愛。

是說還好我們有換奶茶,老家的奶茶真的好好好好喝!!!採用錫蘭粗茶葉加牛奶再滴一些酒提味,口感濃郁又香濃,是我喝過好喝的奶茶前幾名!!後來我們聽到隔壁桌客人在說,他來了幾次,都沒喝到奶茶,沒想到今天主廚說有提供奶茶,他立馬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老家的人情味很濃厚,主廚很好聊天,平常都是他一個人內場兼外場,這天恰好有他的朋友來幫他,用完餐後,主廚也忙一段落,我們跟主廚還有那位友人聊了好一段開心的時光。餐點這天吃得很滿意,沙拉跟濃湯還有麵包都好吃,主餐的話我們一致最喜歡帶骨法式豬排,口感甜中帶Q,真的很棒!雞腿排的話口感很多層次,燉飯口感是很濃郁的奶醬;價位來說,燉飯套餐600元屬中高,但是這天吃到的兩種排餐套餐,帶骨豬排跟雪山雞腿價位是850元就感覺便宜,因為帶骨豬排在台中可都是1000上下的價位。

那天看到在場的每桌都點牛排,大家都一致稱讚好吃,主廚後來也有跟我們說牛肉是他的招牌,下次我一定要再找一天來吃牛排!

老家創意料理à la maison  06-2286658

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31-1號(成功國小對面、赤崁樓大士殿斜對面)

週二公休,排餐定位除外,可來電詢問。

營業時間:AM 11:00-22:00

FB粉絲頁 台南老家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