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不喜歡麵食,吃麵食很看心情,但是義大利麵就除外,所以我的食記不大會看見麵食出現。這次會來穗科,是因為格友胖藥師的強力推薦!在此很感謝胖藥師,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麵!

這是第一次跟格友見面,本來是怕說不知道會不會有冷場出現,沒想到大家聊到簡直意猶未盡,還耽誤到了胖藥師的上班時間,在此我跟文璟慎重的跟您道個歉~不過我家文璟真的好強,第一次見面也能跟人家聊得好像是10年好友,這點我要多學學~

而穗科,如果沒事先做功課,真的會不知道它是賣什麼的;因為招牌只有*穗科*2字,沒探門踏戶的人根本不知道它是賣手工麵的店家。而且它的門牌號碼看似在路旁,其實是在巷弄裡。真是隱密的一間好店啊!嗯,隱密成這樣,我喜歡。

巷弄裡的隱密好滋味,就是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彎進巷弄裡抬頭一看就可看見一抹日式

嗯˙˙˙我承認我很沒美感啦!看到這我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貞子˙˙˙,sorry,我跳tone了。

陽光普普照進來,感覺瞬間光明了起來。剛拍下照的瞬間,我想,這餐,很令人期待。

優雅和嫻靜慢慢地,隨著陽光傾洩了出來。

簡單大方,沒有多餘的綴飾,卻讓人把心放鬆了進來

不過那MENU花的很日式,看到這我又瞬間驚醒了起來!

白紙黑字的寫的非常清楚,來,畫押吧!

芝麻豆腐

超級無敵綿密的,感覺很像福樂有一款黑芝麻牛奶做成的奶酪版!像不加一滴水濃縮而成!芝麻味純到令人驚艷!配上薑末和味增,香、純、濃、讚啊!如果做成奶酪來賣一定會大暢銷吧。


味增田樂,清脆小黃瓜加上芝麻及特調過的有些稠的味增醬,小黃瓜的清脆清甜伴著苦鹹的味增,再和著芝麻的顆粒香,好棒的滋味!


紅酒番茄,冰涼的番茄和著紅酒醋一塊兒吃,酸酸甜甜的,再搭著京水菜的特殊清香,很消暑。

吸飽紅酒醋汁的番茄好誘人

店家很貼心,準備了特殊湯匙,一邊是有鋸齒狀的,讓您在在切蕃茄時使用。

蔬菜味增捲餅



看似平凡,卻也是讓人一再回味的好滋味。餅皮每一口起起來都扎扎實實的,厚重樸實的麵皮香夾著蔬菜味,還夾雜著類似甜麵醬的味增味,能讓人一捲又一捲的吃著。

涼麵,一眼就會讓人喜歡了,看起來真的好涼,好像還會冒乾冰似的。那海苔的海香氣,好讚!



要攪拌均勻之後才能使用,哈,我拌麵的技術不好~感覺有點七零八落的

這一入口,真的不得了,那填彈牙Q到可以跟橡皮筋比擬!!非常的有嚼勁,又Q滑,簡直會在嘴裡跳繩似的,這真的捨不得讓人家一口接一口;因為光一口,就能讓你驚艷停留定格好久了!

涼麵附的炸蔬菜,秋葵、南瓜片、茄子片

只沾一層薄薄的麵衣下去炸,秋葵還附有著粘性



生菜沙拉涼麵,這一碗吃完,今天的青菜就夠了啦!

原味烏龍麵

上桌後那淡雅的高湯味便蔓延開了來,讓人心曠神怡。

上頭放了清雅的京水菜,上頭飄浮著好像是麵衣小圓,好日式。

湯麵看起來晶瑩剔透的,閃亮亮很誘人


這湯麵是胖藥師點的,他很貼心的分兩小碗給嘴饞的我跟文璟。雖然湯麵的Q彈度略遜於涼麵,但是那仍富有彈性的麵和高湯一起咕嚕吞滑下肚的感覺,好像在溜滑梯喔!

 

穗科的麵真的讓人可以連按好幾個讚!連不喜吃麵的我都豎起大拇指!雖然價位中高了些,但是那是師傅付出了非常多的心力每天揉麵糰的精心作品,所以這個價位是OK的!真的很好吃!強力推薦他的冷麵!絕對Q彈到讓你驚艷!

在此非常感謝胖藥師,讓我跟文璟吃到如此美味的麵食,期待下次吃肥肥的日子喔~

穗科  04-23204389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5-8號1F(在巷子裡喔~巷口沒記錯好像是賣衣服的店家)

星期日公休

由於手工麵有限量,記得要前幾天訂位喔!而晚上是不營業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