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晚,ISPA的林醫師,帶大家來這間福建人在長灘吃晚餐,說這間餐廳的口味應該是整個長灘島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的,而且食材也新鮮,除了現場料理之外,由於位於魚市場對面,因此還有代烹煮的服務,顧客可以在魚市場挑選喜歡的海鮮請福建人在長灘代為烹煮。

店名很豪邁的寫在柱子上。

現在不只福建人在長灘,林醫師來長灘開ISPA,馬力歐潛水也是台灣人開的,現在我們台灣人也在長灘啦。

說著相同的語言,類似的擺設,有點想家了。

牆面上有著世界各國來長灘玩的遊客留下的美味紀錄。

桌椅跟碗筷跟台灣的餐廳都很類似,鄉愁來了~我突然好想吃爌肉飯。

店內很貼心的提供WIFI,這真是給異鄉人在外地無法隨時隨地上網的一大福音阿。

鮑魚雞湯,裡面有很多小鮑魚,湯頭喝起來清甜鹹的,不會油,好喝。

雞肉也煮到軟爛,肉跟骨頭一夾即開。

最著名的莫過於招牌龍蝦粥了,店家將龍蝦下去跟粥一塊熬煮,待那鮮美釋放後再將龍蝦撈出來另外料理,因此一上桌有熱燙的龍蝦粥、龍蝦腳及另作快炒的龍蝦肉,可說是一龍蝦三吃。

這粥一上桌就引起大家的垂涎,還有人想直接全包~

米粒已熬到軟糊,吃起來軟綿帶鮮甜,溫暖到人心阿。

我很佩服會啃龍蝦腳的人,因為我本身對於將骨頭或是刺啊或是將肉挑出殼的,我都沒辦法,連吃個鹹酥雞都還被骨頭卡住過,看來我是個沒辦法將櫻桃梗打結的小朋友。

另做勾芡烹調的龍蝦肉,吃起來由於有芡包覆,因此較潤滑,蝦肉緊實有彈性啊~

大蝦子。



很新鮮,而且都幫顧客將蝦對半剖了,因此用嘴巴跟筷子就能輕鬆處理這隻蝦了,省去剝殼的麻煩。




石斑魚,很大一隻。



紅蟳,豔亮的很誘人。

每隻裡面都是滿滿的蟹膏,沒有空包彈喔,很濃郁喔。



炸花枝塊,Q彈有嚼勁的,很涮口,我很喜歡。



水煮牛肉,牛肉好軟嫩,但是好辣,可是真的好吃。



總算有青菜了,在異鄉最不容易吃到的就是青菜,在這裡一連來了高麗菜跟空心菜,我們大家都思鄉到快流淚了。

福建人在長灘是一間傳承的餐廳,手藝一道道的傳下來,這位是創店人老李先生,帶著他的孫子小小李。

這位小李是老李先生的女兒,也學了一手精湛的廚藝。

話說後面的阿偉哥,超會搶鏡頭的,果然是專業,算到大家拍出來的照片哪邊有空位就往哪裡鑽。

吃得好滿足,突然想念起台灣的滷肉飯了。

福建人在長灘島 09173050001. 09177238738(長灘島當地連絡電話)

長灘島海鮮市場dtalipapa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