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獄.jpg

這次4月跟著我的女神豬扒飽還有他的親友跑到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因為遇到熊本大地震過完之後沒多久,所以有點緊張;因為女神一開始行程就沒有排熊本跟阿蘇,主要是在市區及別府還有湯布院活動,而預訂的飯店也還是有正常營業,所以帶著一顆戰戰兢兢的心,我們還是出發了。

是說可能因為才震後不久,所以遊客沒有很多,而且店家也已經開始陸陸續續整修營業,所以這次的日本行行程算很順利,除了第一天因為高速公路還沒修復好,人工導航帶我們走省道爬過了一座山不知道到底要開到哪裡去那一段有點恐怖之外,其他都很順利>。<

是說這次照片拍得不多,玩了5天結果相機電池才充了一次電,我這次有很認真在旅遊>////<

DSC04964.JPG

先來介紹別府著名溫泉觀光聖地海地獄,別府以溫泉著名,而海地獄這邊有八個溫泉區,各有其特色,其中以蒂芬妮藍的海地獄最為出名,因此是到別府旅遊的必去景點之一。

入口處很寬廣,停車超方便,是說這天下著雨,我們又來的算早,所以遊客很少(好像只有我們?)。

DSC04967.JPG

飄著細雨的清晨,後方的山伴著裊裊升起的溫泉霧氣,整個很有深山裡人間仙境的感覺。

DSC04968.JPG

實際上有8個溫泉區,參觀需要買門票,可以每個區都參觀全買,也可以單區買,我們主要是來看海地獄,再加上雨天,所以我們只有買參觀海地獄的票,而且海地獄裡還有一小區的血地獄。

DSC04971.JPG

門票背面是園區地圖。

DSC04973.JPG

進來仙境了(興奮),不知道是不是雨天的關係,這天的煙霧好大。

DSC04975.JPG

入口處有個小屋在販售極樂饅頭,是這裡的名產喔!

DSC04976.JPG

極樂饅頭是利用這裡溫泉所散發的熱氣所蒸的小點心,小屋旁邊這個小屋台一直在冒熱氣,不知道饅頭是不是就是從這裡蒸出來的>////<

DSC04977.JPG

DSC04979.JPG

沿路上是很悠閒的風景,還有蓮花池,這個小池裡還有可愛的河童。

DSC04981.JPG

DSC04988.JPG

DSC04991.JPG

依山傍水的還有霧氣,很像來到深山裡,好仙境喔,不是RO那個仙境,是真的仙境。

DSC04982.JPG

DSC05012.JPG

沿路都有很清楚的指標,也沒有很多岔路,一下就到了蒂芬妮藍的海地獄,可是這天霧氣太大,煙霧冒得多,所以看不清楚那個蒂芬妮藍>////<

DSC04995.JPG

去海地獄的路上會經過個小屋有賣伴手禮,還有賣溫泉蛋,可以坐在窗邊一邊欣賞海地獄的美景一邊賞用美味的溫泉蛋,是說從窗戶望出去都能看到滿漲的熱氣。

 

DSC04999.JPG

這溫泉蛋很美味,有來一定要買來吃!口感香甜帶點些微的汁液,吃起來又不乾澀也沒有蛋黃的沙沙感,好吃!

DSC05001.JPG

吃完美味溫泉蛋就來看海地獄了,因為是溫泉,所以是有98度的高溫喔!而且不斷冒著熱氣,地面會有些許水氣,所以走路也要小心。這天熱氣冒太高了,看不到蒂芬妮藍(淚)

DSC05003.JPG

某些角度可以看到那美麗的湛藍,是說柵欄有一處掛著小籃子,好像是蒸溫泉蛋的。

DSC05021.JPG

DSC05034.JPG

偶爾撇見的藍就感覺好美了,如果熱氣全散一定更美,好可惜。

1.jpg

在網路上官方網站看到的圖片是這樣,超美的藍啦(淚),(此圖片來自日本官網。) 

DSC05013.JPG

DSC05016.JPG

後方有個神社,可是這天都圍起來了,所以沒有辦法過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震影響的關係。

DSC05036.JPG

走到另外一邊還有一個血地獄,也是一樣熱氣冒得很高,溫泉區旁因為有熱氣的關係,地上會有水氣,因此走路要注意喔!還有溫泉可是高溫,所以千萬不能跨過柵欄嘿!

DSC05045.JPG

血地獄這裡還有個小小的神祗雕像,前方的小池區看到很多硬幣,應該是有很多民眾許下願望^。^希望好的願望都能實現。

DSC05046.JPG

血地獄的熱氣比較沒有像海地獄那樣高漲,就有看到其獨特的溫泉顏色,因為水質裡含有氧化鐵跟氧化鎂,所以呈現銅鐵般的顏色。

DSC05052.JPG

讓人驚喜的是有足湯可以泡腳喔!

DSC05053.JPG

DSC05055.JPG

足湯是個涼亭區,區域蠻大的,可以很多人一塊。

DSC05056.JPG

哈,自己看到自己屈膝這張覺得有點好笑>////<

13055816_749182255216231_5089217250670132039_o (2).jpg

溫度很高喔!我們根本無法整隻小腿下去許久,泡下去幾秒就抬起來讓空氣涼一下再下去泡;我們泡一下下腳就都紅通通了,不過泡完真的蠻舒服的。(謝謝豬扒飽女神讓我偷這張照片^3^)

DSC05061.JPG

泡完腳就準備到下一個行程啦。

DSC05067.JPG

離開前一定要來買個名產啊!極樂饅頭只有這裡才有賣喔!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就可以快樂到極點>////<

DSC05072.JPG

DSC05071.JPG

本來以為是小饅頭,結果是微微濕潤的麵團包著紅豆泥,口感上蠻甜的;除了這個極樂甜小饅頭,也有賣整顆的大饅頭,有來海地獄參觀的人可以買來嘗鮮看看喔!謝謝美女姊姊請我們吃點心^3^

這次很可惜沒看到蒂芬妮藍海地獄的全貌,不過雲霧繚繞的景色感覺也很夢幻,溫泉蛋很好吃,一定要買來吃,許多伴手禮也很有特色,極樂饅頭有點甜,但是也可以買來嘗鮮,畢竟是這區的特產,過了這個村就沒有極樂饅頭了喔!  

  • 別府海地獄
  • 地址:別府市鐵輪559-1
  • 交通:從JR日豐本線別府站搭乘經由鐵輪開往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的龜之井巴士,25分鐘後於海地獄前下車即是
  • 營業時間:8:00-17:00(關門)
  • 休假日:無休
  • 費用:8地獄通用參觀票成人2100日元,高中生1350日元,初中生1000日元,小學生900日元(實際價格以現場及官網公布為主喔)
  • 電話號碼:0977-66-0121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