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菀菱聊天時都會聊他們家的浪子哈利,哈利是隻桀傲不馴的帥狗,非常的狂野,而且不聽指揮,最誇張的事蹟是,某天菀菱的老公帶哈利去公園散步,哈利一直要往別的地方走,無論菀菱的老公怎麼拉,哈利就是不肯順他的意,就在一個往前一個往後的僵持下,哈利把自己用狗繩勒暈了.....他寧願暈倒也不願順主人的意....而且這種事還不只發生一次...這麼性格的狗,讓我一直很想見見他。

而菀菱本來還挺能容忍哈利的狂野,但日子一久他發現這樣不行,畢竟哈利還沒成家,要留些給街防鄰居探聽,所以他帶哈利去上了寵物學校,結果才一小段時間飛逝,哈利竟然從浪子變成紳士了;而我的萬能小幫手琇婷是愛狗一族,他也一直很想會會哈利這隻奇狗,所以我倆就找了天去沙鹿找哈利玩,還吃了當地著名的小吃,肉圓仔。

沙鹿鎮的文昌街附近有兩間著名小吃,都是自宅營業,到了文昌街附近問在地人肉圓仔和肉圓在哪就會有人跟你說囉 ! 兩間距離很近,走路就能到了,用餐人潮很多,一看就會知道了!

哈利的毛色很美,看得出主人的細心照顧啊~他真的是隻很帥的狗,而且都不說話。

看完哈利的帥樣,咱們吃小吃去囉~這間是有賣肉圓的小吃

蛋花湯,加了些許肉汁讓清爽的蛋花湯濃郁了起來,蛋花輕飄飄的,很細柔。


清肉羹,清爽的肉羹,湯頭不會過鹹,很順口,吃完有飽足感。

加炸醬的陽春麵,麵條有韌性,特製的醬料鹹度嘟嘟好,拌一拌加點小小辣,無敵平民美食就出現了。

肉圓,炸的晶透誘人,肉圓皮卻不會過硬,QQ彈彈的,內餡丸也是一大顆,一點辣就非常辣,但很過癮好吃。

黑白切,他們家豆乾挺嫩的,好像剛出生一樣;海帶很有彈性跟韌度,而且醬油也不會過鹹,很少吃到小吃攤餐點不會過鹹的,沙鹿的小吃攤很為顧客身體著想,這點值得嘉許表揚啊。

-----------------------------------------------------------------------------------------------------------------------------

第二間肉圓仔


肉圓仔在沙鹿文昌街遠近馳名,這天來吃果然不同凡響,類似麻糬軟韌的外皮包著半瘦半肥的肉丸內餡,軟勁跟Q彈合而為一的口感很讓人滿足,一不小心就會一口接一口嚼個過癮。

餛飩湯,肉餡被緊實的包裹在餛飩皮裡,第一次吃到這麼緊實的餛飩。

粉腸,這是內行人才會點的,因為老闆平常是沒有擺出來擺放在架上的,他們的粉腸處理的很新鮮,吃起來很清爽,而且還會噴汁,必點。

這兩間小吃都好棒,食物不會過鹹,口感又很涮口,偏偏就是離我們太遠了,如果中了樂透有好多錢,我想去沙鹿買一棟房子,住菀菱家附近,這樣就能常常去吃這可口小吃了。

肉圓仔+肉圓

沙鹿鎮文昌街附近的自宅內(人潮最多的店家就是 !)

當地人幾乎都知道,到了文昌街一問就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