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茉莉之城是泰國北碧府的新景點,女神阿豬在訂房的時候,發現我們住的民宿有推出這個搭配一日遊行程,但是我們訂房的時候這個行程還沒開放,所以我們就跟一開始機場接送的人員包車,開了好久的車(真的好久,途中睡睡醒醒好幾次@@),來回加總應該有4還5小時吧,雖然路途遙遠,但是穿上傳統泰服來一趟古城之旅,真的是很有趣且特別的經驗啊!

2.JPG

茉莉之城呈現了拉瑪五世,約一百五十年前泰國人的生活型態,所以裡面的人均著泰國傳統服飾,餐飲也是泰國傳統小吃,就連消費也是使用古錢幣呢!

3.JPG

4.JPG

要進去得先來買門票以及兌換古錢幣,這樣才能在城裡才能消費。

5.JPG

售票櫃台有許多資訊,我們包車的司機人很好,擔心我們不會買,所以還幫我們買好票,大人一位是250泰銖。

6.JPG 

買好門票之後就要兌換古錢幣了,1元泰銖可以兌換5元古錢幣,事後沒有花完的可以再以此比例換回泰銖,園區內消費也不高,所以我們並沒有換太多,沒記錯的話,我們4個人只換了500元泰銖

7.JPG

8.JPG

古錢幣還有用麻繩串起來,好復古>////<

9.JPG

換好錢幣買好門票之後,就是個人需求看要否換裝囉

10.JPG

11.JPG

大人小孩的都有,服裝都會配備紙傘。

12.JPG

服裝有分貴族服飾跟平民服飾,我們租借平民款,會有一件上衣、褲裝還有一包金飾。

13.JPG

租借的價格是一人200泰銖,還押了護照在租借櫃台,會開一張收據,到時候還衣服的時候要拿收據領護照。

14.JPG

選好衣服之後就進隔壁間的更衣室著衣,會有專業人員幫你穿著。我們穿著的是泰國傳統服飾絆尾幔,褲裝部分是用一塊長約3米的布包纏雙腿,再把布的兩端捲在一起,穿過兩腿之間塞到腰背處,穿起來有點像燈籠褲。

15.JPG

 

16.JPG

17.JPG

換好衣服之後,可以步行進去茉莉之城,也可以付費體驗人力拉車。

18.JPG

19.JPG

我們都付費體驗人力拉車,絕對不是因為懶得走路

20.JPG

拉車拉了一小段就會讓顧客下車,我也不知道下車地方是哪@@

茉莉之城很大,占地有9.6公頃,所以如果來茉莉之城玩,記得要安排長一點的時間。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城內全是仿古建築,每個角落建築都很好拍。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體驗古人生活,刺繡跟花藝,瞬間氣質指數加200分。

29.JPG

古裝一穿上,感覺都氣質優雅了起來,而且綢緞般的布料穿起來其實觸感蠻好的,炎熱的太陽底下,涼爽如絲。

31.JPG

逛著拍著,肚子餓了,所以我們開始尋覓有賣食物的園區。

32.JPG

33.JPG

這區色彩鮮艷的平房區就是有賣食物的區域,每一攤看起來都好好吃阿

34.JPG

在園區內有看到這個水壺桌,不知道是不是供顧客喝的飲用水,完全看不懂泰文@@

35.JPG

36.JPG

37.JPG

每間攤販人員也都著泰國傳統服飾,我們看不懂古錢幣金額,所以都一把拿出來請他們挑選對的金額>////<

38.jpg

每種小吃都好鮮豔可口,我們每攤都想買阿,最後真的每攤都買一份來吃>。<

39.jpg

圖上方的是麵糊加蔥花,熱騰騰的吃軟綿可口,樸實自然的很好吃。

40.JPG

41.JPG

還有很多糕餅甜點類。

42.JPG

烤肉串也有。

43.JPG

44.JPG

餐點都會用綠色葉子做成的小舟裝著,除了原本點的食物之外,大部分都會再加上香菜類或是佐料,整體不單調。

45.jpg

飲料跟水果也都好甜,碎冰塊也加的很多這樣>////<

46.JPG

每一樣我們都覺得很不錯吃呢!飲料都甜,我喜歡,哈哈,不過他們碎冰塊都加很多,所以我們都得喝差不多兩杯,因為每次都飲料喝完了,冰塊還有一堆@@

47.jpg

有的店家很親切,看我們在那邊驚呼連連,還讓我們自己體驗做小吃,女神阿豬一下就上手了,真厲害

48.JPG

還體驗了刨椰子絲。

49.JPG

其中也有販售香氛的店家,商店門口就曬著浪漫花瓣呢。

50.JPG

51.JPG

也有販售果乾類,每樣食物都美麗且繽紛。

52.JPG

在這流連忘返了有3還4小時吧,後來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53.JPG

回程的路上看著那厚厚如雲海般的雲層,我的心彷彿還留在茉莉之城裡,一時之間惆悵了起來。

30.JPG

在茉莉之城體驗拉瑪五世的生活型態,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園區人員都很和善,我們的衣著到後面有些走筋,只好自己亂紮亂綁,差點從姑娘變大嬸,園區女服務人員還很好心的幫我們調整衣服,讓我們又從大嬸變回姑娘;園區內的小吃也都樸實自然,沒有太重的香辛料調味,不會太過香辣刺激;色彩繽紛美麗;每個景點也都處處是風景,在這待上一整個下午都不覺得膩呢!雖然開了很久的車,但我們都覺得這趟很值得!

來泰國玩的話,到茉莉之城來體驗一下穿梭之旅吧!

北碧府茉莉之城   TEL  +66 34 540 884

泰文地址  168 หมู่ 5 ตำบล สิงห์ อำเถอ ไทรโยค   Kanchanaburi

營業時間  AM 09:00~20:00

官網  http://www.mallika124.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llikaR.E.124/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