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書名:2到7歲小孩秒聽話:日本最強幼兒園老師的神奇溝通術。     作者:T老師。

裡面許多溝通技巧蠻實用的,實際驗證過幾次,雖然吾兒還沒有到秒聽話,但可能原本要哭上5分鐘的時候,換哭大約2分鐘,個人覺得蠻實用的一本書,如果家裡有相關年齡層的孩子,可以參考看看^^。

--------------------------------------------------

博客來書摘要

日本神級幼兒園老師14年與學齡前孩子纏鬥經驗,整理出孩子秒聽話的神奇溝通術135招──不用催、不用吼,更不用認真地跟孩子生氣,掌握孩子身心變化、轉移注意力、用玩來處理!
解決爸媽育兒最苦惱的9大問題/出門/整理/吃飯/睡覺/規矩/交友/表達/讚美責備/身心/
 
T老師的神奇溝通術
▎出門拖拖拉拉→自製通行卡,車子要出發嚕
▎鞋子物品到處丟→貼上貼紙,以後就停在這裡喔
▎穿衣服笨手笨腳→先用大腸圈練習、大人從身後示範
▎每次催著收東西就藉口一堆→與大人接力分工、分解任務、說出理由
▎孩子不吃飯→增加期待感、擅用變臉APP、給飯飯票券、媽媽餐館上菜嚕、賣場試吃員、公主不會這樣喔
▎藥藥吞不下去→快用吸管喝口水
▎早上愛賴床→來看媽媽昨天寫給你的祕密、車子要出發嚕
▎整天黏著大人,我要工作啊→給一個媽媽工作時的專用玩具
▎整天吵吵鬧鬧→現在來學螞蟻說話喔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