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跟琇哲兄體貼我這個鄉下俗很少出去見世面,因此2-3個月就會把我帶出去玩,這次計畫了台北之旅,同事企鵝哥則貼心地觀察地圖跟捷運路線,還製作了路線小卡給大家,真是太優秀了。

這趟台北之旅不知怎麼變成了鐵腿之旅,大家都一直走啊走的,琇哲兄走到腳都痛了還是忍著不說默默地陪著我們一起走,唉,我肥布丁上輩子真的是燒了很多好香,才能有你們這群好朋友,謝謝你們大家這麼寵我,有你們,真的很好。

我們在等統聯時,企鵝哥突然拿出了滾輪在滾他的棉褲,本來以為是他有養寵物,結果他說他是為了這件褲子去買這滾輪棒黏棉絮,所以只要他穿這件褲子,就會隨身攜帶滾輪棒.....

一下車就搭捷運直奔飯店放行李再搭捷運到濟南鮮湯包,一路轉轉停停的,我餓了。

從捷運的忠孝新生站出來後走了不到10分鐘的路程就到囉。

到的時候還沒11點,因此在店門口玩起自拍來,好笑的是,企鵝被誤認為外國人,店員出來還用英文問他 :how many people ? 結果當企鵝用台語回他: 夕ㄟ郎。我看那店員嚇了一跳,但反應也夠快,馬上換成國語跟我們對談。

小菜區,喜歡的就拿到桌上吧。

在台北這價格我覺得很平價,而且沒收服務費。

企鵝用他的單眼四處偷拍,拍的這張琇哲我覺得很可愛啊,琇哲兄,你要不要當相親照阿?

涼拌小黃瓜NT35,小黃瓜很脆,用香油還麻油之類的滾過,有微微的油脂潤口,又脆又滑的,好吃。

炸蛋NT80,沾著酸甜辣的泰式醬吃會比較不油膩。

辣椒鑲肉NT200,這是很手工的一道菜,把只帶一些些肥肉的肉餡塞進挖空的青辣椒中,再入鍋燒肉煎軟後再慢煮,讓他入味還得注意不能太破皮。

第一口還好,咀嚼後那辣度是慢慢直線上升起來的,辣的滿口腔,吃起來卻不膩,豬肉餡吃起來不乾澀,咀嚼起來那辣椒是會溢出湯汁來的,推~推~推~

我拍這道菜拍到忘神。

結實的肉餡跟薄皮辣椒,沒想到這麼搭。

和風過貓,纖維不會過多,蠻清爽的。

牛肉大餅捲,牛肉很厚,裏頭包著小黃瓜及青蒜還刷過甜麵醬,餅皮吃起來微酥有層次,微微的甜伴著微微的鹹,再加上厚實有層次的口感,榮登本日第一名~

圓籠鮮湯包,沉甸甸的。

輕輕咬開後湯汁就流瀉而出,皮很薄,肉餡吃起來不油膩,湯汁好多喔。

絲瓜蝦仁包,自從吃過她的絲瓜蝦仁包後就念念不忘,回台中跟同事推薦後,也一票同事跑來吃過,瞧那隱隱的綠,好誘人喔。


輕輕撥開會發現裡頭滿是絲瓜跟整塊的蝦仁肉,近聞很清香。

絲瓜的清甜多汁由此可見。

同樣的薄皮但卻比湯包多了清甜跟鮮味,來到這你可以不點湯包,但一定要點絲瓜蝦仁包啊,清甜可口的!

吻仔魚炒飯,一堆小山似的吻仔魚炸得好酥好酥,脆脆的口感配上粒粒分明的炒飯,不油膩,很涮口。

乾拌細麵。



琇哲兄說很香很Q。

酸辣湯(大),不用另加烏醋調味就夠酸夠辣了喔,本來想說4個人點碗大的酸辣湯一起喝,結果沒想到這麼大碗,我們很努力地喝還是沒喝完。

話說企鵝哥習慣拍人但不習慣被拍,姿勢都不會擺,更遑論做表情了。

香甜驢打滾,現烤的喔,會在餐點都吃得差不多時,服務生現烤出爐送上,熱呼呼的麻糬軟中帶Q,一口咬下那濃厚的花生粉香配上傾瀉而出的芝麻熱餡,我淪陷了~我要把他列在必點名單。

剛拿到新手機,很興奮地在亂拍,拍出來效果還不錯

這餐真的吃了很多,大家有餓到,但晚上的師大夜市之旅又把體力都給消耗光光了。

在台北的第一餐,吃到撐了。

因為吃太多又恰逢減肥期間,大家在捷運裡搭手扶梯時,我都用走的......

琇哲兄這張還蠻有FU的阿,果然跟我們在一起久了,變得越來越上相。

話說,這張,相親照,好嗎?

那天晚上的行程是師大夜市,由於怕自己吃太多小吃,因此自備了晚餐,番薯一根,還有一些黑巧克力補充熱量。我很驕傲的是,那晚的師大夜市,我真的甚麼都沒吃,只喝了一碗青菜湯。

吃飽飽之後我們就往木柵動物園去看團團圓圓啦~

台北捷運真的好方便。

濟南鮮湯包的絲瓜蝦仁真的無敵,這次又發掘了牛肉大餅捲跟驢打滾,下次除了這些之外要再來試別的 !!

濟南鮮湯包 02-87737596

營業時間 AM 11: 00~14 : 30

PM 5:00~8 : 30

北市濟南路三段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