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Hello,My Name is Paul Smith英國設計鬼才Paul Smith世界巡迴特展第四站這次來到台灣,而台灣也是繼日本之後的亞洲巡迴展第二站。

說實話,其實設計時尚類我幾乎是毫無涉略>////<,但是那時候看到廣告文宣,心裡就是有個意念很想來看這個展,雖然看不懂,但總覺得看了之後心情會極好,後來總算趕在展期結束前上台北一口氣看了Paul Smith跟田中達也的微型展,兩個展都好精采,下一篇再來介紹微型展。

 

2.JPG

台北展區位於華山1914創意園區,剛走進創意園區就可以看到那超艷麗的桃紅,一看就喜歡阿。

3.JPG

展場入口處就有立牌簡介展區大概的內容介紹,也可在入口處租借導覽機。

5.JPG

鮮豔到讓人心情很好的票根。

6.JPG

Paul Smith是英國著名的服裝設計師,年輕時候在父親的安排下進入與服飾相關的產業-布料批發商工作,漸漸對服裝布料產生了興趣,因始逐漸奠定基礎與知識;而後跟在藝術學院學習服裝設計的妻子相戀進而結為連理,在妻子的鼓勵下開了第一間店以及不斷地進修上課,而在1976年以其名Paul Smith為商標,在巴黎展示第一批男性服飾作品。爾後逐漸的揚名於全世界,設計的品項多樣,除了服飾之外,連家具、瓷器、汽機車皆有。

而在英倫風的兩大特色之中,除了最具代表性的Burberry的格子之外,另一個就是Paul Smith的彩虹條紋。

7.JPG

一進去展區就會看到的相框藝術牆是Paul Smith從10歲就開始收集的創作與圖畫,每一框都是靈感的來源啟發,也深具有紀念性;看了之後,我也好想把我電腦桌前方那個牆面掛滿相框>////<

8.JPG

10.JPG

11.JPG

這塊展區是我最喜歡的,這代表了一個小男孩變成一個大人所經歷的一切夢想與歡樂,有童趣的塗鴉、成熟的畫風筆觸、抽象的意境圖....光是站在這裡,就能感受到到Paul Smith的童心未泯,要持續品牌精神,要能持續創作,有一顆未泯的童心是很重要的。

12.JPG

而每區塊的展區也都有中英文字牌說明。

13.JPG

14.JPG

展區裡重現了一號店的規模,小小的不大,但所有事情只要努力不懈,就會發熱發光。

15.JPG

這區是飯店展示間。

是Paul在1976年的巴黎服裝週間,租用巴黎一間飯店臥室作為展示間,是他第一次展示服飾作品,展示了共10件服裝,而在展期最後一天,Paul總算接到了一位客人的訂購,對Paul來說,是商業的開始。  

16.JPG

 

17.JPG

這區的文字敘述了妻子對Paul的重要性,如果不是另一半的支持與鼓勵,今天這一切的成就與榮耀就不會發生。

照片裡的應該就是Paul的妻子,而展示箱裡的就不清楚是Paul的服飾筆記還是妻子的>////<,當初應該租導覽機的(暈) 

18.JPG

19.JPG

這區是重現Paul於倫敦柯芬園的辦公室,四處散落著書籍、紀念品跟許多物品,大部分都是Paul旅遊時帶回來的珍藏紀念品,也是他靈感的來源。 

20.JPG

21.JPG

這面土耳其藍的牆面展區就是展示Paul全球的店面及其建材代表的特殊物品,每一間都是不同的風格阿,最喜歡京都的Paul Smith。 

22.JPG

鈕扣牆是Paul為了台灣展區的全新創作,用了7萬顆顏色各異的鈕扣。

23.JPG

24.JPG

超繽紛的,看了就心情美麗又歡樂

25.JPG

這區是設計工作室。

26.JPG

設計師的桌面果然跟我們一般人的桌面很不一樣,繽紛的亂中有序;我的書桌完全是繽紛的亂中無序(暈)。

27.JPG

28.JPG

也有展示出對Paul來說很重要且很有意義的物品及生活片段。

29.JPG

30.JPG

這區是靜態與動態影像交互呈現的數位空間,拍出來的照片都有千千萬萬個我>////<

32.JPG

33.JPG

這區主要是聯合品牌展示區,身為知名設計師,連Mini Cooper都與Paul一起聯名推出經典條紋車款。

34.jpg

也有機車跟腳踏車。

35.jpg

36.jpg

家電、文具、瓷器....等,許多知名品牌都看得到Paul具有代表性的繽紛活力。

37.JPG

38.JPG

法國知名的礦泉水品牌Evian也跟Paul聯手合作製作繽紛的限量瓶。

39.JPG

接著是服裝區的介紹,也有字牌敘述Paul的服裝設計理念。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5.jpg

Paul Smith的服裝色彩大多鮮豔繽紛且具有代表性,一穿上就感覺年輕阿。

46.JPG

也有液晶電視觀賞區,播放Paul Smith的相關新聞及影片。

47.JPG

49.JPG

這區蠻特別的,是Paul的匿名粉絲寄給他的小禮物,禮物總是沒有包裝,五花八門,很有特色。

是說我超好笑的,還比著ET的娃娃跟友人說:為什麼國外也知道*逼BO*

50.jpg

展區的最後就是巨型檯燈啦,牆上的便利貼是Paul Smith的名言: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是啊!每一天都該是新的開始。

所以,我要好好地、認真地、過好我的生活,因為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過去的那些不快樂、難過,我就把他留在過去了,我要好好的,來整理我的生活了。

我們都要好好地跟過去告別,過去的都過去了,該好好迎接未來,還有最重要的現在。

51.JPG

52.JPG

現場打卡還有紀念明信片喔!

53.jpg

展區內也有商店,但展覽價格真的都比較高一些,所以我都沒有買下去>////<

54.JPG

倒是花了50塊拍了展場限定的IG照片。

55.jpg  

顏色也是繽紛亮麗的桃紅呢!謝謝友人馨寶寶幫我做出縮小燈效果^^

對時尚不懂的我,看完這個展都覺得心情極好,感受到Paul Smith的活力與生命力,還有其樂觀的意念,喜愛時尚的人看完一定更有感觸吧!是說好多展覽都在台北,只好常常往台北跑了>////<

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 英國設計鬼才 Paul Smith世界巡迴特展

華山1914創意園區東二AB棟(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展覽期間  2017/6/17 ~ 2017/9/3

週一 ~ 日 AM 10:00~18: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