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次經過大賣場時那杏仁茶的獨特刺激味常常讓人卻步三尺,我就是其中之一,所以無論杏仁茶再怎麼營養,我就是不碰;但這個禁忌在三時茶房被打破了,三時茶房的手工現磨杏仁不但沒有那獨特的刺鼻味,還出乎意料的順口好喝,琇婷在聽了我的敘述之後,本來要找天一塊去的,結果竟然等不及先偷偷跑去嚐鮮,而且還不只一次。

而我工作上的幸運星菀菱跟她老公都不敢喝杏仁茶,但經過我跟琇婷每天洗腦加掛保證之下,終於肯答應跟我們一塊去飲用三時的手工杏仁茶,讓我們開心的,因為菀菱真的是超難約的,比我還難約。

說真的,三時的入口有點隱密,位於太平路上一間服飾店以及松興茶行的中間小巷,經過這請注意無敵小的巷和巷口處幾乎隨時都在的泡茶老人群。


菀菱做事超細心的,但也沒發現他就站在入口處,其實入口處上方就有招牌了,這就說明了我們不能只往前看,偶爾也要往天上看,答案有時就在上方。

我只要遇到吃的就超興奮,誰都阻止不了我....

隔了一段時間沒來,三時的樓梯還是一樣陡,這也是他們的特色之一,走路要注意喔!

居家很古早味,讓人回到外婆家的小時候。

三時的價格很平價喔 ! 點很多也不會心痛,很適合來這喝茶聊天。

現在還有集點活動,能吃美食還能集點送,真是物超所值,而且他的集點卡設計的太棒了,撿紅點,真可愛。
 

麥芽芝麻餅,非常薄薄的一層皮,吃起來不黏牙,濃濃的芝麻香,很五穀,超營養的古早味,且不甜,老人家一定會喜歡。

滷味三拼,能選擇辣度,米血Q軟中有著糕密度,甜不辣Q彈,豆干很入味,重點是,他的辣是讓人很過癮的那種辣,不太能吃辣的我還因為他辣的好吃,很拼命的吃了不少,結果解辣的水喝的更多....

燒餅油條,手工油條因為太大管所以拆成兩份,油都被逼出來了,而燒餅烤的酥洽洽的,吃起來不會讓人感到油膩感,只有濃濃的小時候古早味。

沒被我還有琇婷洗腦成功的菀菱老公點的水里紅茶,口感回甘且不澀;不知為什麼,他怎麼也提不起勇氣喝杏仁茶,無論我跟琇婷怎麼掛保證說三時杏仁茶跟坊間的完全不同,他就是都聽不進去,讓我跟琇婷感到好挫折。


紅豆杏仁茶,每天新鮮熬煮的紅豆帶著微微的甜,跟杏仁茶融在一起,入口很溫暖,本來不喜杏仁的菀菱都大口大口的把它喝光 !

玫瑰杏仁茶,玫瑰味不重,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點冰的關係,所以玫瑰跟杏仁結合不多,雖然還是一樣順口,但是熱的應該會更優,因為溫暖。



三時的每個角落都適合拍照,拍起來都很古早風。

菀菱老公有很神奇的一招,瞬間就能把肚子的脂肪移到胸部去,不知道你有沒有打算開發這個轉大人的秘方 ?

菀菱的老公真的是個搞笑咖,難得遇到比我還瘋狂的人,難怪菀菱每天日子都很開心。

三時茶房的杏仁茶絕對讓不敢喝杏仁的你都敢開始嘗試,純手工研磨,順滑可口;而且一進入三時就被濃厚的古早小時候包圍,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

此外超推他的滷味,他的辣真的讓人很過癮!

三時茶房 04-22251930

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營業時間

AM11:00 - PM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