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想吃法月想吃好久好久了,之前布丁媽說聽鄰居一直在稱讚這間餐廳,某天向我提起,於是我立馬洽電訂位,沒想到臨時訂位沒位置,只好默默等待下次;這天布丁媽又突然想起,我又趕快打去訂位,沒想到竟然有位置,總算是一償宿願。一定是我平常燒香拜佛老天爺有看見阿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法月隱身在IKEA旁邊,坐落在住宅區中,不仔細看還真容易錯過,話說它的入口我還真找了一下。裡面的裝潢灰白俐落,有一股簡約卻帶有點氣勢及優雅。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菜單的話依價位所搭配的套餐會增減一、兩道小品,官網上有詳細介紹,因此在這就不多加贅言。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薄脆的很像小零嘴,有股焦香的氣味。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麵包沾醬附了三種,伊絲妮無鹽奶油風味柔滑綢緞,讓人很喜愛;中間的橄欖油是採用義大利特級初榨橄欖油,裡面還滴了義大利的老醋膏,吃起來芳香醇厚,很濃醇香阿,這是橄欖油界的林鳳營嗎?洋蔥泥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沒有想像中的嗆味辛辣,有的只是燉煮過後的甘甜,為了她我又續了一顆麵包阿,吃到超飽。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法國圓麵包烤得熱呼呼的出爐,是會燙手的,外皮酥脆,裡面有氣孔的輕盈及麵粉自然的芳香,配上任何一種沾醬都搭阿。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酥炸藍蟹沙拉左海膽醬,這軟殼藍蟹非常新鮮,吃下去感覺得到海味的,炸過之後的微酥熱燙配上新鮮的海味,很讚。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煙燻鮭魚凱薩沙拉,凱薩醬的蒜味不會過鹹,布丁媽說很好吃。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蒜味土壤巧克力。這真的就像盆栽來著,很大一盆阿。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裡面有巧克力碎搭配優格醬還有蒜粒,裡頭的生菜全是水耕有機蔬菜,口感微酸又帶點清爽,吃到蒜味粒時又感到濃郁,很特殊阿。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還有千層派!是一個意外的驚喜,非常豐富的一道沙拉,很創意,但因為有優格醬,我比較不愛酸,所以下次來我會點別的。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湯品的話,牛肉蔬菜湯喝起來很清田阿,我喜歡,松露奶油蘑菇湯口感則較濃郁。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乳酪洋蔥湯的起士熱燙,湯燉煮到洋蔥的清甜全跑出來了,好合我胃口。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法式烤田螺搭香草野菇襯宜蘭櫻桃鴨及紅酒醬汁,那個蘑菇烤到脆甜多汁,配上田螺的濃郁,好讓人喜歡喔。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還有附上一小塊的櫻桃鴨胸,立在柔棉馬鈴薯泥上的炸蔬菜薄片也好好吃,不油膩且爽脆。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龍蝦燉飯,米粒全被潤郁的醬汁所包覆,吃起來溫潤幸福且爽口,龍蝦肉柔軟帶甜美汁液,上頭的水芹跟小綠葉經咀嚼後會散發一股清香。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左圖的綠色小瓶名稱我忘記了,印象中好像是哈密瓜特調醋還是果汁?裡面加了跳跳糖,視覺跟聽覺都很饗宴,但有點酸,所以我就比較不喜愛了。

右圖的芒果sorbet雖然棉柔但也有點酸,所以我只吃了一小口。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溫泡真赤雕與帝王干貝、燉番茄塔佐香檸醬汁。

魚肉很細緻,干貝很鮮甜,佐香檸醬汁更添清爽。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宜蘭櫻桃鴨胸、油封鴨腿佐法國路奇鴨肝及波特酒醬汁。

油封鴨腿在此圖的後面,有淋馬鈴薯泥的那塊,馬鈴薯泥棉柔又細緻,好吃;油封鴨腿是全熟,因此口感上會比較沒那麼嫩,但因為有油的潤澤所以也不乾柴,但真的略油了些。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鴨胸皮微酥,肉有嚼勁。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我最心愛的鴨肝,因為是最愛,所以我留到最後才吃,那如嬰兒豆花的軟嫩讓人一試難忘。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香煎藍山風味犢牛背襯乾燒野菇時蔬。所謂的藍山風味是咖啡喔,醬汁有用咖啡豆阿,因此常喝咖啡的人口感上會有點熟悉,挺濃郁的。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犢牛是未滿6個月的小牛,沒吃過草,所以口感上會很細緻,且肉味比較不重,且帶點嚼勁及Q。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除了原本的醬汁之外,服務生會送上一系列的海鹽,針對主餐建議顧客該搭配哪種鹽,再讓顧客挑選。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說實話,與其沾醬,我還比較喜歡沾海鹽說,年紀漸長之後都比較喜歡原味。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焦糖布蕾搭香桔芒果冰沙佐手工香蕉風味小品,法式餐廳的甜點果然都很美。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伯爵舒芙蕾搭杏仁牛奶冰淇淋,那個杏仁牛奶冰淇淋口感還算濃郁,但我害怕杏仁,我到目前為止只能接受三時茶房的杏仁,所以那個冰淇淋我就沒吃完了。

木匙附的焦糖醬溫潤不死甜,可以加在舒芙蕾裡或是淋冰淇淋吃啊。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這個舒芙蕾真是好吃,一般吃到的都是原味,法月還創了伯爵口味,這舒芙蕾有舒服的茶香,讓甜點變得清爽無負擔,口感像蛋糕界的嬰兒,軟綿又輕盈,好吃阿。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飲料的話水果茶很原汁的新鮮,冰可可提拉上頭吃起來猶如提拉米蘇,先用湯匙吃完上面的提拉米蘇後再喝底部的可可,感覺又像多吃了一道甜點阿,甜點飲料二合一,好划算的一杯飲料。

就法式餐廳而言,法月算是較平價的了,價位可高可低,端看你如何選擇,氛圍也還不錯,大家都輕聲細語的,服務很棒,服務生介紹的詳細,餐點一吃完也立馬收拾,隨時保持桌上清潔,而且你入座或是離席,服務生都會幫你拉椅子放外套,整個很貼心阿。

不過我好鄉下俗,中途離席回座位時,服務生幫我拉椅子,我沒發現,還被嚇到,想說椅子怎麼會動,非常驚恐地轉頭,然後服務生笑笑地對我抱歉,說不好意思嚇到我了。我那驚恐的表情一定有嚇到服務生啦

餐點部份很多都很有創意,像是盆栽沙拉跟冰可可提拉還有伯爵舒芙蕾,菜單也不時變換,隨時讓客戶感到新鮮阿。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04-22521680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

官網

http://www.lafete.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afeterestaurant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