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項甜點超容易做的,本來預備個2小時來做它,畢竟我跟琇婷是小生手,結果沒想到它出乎意料的快。

麥片巧克力球(約10~15個,視大小而定)

材料 苦甜巧克力 150g、綜合麥片 60g

作法

1.綜合麥片用桿麵棍略桿碎備用。

2.巧克力切碎,隔水加熱溶化後加入綜合麥片拌勻。

3.桌面鋪一張保鮮膜(小張,因為等等要捏巧克力),取適量(可一小湯匙或是用湯匙滴一大滴)拌勻的麥片巧克力鋪於保鮮膜上,將四周保鮮膜往中間靠攏,捏緊成小圓球後,放入冰箱冷藏3-5分鐘至巧克力凝固,取出後用鋁箔紙包裹即可。

重要

1.隔水融化巧克力時,水溫不可太高,約50˙c即可,可使用大鋼盆放巧克力,小鋼盆放水,可避免水氣進入巧克力中影響到品質。

2.若擔心溶化後的巧克力凝固,可連容器放置在微溫的熱水容器中。

以上出自10分鐘巧手做點心一書。

我們有點奢侈,沒有去買苦甜巧克力,用好市多限量販售的松露巧克力,後來發現真的該去買苦甜巧克力才對,因為這個太甜了~

所以重點 ! 生手不要亂改食譜材料,要乖乖照書走...

 

這個磅秤小巧可愛,等我變老手後,要去進購電子的~

先將巧克力隔水加熱,我們沒注意到書上寫的 水溫別超過50˙c,水滾了才趕緊把巧克力鍋放在上方隔水加熱,結果不到一分鐘它就融化了,全融化不用2分鐘,真的好快 !

巧克力溶化後加入麥片拌勻,麥片~這真是個便宜又好用的材料,重點是它營養。

我們撕了約10x10的保鮮膜,在中央滴上一滴巧克力麥片漿,本來還質疑書上寫的,那麼燙的巧克力漿,不會把保鮮膜給融化嗎 ? 後來果然證實,是我們想太多,我果然是廚房裡的鄉下俗。

接著將四個角往裡面集中,把它捏成袋狀,

雖然捏起來,但它軟趴趴的,所以我們就把3-4個一起放在小杯子模型紙裡,打入冷宮,送入冰箱。

本來也想說怎麼可能書那麼神奇,冰3-5分鐘巧克力就會凝固,結果過了大約7.8分鐘,我們去冰箱取巧克力,它真的硬了,超誇張,我們差點沒把書本供奉起來拜。

把巧克力漿用保鮮膜隨便亂擠變硬後就會變成這樣,應該買模型的....。

有麥片纖維的巧克力球。

反省日記

1.生手真的不能亂改食譜,這巧克力有點甜,用苦甜巧克力應該比較搭。

2.用紙模型形狀會較美,後來發現大創有賣,目前還是都39喔~如果沒有模型真的得用保鮮膜的話,在擠成袋狀時要包整齊點

3.做這個真的簡單又快,以後要專研這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