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台南不吃蝦捲跟蚵捲好像就說不過去,雖然之前的高雄之旅回途上有吃過了,但這次到了台南還是特地跑來吃,除了上回吃過的周氏蝦捲外,又跑去吃了也很有名的陳家蚵捲。

我喜歡那種明亮乾淨。

周氏蝦捲+虱目魚丸湯。

我喜歡加白菜的湯,台中的吉峰蒸餃酸辣湯也加白菜,我都好喜歡。

虱目魚丸很大顆,真的還蠻彈的。

我喜歡炸的脆酥卻不油膩的蝦卷沾不嗆辣的芥末那微妙滋味。

發現捲類店面都走明亮乾淨風。

陳家蚵捲是傳了數代的家族事業,50幾年以來一直以剝蚵賣蚵為業,後來發明出蚵捲此美食後,就開始從台南市發光發熱到全台灣。

我覺得很可愛的是,蚵仔煎的注意事項,他是有專屬號碼燈的,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是熱騰騰的喔!

蚵仔煎+蚵捲。這裡也有芥末醬,但我較偏愛周氏蝦捲的芥末醬,因為比較甜。

話說他的蚵仔煎真的好好吃,除了豆芽的清甜外,蛋煎得有些小厚度,因此吃的到Q彈的蛋白體,再加上蚵仔的鮮及濃郁,和著熱騰騰的香氣一塊吃下,很滿足,很幸福。



蚵捲料很飽滿,口感上較飽實,沾點芥末能讓他更清爽些並且增添風味。

周氏蝦捲已經成了我到台南每次都吃的目標物之一,陳家蚵捲的蚵仔煎應該也會列入我以後遊台南必點美食之一,到台南吃小吃真的要準備很多胃。

 

周氏蝦捲 06-2801304

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官網

http://www.chous.com.tw/

陳家蚵捲 06-2229661

南市安平路78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