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西溪濕地是大陸唯一的一個國家濕地公園,與西湖、西泠並稱為「杭州三西」。 所謂的濕地是指介於陸地和水域之間的過渡生態系統,裡面小河、池塘相互交錯,還有著綠意相伴,很原始生態且綠意盎然的一個地方啊。

2.JPG

入園是需要門票的。

3.JPG

我們這天恰逢519中國旅遊日,門票還有打5折,超幸運的(灑花)。

4.JPG

買了門票之後會搭電瓶車到園內某區下車,沒錯,我把票給拍霧了,完全對焦在後面的電瓶車上>。<

6.JPG

特別的是,門票是按指紋建立的,我們人多,統一由一位一起建立比較省時間,是說,用指紋建立指紋,所以如果票弄丟了,還可以用指紋進來是嗎?這樣還蠻方便的耶,適合脫線的我>。<

7.JPG

裡面的建築。

9.JPG

也是有小商店販售飲品。

西溪濕地最著名一則故事就是宋高宗因為西溪的綠意盎然,曾對大臣說的[西溪,且留下。],從此之後西溪的綠化維護就一直受到重視,且一直維護至今。

10.JPG

11.JPG

西溪濕地非常大,是說大陸真的什麼地方都好大@@

由於園區廣大,園區內有的點都設有電瓶車,只要買票就可以搭乘電瓶車,當然如果你想慢慢散步享受這綠意也是可以,但我們腳都不勤,所以還是搭電瓶車吧>。<

14.JPG

另一個很有名的就是這個點啦!葛優跟舒淇拍攝非誠勿擾時曾在西溪濕地取景,來之前還擔心說會不會找不到他們當初拍攝的地方,結果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官方很貼心的有幫遊客設好標籤了@@

15.JPG

拍完照之後,另一個特殊的體驗就是來搭當地特色的搖櫓船了,這個也是有依行程內容搭配不同價格的套票,看妳是要搭乘長一點的時間、是否搭配餐飲、選擇搖櫓船或是電動船。

16.JPG

17.JPG

船夫很貼心,會等你完全進船坐定之後才開始移動搖櫓船。

18.JPG

裡面的座位就是兩排對坐的座位,中間還有一個小木桌。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搭乘搖櫓船是可以預訂餐飲的,一邊游河道享受濕地風光,伴著徐徐微風,品茗著茶香四溢,那感覺是很棒的。

24.JPG

很好,坐定之後,我們來去遊河啦~~~

26.JPG

坐在船上拍出去的風景大致就是,很多船。

27.JPG

一些船。

30.JPG

沒有船............>0<

31.JPG

哈,其實是很愜意的,午後的陽光比較不那麼刺眼,耳邊傳來的盡是風在林葉間穿梭的沙沙聲、穿在水上行駛的水流聲,我們又是吃飽了飯的,這樣漂著飄著,還真的挺想睡的@@

32.JPG

愜意著看著別人的愜意。

35.JPG

氣質照當然也是要拍個幾張。

36.JPG

伴著微風綠意氣息,連滑手機都覺得有股小清新?

37.JPG

41.JPG

看著河道忽寬忽窄,真的覺得很神奇阿。

43.JPG

我們選擇了沒有餐飲的半小時搖櫓船行程,覺得時間上蠻剛好,大家在這綠意包圍之下,很有默契地都沒有多說話,靜靜地享受這半小時的自然生態之旅,欣賞著這滿溢的水波綠意。

46.JPG

48.JPG

搖櫓船結束之後,走到出口的路上,回頭一望也是滿滿的綠意,很難想像在城市邊有這麼一個世外桃源阿。

搖櫓船是個蠻特別的經驗,在河道裡穿梭感覺很像到了世外桃源,一個很靜謐的空間阿。如果來到杭州,可以安排到西溪濕地一遊,搭乘搖櫓船,享受一下在河道裡穿梭的靜謐感。

西溪濕地國家公園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周家村(杭州市天目山路延伸段)

官網 http://www.xixiwetland.com.cn/index.html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