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811

只要我一放假,媽媽剛好也比較早下班時,心血來潮時我們就會到外頭去用餐,這次選的餐廳是在網路上常常看到他出現的藍洞意式廚房。其實本來是想要點他在網路上很常受到評論的~藍洞毒癮海鮮麵~,可是他在網路上的評價太兩極化了,而且在假日麵食類是沒有附那帕馬森起士挖到高興的自助沙拉吧,而排餐類則是本來就有附贈沙拉吧,所以最後則選擇了排餐類。

藍洞的老闆因為到過義大利的藍洞,所以想把在當地所體驗到的美麗帶回台灣,秉著這樣的理念,藍洞意式廚房誕生了。除了有高大的拱型窗戶和入口,隨處可見都是翠綠的植物及優雅的樹影,讓客人在用餐之餘也能享有放鬆愉快的心情。

可是由於我和媽媽去用餐那天剛好是颱風過後,下了多天的連綿大雨,服務生幫我們安排的位置剛好在隨你挖到飽的整大塊帕馬森起士旁,加上室內有許多的植物,又下了那麼多天的雨,室內裝潢又有許多原木的家具,所以隱隱約約有一種氣味....這,我想你應該懂。但這也只能怪我選錯時間啦,而且這樣才顯得出大自然的風味。

平價的餐點

每天的沙拉吧都會有的品項

喔..那塊被白紗所覆蓋的小土黃,難道?就是傳說中任你挖到飽的帕馬森起士嗎?

拜託,讓我去揭開妳那神秘的頭紗露出你的真面目吧!

中間有一些原本已經刨挖好的帕馬森起士,也附上一隻無敵鐵湯匙讓你體會動手DIY的樂趣

很貼心還附上解說牌喔

餐具和濕紙巾都放在自助吧檯上

看起來很美味的麵包,可是...他是冷的...天氣太涼了嗎?


自助沙拉吧所附的餐點,網路上很多人都說義式脆餅沾他的特製莎莎醬很好吃,可是因為我對脆餅類愛好沒有很大,所以就沒有夾取,馬鈴薯泥雖然很扎實可吃起來卻有點乾,其餘大部分都是一些涼拌的。我還是喜歡熱騰騰的

熱騰騰的酥皮濃湯



這色澤?胡蘿蔔和南瓜?忘記問服務生了,奇妙的口感


可愛的鹽罐還印上了名字

鵝肝菲力佐黑胡椒醬,簡單的擺盤,沒有過多的沾醬,希望客人能吃出食材最原始的味道

鵝肝菲力牛排,在法國料理中還有另一種說法,叫羅西尼Rossini牛排。牛排、鵝肝在加上松露醬。
羅西尼是個義大利音樂家兼饕客,喜歡牛排上疊鵝肝,再淋濃厚醬汁,後來這樣極為享受的吃法就叫「羅西尼」。

但是並不是很多人都能接受松露的濃厚香氣,且如果使用松露醬價格定會攀升,不會如此親民,所以藍洞使用的是黑胡椒醬。


鬆軟到有些糊掉的口感


菲力的橫切面,口感還算緊緻,有彈性和嚼勁



藍洞風味烤春雞,沾醬更少了,讓客人品嚐原味。外皮酥脆內部軟嫩,媽媽很喜歡。


後面的甜點和飲料因為相機沒電就沒繼續拍了。服務不錯,可惜沙拉吧幾乎都是冷食,我不習慣。但是餐廳裡的設計和外觀很有一番風味,有種遺世獨立的感覺。

 

藍洞意式廚房 04-23026545  事先打電話訂位可以免一成服務費喔

台中市向上北路127號

官網

http://www.blue-cave.com.tw/blue-cave/blue-cav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