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媽媽得入院為428的髖關節手術做住院準備及檢查,426那晚為了準備相關物品一直整理到凌晨快2點;426上了整天班,已經20小時沒闔眼,這陣子,總是無法好好入眠,可能終於到了一個極限點了,那天,是我這兩個多月來最好睡的一晚。

當天一早,我騎著我的摩托車載著媽媽以及滿滿的住院準備物品前往醫院報到,剛開始護士小姐說沒有健保房了,只剩下兩人房,跟我說一天要多自費1000,當下聽了有點慌,跟護士小姐說明家裡經濟狀況之後,護士小姐馬上想辦法替我喬病床,雖然後來被喬到比一般更小的病房,但畢竟現省了就將近一萬,在此,得謝謝那位熱心的護士小姐。

報到之後開始了一連串繁瑣的手術前檢查,媽媽的髖關節結合處已經痛到連行走都成很大的問題,那天在醫院服務台借到輪椅推著媽媽四處做檢查時,心裡真的莫名酸酸的,小時候是媽媽牽著我四處走,現在卻是我推著輪椅帶著她做檢查,當下,覺得我浪費了27年父母親的栽培,沒能好好的爭氣,不然或許現在不會是這樣的光景。

就在這樣一站站的檢查下,我帶著媽媽到了檢驗室,忽然,我眼睛為之一亮;檢驗室的醫療服務人員不是穿著全身的制服,是披著白色長袍的,不遠處,我看見一位阿姨,雪白的白長袍下,穿著貼身的絲質低胸上衣再搭上豹紋絲質貼身七分褲,稍微帶點根的鞋,整理過的捲髮,些微的淡妝,要露不露的事業線,我瞬間清醒了起來....那位阿姨雖然將近快40歲,但那身材的婀娜多姿連我女生看了都會害羞,這一看就知道是天然的,沒整形 ! 而且在行走間那不經意留露出的成熟風情以及小小的自然波動,身為女生的我都偷偷多喵了她好幾眼,阿姨,你真的是好樣的,人長的正服務態度又親切~結果我這幾天在醫院有下樓時就會順路繞一下跑去檢驗科看一下事業線阿姨~還好在這讓人感到有點壓力的住院過程中還有美的事物能欣賞,增添了點小驚喜花絮。

做完了所有檢查後,帶著緊張又疲憊的身體跟心靈回到病床內,媽媽的緊張程度只有上升沒有減少,還好親切的小護士以及隔壁病床的阿婆阿姨們一直跟媽媽安慰打氣,讓我跟媽媽心裡的緊張度減少了些。

在病房裡拯理準備就緒之後沒多久,醫生就來了解媽媽術前身體狀況,也來說明428開刀情況;而在這之前身邊的大部分親戚朋友都建議自費換陶瓷製作的髖關節會比較好,而之前醫生的說明也是陶瓷的髖關節使用年限會比健保給付的來得長,所以當醫生在說明健保跟自費時,媽媽是偏向陶瓷髖關節的,但是當我們詢問價錢時,醫生說陶瓷自費再加上住院花的錢還有手術、以及其他零零瑣瑣花用,大約需要準備快10萬左右,當下我們都有點嚇到,因為我們一直以為大約6-7萬,結果光是陶瓷的髖關節就要將近快7萬。而媽媽是殘障人士,我後來去詢問醫院是否有住院優惠時,醫院說殘障人士住院是沒有優惠的,優惠的是減免掛號費。

那時,心裡就有點抱怨起來了,社會福利真的健全嗎? 窮人家真的不能生病,小病還好,大病根本無法負擔那龐大的醫藥費。

現在家裡剩我在賺錢,弟弟雖然沒跟家裡拿錢,但是大學日校學費以及生活費自己負擔,所以零薄的打工費也無法拿回來家裡;那天去簽陶瓷髖關節自費同意書時,看到金額簽下名的瞬間,房貸、家裡支出、醫療費用,所有的零零雜雜瞬間湧上來,那時我只想說原本計畫的目標又得往後不知延到什麼時候了,趕不好這輩子沒有實現的可能,現在沒有選擇的選擇就是我得在公司搶加班加到掛了....

我的人生許多決定都為家裡狀況而決定,學校從日校變成夜校,高職老師說我在校成績很好幫我想辦法拿取已經停售報名的日間四技報名簡章,當我興奮的拿回家跟媽媽說,但看到媽媽為難的表情和掙扎的心裡我心裡大概就有個底,只好又跟老師說我想出社會多賺點錢。上了大學之後,為了不想浪費家裡的錢,我還真的很努力念書,每學期都必拿獎學金,結果在唸書期間又遇到爸爸過世....

無法選擇的成長,無法選擇的扛。想考研究所的,在我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在校長手上接過獎狀的那瞬間,那念頭,好強烈,媽媽也替我有這念頭開心,但念頭,僅僅是念頭;回到這裡,是現實。

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但是都只能是想想,一切都得以家裡經濟狀況為主。說真的,我很羨慕同齡的女孩子都能打扮的漂漂亮亮,想去哪玩幾天就去玩,想上課就上課,想學才藝就學才藝。薪水都拿去家用的我,只能利用些微的零用錢和我撿資源回收的微薄費用去進行每個月幾次的小小吃喝玩樂。資源回收,沒錯,我真的跟阿婆一樣在撿資源回收,但是沒有阿婆那麼大量啊,就偶爾每天載一點點的量去資源回收站,每次都20還40塊這樣,一個月也多了幾百元收入。

日子辛苦嗎,有點累,但是我媽養了我那麼多年,他都沒說過累,我有資格說什麼呢 ? 雖然有時心裡不平衡,但還是得默默扛了,我媽都扛了那麼久了,我爸死後他還繼續扛著,她比我辛苦不知幾百萬倍,而且我媽還是個殘障人士,我沒資格說辛苦。

日子一直過,後來,我遇到一個人,對我而言他是很神奇的存在,在他身邊心裡很不自覺的平靜,看到他,我的臉上不自覺就會泛起微笑,遇到再怎麼難過的事情跟困難,看到他認真工作的身影,我就會湧起好多好多的勇氣跟力量;對我而言他很重要很重要,畢竟是我在生活裡支持下去的力量;所以,當這份能讓我支持下去的力量消失的時候,那段時間我真的是過的渾渾噩噩,緊接著媽媽的身體狀況又出現問題,所有問題接踵而來,經濟、壓力、不安、緊張、難過、情傷、負擔,我以為我能撐過,我也以為那些真的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我是真的拿著刀子在手上發呆以及在頂樓望著樓下放空過的....問我那時在想什麼 ? 我也不知道,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但是,是真的差那麼一步,在下定決心離開的那一剎那,我停止了,所以我現在才會還在.....只是事後想起又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對還是錯....

好累,真的很累,但是世界上比我過的更辛苦的人太多太多了,我這樣算是幸福的吧,我一定要這樣想,不然真的無法往前走,這是個轉戾點吧 ! 雖然這陣子我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又發生了很多事,但是有失必有得,老天爺應該會在別的地方補償我吧 ! 所有的一切一定會好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