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書名: 住那個家的四個女人。 作者: 三浦紫苑 。

一直挺喜歡三浦紫苑的作品,從第一本哪啊哪啊 ~ 神去村就愛上了他的寫作風格,看似平鋪的敘述,但最後總是能讓結局反轉,出乎意料的溫暖你一筆,一本很溫暖的小說。

-------------------------

博客來書摘要

三浦紫苑的女性療癒書寫,「單身女子4人X男人0人」感動與歡笑滿載!
東京市郊的善福寺川旁,一棟矗立70年的復古洋樓裡,住著四名單身女子──

 

佐知(37歲):安靜內向但內心澎湃,默默關照著家裡每個人的刺繡創作家。
鶴代(70歲):佐知的媽媽。洞悉世事的千金大小姐,興趣是看天氣預報。
雪乃(37歲):保險公司員工,大眾臉,毒舌,與水有著奇妙的緣分。
多惠美(27歲):雪乃的後輩,可愛、工作能力強的渣男吸引機。
 
因老舊而被附近孩子稱為「鬼屋」的牧田家中,有著一間上鎖的神祕房間。某天,雪乃自坐主張敲開門鎖,在裡頭發現了無比驚人的東西!
 
此一騷動成為契機,意外地揭開佐知從不知曉的父母的過去。緊接著,愛戀突然降臨在一邊與工作和孤獨奮戰的佐知身上、雪乃連續遭遇水難、多惠美被軟爛前男友頻頻跟蹤……她們還將遇到什麼事件?沒有血緣關係、也並非知交好友的四人,能夠一直同居下去嗎?

 

這是一段超越血緣與性別,因為彼此的不完美,進而發展出既像家人又並非家人,奇妙得不可思議卻溫暖美好的故事。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