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西塘古鎮位於大陸浙江省的嘉興市,為千年古鎮,也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在大陸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部分區域還是保留了明清時候的古建築群,那可是多少年的時光堆疊而成的歲月阿。

2.JPG

這次杭州行的第二間飯店我們選擇了位於西塘邊的J浪漫枕水度假酒店,依著西塘,再過去些就是西塘古鎮入口。

3.JPG

飯店前就是這歲月河流跟古鎮建築,就算不進西塘裡逛那些熱鬧商家,坐在河邊吹著那徐徐微風,聽著潺潺水聲,偶爾還有一縷輕舟飄過,連靜止不動坐著,都能感受到那歲月的波動。

5.JPG

6.JPG

票價的話,目前全天候為一人100元人民幣,夜遊票的話下午3點才開始,為50元人民幣,而晚上不知幾點進去,還是免門票耶@@,不過西塘是個很美的地方,日出日落跟夜晚,各是不同的風貌啊。

而現在寫文才發現,西塘裡有許多著名景點,但那時候我們覺得每個巷弄都很新奇,一磚一瓦都有著歲月的痕跡,光是走路就步步驚喜,所以就沒特地去看那些大小景點,其實也是因為我們沒有查啦,哈哈。

因為對我們來說,每一眼,都是景點,也是驚喜。

西塘裡有許多大小景點,開放時間不一樣,大景點是全天候開放,小景點平日只到17:30,假日則開放到18:30;但上網查了查,夜遊票是不能進去著名的景點觀看的,需視景點另外再加價;如果要遊船的話,也是有的喔^^

7.JPG

門票後面有著西塘的地圖。

8.JPG

我們在入口處這個酒坊流連了好久,這位大姊的酒香醇芳香,在裡面逛了許多家酒坊,我們最喜歡這間的釀酒。

9.JPG

10.JPG

13.JPG

每個巷弄都感覺得到那歲月的流轉。

15.JPG

16.JPG

17.JPG

每間店都很有它的特色。

19.JPG

20.JPG

夜店也帶著一種純樸的活力奔放,很有特色耶。

21.jpg

食物也很純樸,吃了甜酒釀,我喜歡^^

倒是有個鹹豆花,我還是不大習慣,畢竟吃甜豆花習慣了啊。

23.JPG

24.JPG

26.JPG

27.JPG

28.JPG

每個轉角我都想拍,這個古鎮,真的很夠你逛夠你拍的。

29.JPG

看到這古橋,就想起古董局中局裡許願去尋找飛橋登仙的傳人尹銀匠時,跟另一個掌櫃在魯鎮橋下較技的故事橋段。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在這裡,連散步都是一種詩意啊。

38.JPG

39.JPG

42.JPG

46.JPG

47.JPG

船家隨著河流划槳時,那景色也好美。

48.JPG

若是夕陽時分,一定會更棒。

50.JPG

西塘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濃濃的古色古香,純樸的人情味,熱鬧的店家,物價也比杭州市區便宜上許多,有來杭州玩的話,很建議來西塘這千年古鎮,感受一下這堆疊而成的歲月時光流轉。 

西塘古鎮:浙江省嘉善縣西塘鎮 

西塘古鎮官網 http://www.xitang.com.cn/zjxt.asp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