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逛好友雪倫情報局的格子時,看到了這間元林魯肉飯,有在看我格子的親朋好友們,相信你們一定知道我愛肥肉愛到簡直無法無天的地步,肉粽裡沒有肥肉我是碰都不碰的。好友雪倫礙於停車不便的緣故,買了魯肉包回家烹調,我看了她的PO文很想直奔去現場吃那香噴噴的魯肉,但因為離家太遠,要騎上40分鐘的路程,所以一直猶豫不決,但終究,內心的猶豫輸給了想吃的慾望,所以,拉著我朋友裡唯一敢吃肥肉的索爾兄,我來到了元林魯肉飯啦~

元林魯肉飯的店面很古色古香,比我外婆家還要外婆家。

小時候都會看到老人騎著腳踏車在賣涼的,那時候看到都會好興奮;現在看到就會想,老人的子女不知道在做什麼?這麼熱的天還讓父母出來賣涼的。

由於有販售便當系列,所以有多種菜色能選擇,而且好聰明的還在玻璃上貼了號碼,這樣客人在點菜時就不會搞混啦。

像我有次把菜名說錯還被便當店人員糾正,當下真的是尷尬到爆啊~

店內也是古色古香,全出自年輕老闆一手設計,看來他的心裡一定住著一位老人,所以才能把店內裝潢用的如此懷舊。

還有彈珠檯喔,我以前很厲害喔,10元就能換到很多糖果,有一次還玩到換一包菸喔,結果現在玩智慧型手機的糖果,才60幾關我就卡1個多月是怎樣?????

在填寫點菜單的同時,我們完全找不到桌號在哪,後來吃飽再四處亂拍時,才發現桌號就寫在正中央喔???我跟索爾哥真是看到肥肉眼睛就發亮到容不下其他事物了。

元林魯肉飯是家族傳承,這一代由7年級的年輕老闆接手,年輕老闆原本是在飯店業工作,而且成績很優秀喔,為了將其魯肉飯發揚光大,所以將其所學融合並用,讓元林魯肉飯有了更新的風味。

我為什麼會知道這麼多喔?啊就因為店內有很多老闆年輕時很帥的照片跟報導,所以我的眼睛暫時離開了肥肉,跑來看報導。

而且果然年輕人比較有體力,老闆跑片了大江南北,總算是找到符合他心中完美的米,就是一位80幾歲老農用心栽培的台梗16號米,將其搭配他改良過的,加入焦糖及肉桂還有迷迭香所熬煮出來的中西合併魯肉汁。

而且店內還有酸菜跟小魚乾等小菜供應喔。

話說這張的重點是玻璃後方的年輕老闆啦,雖然跟照片不大一樣(畢竟歲月催人老),多了幾分滄桑,但還是配得上年輕型男老闆這稱號的。

不過老闆,你FB的粉絲團放的那張照片也太稚嫩了吧~有沒有18歲啊?我覺得現在的帶點滄桑味的你比較帥說。

來看一下粉絲團  元林魯肉飯

這個價位,在青海路上,我很懷疑老闆你到底有沒有賺錢?我家附近的鄉下地方魯肉飯都賣30了,你在市區耶,要不是我加上油錢真的不划算,我可能三天兩頭就跑來你這報到了。

在雪倫格子裡看到她強推的烏梅汁。

烏梅使用的是老烏梅,所以味道很濃厚,我覺得可以再加水稀釋說。

話說這烏梅汁可是限量,因為是年輕型男老闆每天花時間熬煮的,所以現場沒有就沒有了,所以如果要大量訂購,得事先預約才行。

小碗的魯肉飯,還配上清脆的小黃瓜跟沙沙的魚鬆。

話說這個魯肉飯真的好棒,吃起來肥而不膩,且不油,還略帶膠質,吃完嘴唇上殘留膠質的黏,口感潤滑且則潤,配上自然香甜的白米飯,天啊,我真的好幸福喔。

只是你怎麼離我家這麼遠啦

魯白菜,索爾兄堅持必點,我第一次看到年輕人愛吃魯白菜的,話說索爾兄也即將邁入中年了,口味是要改一下沒錯。

魯白菜滷得十分軟爛,連牙口不好的老人家我都能輕易入口,還加了黑木耳跟炸過的豬皮還有紅蘿蔔下去一起魯,味道很不錯。

魯但跟魯豆腐。

這豆腐好軟嫩。

滑嫩的很可口,加點微鹹的醬油跟新鮮的蔥味道就很棒。

魯大腸。

大腸已經魯到沒有腥味了,口感上則是屬於有嚼勁的大腸,不是軟爛的那種,所以吃起來不會肥膩,且嚼勁很夠。

愛吃肥肉的我跟索爾兄,還點了中段的魯豬腳,一上桌,果然肥的讓我們感到很滿意,而且還有加筍乾一起魯阿。

帶皮的部分是微Q的。

中段大部分都是肥肉,所以愛吃肥肉的我們倆吃得很過癮。

單點的爌肉,索爾兄在談笑風生間,就把他秒殺到剩一小塊,偏偏我到吃很飽了才發現他只留一小塊(還是被我喝止後)給我,我要記恨記在牆壁上。

索爾兄的砂鍋魚湯,由於有芹菜,所以我就沒跟他盧說我也要半碗,只喝了一小口湯跟一小塊魚肉,湯有鮮甜,魚肉也有新鮮。

清嫩骨肉湯,半筋半肉的,肉質又軟嫩,我吃得很開心。

元林魯肉飯很平價,肥肉又不油膩,小菜也都很不錯,以後問我魯肉飯,我第一個真的會想到他。而且經過這餐,我才發現,原來索爾兄真的很能吃,相信經過這餐,他跟我也有相同想法,哈,我們以前都小看彼此了。

話說我真的很愛吃肥肉,以往都只買家裡附近的一多一魯肉飯,結果後來發現,台中市都沒有一多一魯肉飯喔?還好我不是住在市區,不然買個魯肉飯要跑那麼遠加上油錢根本不划算;不過吃了元林魯肉飯後,我就懊惱為什麼我不是住市區了,為了不讓自己那麼懊惱,所以~沒錯,魯肉6包已經躺在我家冰箱裡了,而且效法雪倫,連烏梅汁也在我家冰箱裡了,哈。

等我回國後,再來分享我的烹飪文嘿,話說這魯肉包很方便,裡面是扎扎實實的魯肉,而不是只有魯汁,所以我只要準備白飯跟青菜就可以了,真是方便。

最後,肥肉萬歲,魯肉飯萬歲~~~~~~

元林魯肉飯 青海店  04-23141897

台中市青海路一段64號

官網 http://www.lu-ro-fun.com.tw/index.php

FB粉絲團 元林魯肉飯 (有老闆裝年輕的照片,原來大家都來裝年齡小這招,我的臉書也要來換18歲的照片)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