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04894740662

這間1789,是看到甜美正妹vivian在fb的分享,嗜吃甜點的她,對甜點有一套嚴格的標準,能讓她讚賞再三的一定很美味,所以這次台北之旅就安排了1789。

1789主要販售的甜點為閃電泡芙,閃電泡芙是一款長形泡芙,法文為Eclair,以酥皮為底,上載猶如臘腸般的長型泡芙,由中間切開擠餡。Eclair意指閃電,象徵因為好吃所以在短時間內就被吃光,現在已成奶油餡細長形點心的代名詞。

DSCN9117

不得不說,1789的服務很親切,我們因為從台中北上,所以時間上有耽擱到,打電話來改了2次時間,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地幫我們協調安排,後來我們早到了,店家是客滿狀態,我們還打電話來跟人家改了兩次時間,真的是對店家有點不好意思,可是服務生卻很不好意思地跟我們說請我們等一下,超親切的,服務真的很棒!

DSCN9118

這真是間浪漫的店,門柱還漆成粉紫色,我也好想將我家的大門漆成粉嫩嫩的顏色喔>///<

可是不行,如果我付諸實行,我會被布丁媽給趕出家門。

1789之所以叫1789是因為這一年是法國烹飪革命的開始,在西元1789年初期,巴黎共有70間餐館,到了1800年,餐館已有600間之多。而主廚Cyrille也是個知名的甜點師傅,19歲就拿到了甜點相關證書,他旅遊了許多國家,待過許多知名及星級飯店,也曾經為王室成員跟知名演員製作過甜點;最後因為喜歡台灣人的熱情,所以選擇在台灣開啟了他們的夢想甜點店1789Café, by Cyrille Courant。而Cyrille Courant就是法國籍甜點主廚的名字。

DSCN9101

DSCN9102

閃閃發亮的甜點櫃會讓人眼睛也跟著發亮了起來,服務生很耐心的等大家尖叫讚賞完之後在一邊幫我們點餐,哈哈。

DSCN9122

位置不大,應該不超過20位,所以一定要訂位才行(重要)

DSCN9113

我喜歡大杯的水杯,這樣才不用一直加水,而且也不會一飲而盡。

1789

1789還有販售保冷袋喔,所以閃電泡芙是可以外帶的;除此之外還有販售許多小甜點,有很多巧克力。

DSCN9123

甜點工作室的對面就是顧客的座位,所以可以看到主廚跟學徒用心製作甜點的認真模樣。

DSCN9126

讓我們來點餐吧!

DSCN9125

menu上面只有飲品類,甜點要到櫃檯選購,選好飲品之後到櫃檯跟服務生點甜點跟點餐。

沒有收10%服務費,用餐時間90分鐘,每人低消為200元,餐點都是單點,所以點一份閃電泡芙跟一杯飲料就能達到低標了喔。

DSCN9109

巧克力看起來好可口,好想點,但是一顆一定吃不飽,我一定會點上許多顆,為了我的荷包,我只好對它視而不見(淚)

DSCN9110

還有巧克力磚,芝麻太妃糖?聽起來應該很好吃

DSCN9111

DSCN9103

接著到了煎熬的時間,每一款閃電泡芙看起來都好好吃,我每一個都想點>////<

後來我們每人都點了不同口味的,然後彼此交換吃。

20140709_161142

不用多少時間,小巧可愛的閃電泡芙就出現了(灑花)

DSCN9127

飲品也來了,我們點了伯爵茶跟拿鐵,讚賞的是,飲品都很大杯,而且茶喝起來清爽不甜膩還會緩緩的回甘,感覺得出來茶葉用的好。

DSCN9132

荔枝覆盆莓口味,NT150元。

它真的不大條,我們一人一小口就消失不見了,真的是用閃電般的方式消失>///<

可也就是這樣,所以總讓人意猶未盡。

20140709_161854

上面的小花朵是用白巧克力製作的,讓可愛度更往上升。

DSCN9145

DSCN9150

上面的紅色醬是覆盆莓,嘗起來隱約的酸甜甘,卡士達醬看的到有為數眾多的香草籽。

DSCN9144

裡面真的有脆甜的荔枝果肉,整體口感甜美卻不膩,覆盆莓的酸增添了清爽,平衡了甜。

DSCN9134

有著1789小圓巧克力牌的是栗子+黑醋栗口味,NT130元。

DSCN9146

栗子溫順的口感因為加了黑醋栗讓口感多了絲酸甜驚喜。

DSCN9135

DSCN9140

無糖巧克力,NT130元,苦甜巧克力的大人口感,帶點溫潤卻又不會過苦,不甜,害怕甜膩甜食的人應該都會喜歡。

DSCN9137

檸檬口味,NT130元,上面還有小巧可愛的小小棉花糖(尖叫),讓口感多了一點軟甜啊!

DSCN9152

檸檬糖霜有股淡淡的清香,嘗起來是微微的自然地清酸,跟卡士達醬搭起來好清爽,整體清新自然,連不敢吃酸的我都愛上了。 

DSCN9138

前方的是芒果、百香果、香草奶油口味,NT130元。

DSCN9141

口感有著芒果自然的甜跟百香果的微酸,整體酸甜交織的,在搭上上面那一小塊香料奶油自然的鹹,好吃,而且還有果肉。

DSCN9154

果肉圖>////<

DSCN9159

店家招待的巧克力無糖磅蛋糕。

DSCN9160

超濃郁的,吃起來就像是濃縮布朗尼!口感微軟帶點濕,好好吃(感動)

DSCN9155

DSCN9156

LUNA真的是很適合娶回家的好媳婦代表,可惜伊恩哥太帥了,個性又超好,布丁弟應該是搶不過他(逃)

C360_2014-07-09-16-41-39-794

謝謝大家陪我們這兩個航海王迷來台北一日遊

20140709_164509

平均下來,我們一個人吃了250元,一人一條閃電泡芙跟一杯飲料;其實我很想再多點了一條的,可是在多點一條價格就到400元左右了,我會覺得有點痛。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很愛吃甜點,卻很少吃甜點的原因了,因為要吃到飽的話,真的要花掉一點小朋友的(淚),不然我一個人吃掉3~4條泡芙是OK的。

閃電泡芙個頭真的不大,所以如果要吃到飽的話,要把荷包準備好。可是1789貼心的就是它並沒有收服務費,在寸金寸土的台北,還挺難得的。口味也很多變,甜點整體口感都不會甜膩,水果系列裡面還有果肉,是好吃的甜點店阿。

1789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02-33222089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1號

營業時間 

二~日 AM11:00~20:00

每週一公休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1789cafe

官網 http://www.1789.com.tw/#!ch-home/c16c2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