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牛肉.jpg

炒菜大衛牛肉麵之前看了雪倫的文章就立馬加進我的最愛裡了,我很喜歡吃牛肉麵啊

DSC07897.JPG

炒菜大衛位於大里區立仁路這邊的一排透天厝之一,再過去點就是十九甲了,離消防局十九甲分隊蠻近的,算是太平跟大里的交界?

DSC08017.JPG

是說店門口就有十九甲健康公園的公車站牌喔!店門口不方便停車,我們這天停在對面的十九甲健康公園,吃飽還能順便散步聊個小天這樣。

DSC08007.JPG

店內環境簡潔明亮,一面牆上貼了許多老闆大衛跟女兒攜手參加廚藝比賽的照片,還有獎盃喔!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店內有冷氣有冷氣,在夏天來說這很重要>。<

DSC07898.JPG

餐桌上還有粉絲頁的QR扣。

DSC08008.JPG

DSC08011.JPG

店內主要販售牛肉麵類,份量有大小可以選擇,也有麵疙瘩,小菜種類也有許多種。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DSC08015.JPG

還有許多當日即興小菜是老闆上市場看到不錯的當令食材,會買回來烹飪,MENU上沒有,會擺在餐櫃裡,所以來用餐時可以詢問服務人員今日有什麼菜單上沒有的當日小菜喔!

DSC08014.JPG

部分泡菜是有製作成瓶裝販售的,如果在店內吃了覺得好吃,也可以詢問店家今日有沒有存貨,就能買回家細細品嘗喔!這天我也買了一罐辣味泡菜回家^^

DSC07983.JPG

DSC08003.JPG

DSC07936.JPG

醬料跟餐具是自取的,像青辣椒跟酸菜也都是老闆自製的,所以酸菜吃起來比較不會像一般的那樣偏鹹重口味,口感較自然些;而青辣椒,有辣,我們這天吃起來都覺得他比麻辣牛肉麵的湯頭還要辣上許多。親切的店長說很多客人都是為了這個辣椒來吃牛肉麵的呢!這天我們也有詢問有無像泡菜那樣製作成瓶裝販售,但店長說因為他們小菜醬料都是自製,所以目前還沒辦法抽出時間大量製作青辣椒,好可惜,布丁舅媽超愛吃青辣椒的,不過沒關係,我下次可以帶布丁舅媽來吃^^

DSC08002.JPG

DSC07993.JPG

特別的是這個熬煮牛骨髓湯底上層的橘色油花凝結,吃牛肉麵時加上一些,滋味會濃郁百倍,這天一開始以為是辣油,所以拿來沾水餃,沒想到沾水餃也好吃啊!

DSC07900.JPG

我們有3個人,點了3樣主食,其他都是小菜,還有一樣甜點南瓜奶酪,但這樣分量還是蠻多,吃得很撐,南瓜奶酪我們外帶了,因為肚子容量已滿吃不完>////<

DSC07976.JPG

有美食有好友,這天輕鬆愜意的邊吃邊聊的好開心,有你們這群知心好友真的很好^^

DSC07906.JPG

涼拌睫芽菜,口感清爽,Q軟帶脆,還有著些微細滑感,我們都很喜歡。

DSC07959.JPG

黑白吾嚐,店長推薦是店內熱門小菜之一,是知名美食家費奇替其命名的,採用黑、白木耳,以及堅果泥還有自家製的醬料下去醃製製作,其中還有烏醋,所以口感Q軟帶脆,帶點細微的酸,木耳上面的堅果泥更是增加了濃郁與層次感。

DSC07961.JPG

黃金泡菜,這是不辣口味的,裡頭加了南瓜泥下去製作,但南瓜泥已熬得十分細緻,所以除了泡菜的爽脆之外還有南瓜泥的綿密細緻感,後來我還買了一瓶辣味的回家給布丁媽吃,布丁媽也很喜歡呢^^

DSC07925.JPG

茄汁秋刀魚。

DSC07924.JPG

秋刀魚已經燉煮的十分軟爛,連刺都已近軟骨化,口感上不會過重,愛吃秋刀魚的會喜歡那細微的迷人魚肚苦味喔^^

DSC07974.JPG

那個豆腐,店長說這道本是他們的即興創作,客人吃了之後很喜歡,反應很好所以才開始販售,但是因為製作過程繁瑣,他們也不知如何命名,而客人每次都說:[ 那個豆腐] 來一份,所以後來就命名為[那個豆腐]。

DSC08005.JPG

這豆腐是自製,所以口感綿柔細致,幾乎無孔洞感,加的料就像是碗粿一樣,還有菜圃跟醬油以及許多佐料,真的很像細緻版的碗粿般。

DSC07951.JPG

手工水餃10顆(小份)。

DSC08000.JPG

水餃是韭菜豬肉,皮很Q,略帶嚼勁,韭菜味道不會太過重,剛剛好。

DSC07938.JPG

煙香魔爪豬肉麵(小份)。

DSC07945.JPG

煙燻豬肋排一上桌就引起了旁邊顧客的詢問,看似不好處理但其實不會喔!肋排肉軟卻不爛,煙燻味十足,香的很迷人,口感夠,骨頭一抽即可分離,滴上幾滴檸檬口感更有層次喔!

DSC07994.JPG

煙香魔爪搭配的是細麵,口感細滑帶Q,喜歡他的清燉湯頭,帶點細微的中藥燉香,清甜中有著些微的濃郁感,很好喝,我很喜歡^^

DSC07963.JPG

麻辣滿漢麵(小份)。

DSC07980.JPG

麻辣滿漢麵裡面真的是有滿漢全餐的概念,有牛肉塊、牛筋、牛肚、鴨血以及豆腐,紅通通的湯頭看似很辣,喝起來倒還順口,且不會辣嗆或是重鹹,而且吸飽湯汁的鴨血跟豆腐咬下後還湯汁滿溢,吃起來很過癮。  

DSC07990.JPG

麻辣滿漢牛肉麵搭配的是寬麵,更能吸附湯汁,吃起來咻咻咻的,好不過癮。

DSC07929.JPG

南瓜奶酪(限量),南瓜奶酪可是限量的甜點,一整顆的栗子南瓜口感軟綿帶密,搭上香濃帶點微甜的奶酪,整個就是奶酪南瓜合而為一的概念,我外帶整顆回去後,隔天拿來當早餐把它吃光光了>////<

炒菜大衛雖然是牛肉麵小吃,可是吃得出來每樣餐點都很用心,小菜醬料全部都是自製,連辣椒醬也是喔!所以吃起來比較不會鹹膩或是重口味,喜歡他的煙香魔爪豬肉麵,那清燉湯頭的清甜帶點濃郁的藥膳湯味很迷人;麻辣牛肉麵的湯頭也很不錯,最愛裡面的鴨血跟豆腐,咬下去不小心還會噴汁,價位也很平價,很推薦喔^^  

炒菜大衛牛肉麵  04-22755147

台中市大里區立元路27號

營業時間

週四公休

週一 ~ 日  AM 11:00~20: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aoCaiDaWeiNiuRouMian/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