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jpg  

書名: 有母親等待的故鄉。  作者: 淺田次郎。

覺得是有點奇幻的故事,看似沒關係的人到最後卻都交織在一起,結局雖然有點遺憾,但很是感人,也把母親對孩子的付出刻畫的很鮮明,明明是辛苦的付出,身為孩子的我們有時候卻覺得理所當然,事後回想卻常常都已經是來不及的時候。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好看的一本,推薦。

--------------------------------------------------

博客來書摘要

搬到東京四十年後,第一次回到故鄉,迎接我的卻是從未見過的母親……

三位年屆退休的男女,既沒有成家立業,也沒有可以回去的故鄉。
有一天,三人收到了「歸鄉服務」的邀請。

他們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前往,竟發現「歸鄉服務」提供了完整的返鄉設定,從車站、城鎮、公車司機、乘客,到鄰居、寺廟住持,以及最重要的母親,都由信用卡公司安排妥當。顧客只要自行搭車到指定的車站,返鄉故事就此展開。

這項歸鄉服務的費用,兩天一夜就要價五十萬日元,對於在現實中已經無家可歸的三人來說,這樣的體驗實在不可思議。他們將會以什麼樣的心情,與故鄉的「母親」重逢?這位無可取代的「母親」,又會如何改變他們人生的道路?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